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西之旅─環球影城
2005/09/14 16:35:12瀏覽2244|回應0|推薦31

來到洛杉磯,就讓人想到電影。除了好萊塢半山腰上那個戲劇化的白色字牌以外,環球影城可說是觀光客必遊之地。

旅行第二天,宋匪載著我們去搭洛杉磯地鐵,直通環球影城。聽起來似乎很便利,事實上,所謂的洛杉磯地鐵只有很陽春的一、兩條路線,如果居住在洛城,要靠地鐵通勤是不太可能的,因此不少洛城人恐怕一輩子都沒搭過。

或許因為使用率低,洛城地鐵竟然連驗票的閘門都懶得裝。走下地鐵站,只見一條防君子不防小人的楚河漢界,含蓄地寫著「跨過此線需持票」。

雖然我知道即使沒票,跨過禁區也不會天降電擊,但為了洗刷「黃種人貪小便宜」的惡名,我特別費神到過街便利商店換零錢,以應付那台看來先進卻連紙鈔也拒收的自動售票機。折騰半餉終於買到票,卻看見一堆白人、老墨大剌剌走進去搭車,只能自我安慰,「嘖,自尊無價啦!」。

如同眾所週知的,環球影城是一個以電影為主題的人工樂園。你可以在凡赫辛鬼屋裡看到精緻的電影道具,也可以在特效劇場一窺各種電影特效的秘辛,更別提路上隨時會撞見宛如從電影裡走出的蜘蛛人和瑪麗蓮夢露。

影城裡有比較動態的遊樂設施,例如搭電動小舟遊侏儸紀公園,從高峰俯衝不僅會濺得渾身濕,還會看見自己滿臉驚恐扭曲的留影。搭乘高速的神鬼傳奇(The Mummy)列車則可在黑暗中體驗超快感。

靜態設施也不沉悶。在參觀浴火赤子情的電影火場造景時,高溫與爆破真讓人有奪門而逃的衝動。相反地,水世界劇場則噴得觀眾濕淋淋,像孩子戲水一樣開心。不過最讓我驚艷的還是3D的史瑞克電影,戲院座椅一會兒跟著馬蹄聲噠噠震動,一會兒隨著劇中人打哈揪噴出水來,令人莞爾。

我們還參與了「FEAR FACTORS」的現場錄影,美國很流行現場挑戰節目,之前每次在台灣電視上看到,總覺得這種缺乏戲劇張力的節目真是難看,到現場看到主持人把扭動中的肥蟲、乒乓球大小的魚眼珠打成果汁,強迫挑戰者喝下去,才知道觀眾為何會看得這麼HIGH(咦,我好像有點變態...)。

另一值得推薦的是影城內的觀光巴士,一趟要花四十分鐘,但它可不只是走馬看花的遊園車,它會帶你繞過真正拍片的攝影棚,也就是像電影SIMONE裡那樣的一間間大鐵皮屋。

環球影城展現了極致的人工之美,俗云戲如人生、人生如戲,走在影城超現實的場景裡,確實常會有如真似幻的夢境之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shih&aid=6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