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月9日 我要送給宋楚瑜一個生日願望
2006/12/08 10:56:44瀏覽922|回應3|推薦15

12月9日  我要送給宋楚瑜一個生日願望

加入聯網才短短一個月時間,回想當時只是單純的想來宋楚瑜的網誌打打氣,卻遇到了很多理念相同、意志堅定的朋友,這種感覺真的很溫暖,因為正義、公道不是孤獨的。

父親是一個在23歲時即隨國民黨政府來台一生戎馬,無顯赫的軍階當然也無顯赫的家世,不可否認這的確影響了我日後的政治思想「中華民國」。

記得剛滿20歲時,我人生中的第一張選票投給了宋楚瑜,還記得選前一晚和同事下班後即去參加了在體育場的晚會,擠在最後面搖旗吶喊,一個當時脫黨參選無政黨後援的候選人,竟能獲得如此多人的肯定和支持,那澎湃的情感至今我仍忘不了。

2004年,我投給了連宋裡的宋楚瑜,在選前竟爆發兩顆子彈,開完票那晚,我衝到競選總部,我們好不甘心啊!隨著我們的怒吼和氣憤移到凱達格蘭大道,我忘了我有幾天是睡在那冰冷的柏油地上,下雨了穿著雨衣也澆不熄我們的革命情感。

今年,當聽到宋主席決定參選台北市長時,跟很多人一樣,一開始我也抱著猶豫,會不會讓謝漁翁得利?俗稱"深藍"的父親告訴我,國民黨自馬英九接主席後便一再懦弱毫無長進,台獨竟成了選項?馬英九竟幫著阿扁驅趕倒扁人民?國民黨的候選人郝龍斌之前竟跑到扁政府做官是藍皮綠骨,難道再選一個"軟弱"的馬英九幫民進黨?父親對馬的確很失望,並說被李登輝罵最兇的就是真正的"國民黨"(指宋楚瑜),此話真是一絕,讓我佩服不已!

國民黨現在用狹隘的"泛藍"思想控制著選民,用"漁翁得利"一說嚇唬著選民,利用現今多數人不滿扁政府就要投給國民黨候選人,利用馬英九的超人氣就得支持他推薦的候選人...這種泛藍怕輸的心態只會贏了投機的政客,卻輸掉許多有為的能才,而懲罰卻是所有人民來承擔!昨日報上讀到林濁水一文,他明確指出這是場失焦的選舉,將地方選舉中央政黨化,以領導人之人氣拼輸贏,候選人之能力、政見已被忽視,非人民之福。

這場選戰開始至今,讓我最不滿的即是國民黨是如何的以"泛藍團結"即要支持其候選人,卻又如何的以假民調、造謠、放黑函...欺壓同屬"泛藍"的宋楚瑜,表面稱兄道弟偽君子,背地卻搞民進黨擅用的骯髒步"大義滅親",這是我第一次對我一向支持的國民黨這麼痛心失望!內鬥內行、外鬥外行,套一句昨日宋主席所說,難道宋楚瑜當選就不是藍軍當選嗎?

當跳脫了泛藍迷思這個政治陷阱,才發現原來我其實可以輕鬆放心的堅持將我的選票投給我真正理想的候選人,而且我知道這一票後我永遠不會後悔。

2006年12月9日,是我的27歲生日,希望老天這一天一定要聽見我的心願,我要送一個生日願望給宋楚瑜─「讓努力的人被看見,讓宋楚瑜市長來幫我們台北市民做事!」這是我們全民的心願!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zhen&aid=58335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
2006/12/09 10:59

已票投宋楚瑜!

也祝妳生日快樂!

台灣有肯爲國爲民做事奉獻犧牲的宋楚瑜先生,真好!

台灣有你妳們這些理念相同的朋友,真好!


紅貴賓
生日快樂~心想事成
2006/12/08 23:39
生日快樂~心想事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讓努力的人被看見
2006/12/08 11:27

台北城市很多異鄉客落地生根的地方

台北人總是兢兢業業為每一天而活

我希望台北是溫暖且公義的城市

讓認真的人被看見

讓我們用選票證明只是會做事能做事的人才有資格進駐市政府

為台北市民努力打拼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