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典義大利行》我的羅馬假期 PART II
2007/01/23 14:26:00瀏覽3714|回應19|推薦105

我們順利到火車站後並沒有得意太久,因為特米尼火車站是個超大的交通中心,一出來就暈頭轉向,完全搞不清楚方向,繞了幾圈都沒找著tourist office(後來才知道根本不在車站裡,在各景點周遭)。

加上大家耳提面命小心扒手,我們賊頭賊腦四處張望標示,就是不敢把地圖大剌剌拿出來(結果全場看來最詭異的就是我們兩人)。

拖著大行李誤闖另一廣場出口後,終於靠著兩人中唯一有點方向感的D小姐帶隊,繞到了正確一頭。沿街開始出現一間間旅館招牌,但同時也有一堆無所事事的怪人站在路邊,我們心一沉,「住這附近很恐怖耶!」幸好走幾條街之後,進入一帶相較單純許多的亞洲區,我們投宿的旅館ALADINO就在那條街上。

正慶幸該旅館是頗有特色的歐洲老公寓,看來像印尼裔的老闆娘卻帶來晴天霹靂消息,她宣稱是外包的網路預定系統價格有誤,跨年必須double charge。自助旅行經驗值還算豐富的本姑娘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刻警告她付訂形同契約,違約損失不應由善意第三人承擔。

最後她提議我們去住兩街口外她弟的旅館,強龍不壓地頭蛇,我們決定先跟著她弟去看看再說。兩人邊咒罵邊拖著大行李走了十五分鐘,看到該旅館外觀時心中竊喜,「更好耶!因禍得福!」沒想到他沒帶我們去參觀房間,卻指著院子中間一個水泥蓋的違建說「就是這裡」。

那是個宛如大型狗屋的方型建築,裡頭空盪盪,只有個雙人床墊丟在地上,沒有窗戶,牆上突兀地嵌著個陽光射不進來的小氣窗。在開門那一剎那,我跟D異口同聲搖頭喊NO,「我們不可能接受這種地方!」。這鬼地方離羅馬假期的夢境太遠,倒挺像《美麗人生》裡的狹窄囚室,而我一點也無意千里迢迢來當悲劇主角。

我們在加倍用力的咒罵聲中,再度拖著大行李回原先旅館,繼續看來全無勝算的爭論,人在異鄉,記者身分完全派不上用場,「踢爆你、報上見」等自討沒趣的話也省下來了。最後我只能告訴她,我不可能接受無理加價,我會去訂位的國際網站申訴,並連絡當地朋友幫我另覓住宿。

沒想到這無心插柳的話讓她臉色大變,頻頻探詢我們在當地真有朋友?我打蛇隨棍上地隨口答「是啊!在使館」不過她對使館兩字沒有特別反應,我想是因為附近是華人區,「當地華人」一詞讓她有點焦慮,突然同意讓我們用原價留宿兩晚(我們原本訂了直到跨年的五晚)。

事情告一段落,但短短廿四小時內經歷了冬夜挨凍、滿街尋廁,又睡不到四小時的我,覺得已經耗盡了所有力氣。兩人癱在床上躺了一小時,還得打起精神找接下來幾天的落腳處。

第一天的旅行計畫當場改成在沿街一間間旅館詢價、問空房,我的羅馬假期首部曲,開始得一點也不浪漫,沒有響起普契尼音樂,簡直是奏著悲慘世界序曲。抬頭望天空,還離奇布滿了黑壓壓的小鳥群,像極了電影The Mummy的恐怖場景。(見圖二)

「到底為什麼來義大利啊?」我們邊走邊嘀咕。
「都是你說要避冬嘛!」
「但我只說南歐,是你說沒來過羅馬跟托斯卡尼!」
「那我們為何不去兩人都沒去過的西班牙?」
「....................」

邊抱怨邊認命地在車站附近趴趴走,總算運氣還不錯,在跨年大爆滿情形下,我們繞回先前誤闖的廣場那頭,找到了家只剩最後一間空房的旅館。

塞翁失馬,也因為我們旅館出狀況,我決定真的硬著頭皮致電「所謂的當地友人」P先生(其實是友人的友人,只有一面之緣)。善心的P先生當晚就邀了另一對友人夫婦,開車載我們到一家超棒的義大利餐廳,為我們接風洗塵。

在大啖我最愛的紅酒跟牛排以後,馬上覺得風風雨雨的一天,最後有了個美麗的ending─羅馬,真好。牡羊座真的是頭腦簡單、容易開心啊...

圖一:可愛的巧克力和手工餅乾老店
圖二:滿天小鳥如魚群迴繞舞動,詭異耶
圖三:為善不欲人知的低調P先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shih&aid=67754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黃雅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櫻格男之~趙小櫻
2007/02/09 19:55
我去你部落格留言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豬頭~~哇好巧是啥意思~~???
2007/02/09 09:02

嗯~~~~p 先生叫做黃俊x對ㄇ?????????撲~~~~~~不會吧~~~媽阿~~~原來和念慈認識轉個彎認識妳後可以找到我的國中同學~~~p先生國中英文就不賴喔~記得他是英文小老師吧~哈~~怎麼他會在義大利?????????????



黃雅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墨爾本的無花果
2007/02/08 20:23
對啊  出外靠朋友囉

黃雅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櫻格男之~趙小櫻
2007/02/08 20:22
哇 好巧喔 


無花果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過同樣
2007/02/07 00:48

有過同樣異鄉不太認識路的經歷

但總是 有好心人 會協助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p先生~~好像我國中同學
2007/02/06 15:54
敢問黃大美女~~~那位p先生~~是不是也姓黃????

深夜問題多,有大D在最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學長是好人
2007/02/02 07:16
依舊殺無赦啦~~
http://tw.myblog.yahoo.com/stockholm-europe

黃雅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盧平(季非)
2007/02/01 02:37
謝謝你的鼓勵
不過未來社會知的權利這個詞
聽起來好沉重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1/31 18:25

付訂形同契約 ~~ 學到一招,

不過下次不知道對方看我是男生 , 會不會先問候我 , 然後踹我出門.


黃雅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Guoding
2007/01/26 18:29
哈 當然是用白話一點的方式解釋
先說我們付過訂金有確認單
再解釋這也是契約
違約的不是我們
是他跟外包網站之間的問題
因此我們是不知情(善意)的無辜者
不應該我們多花錢....

ps  哈,五個人去吃飯,三人入鏡,那張合照當然是另外那對夫婦幫我們照的啊!

TO D

看吧  連國鼎學長都誇你美呢
不要追殺我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