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橘子的顏色?
2006/12/12 13:36:07瀏覽616|回應1|推薦5

親民黨才悲傷兩天而已,昨日馬上變臉笑著跟國民黨搞緊密?

這次選後,我清醒了,沒想到親民黨還沒醒。

外省二代的我,一直以來是國民黨的基本忠實者,除了對宋楚瑜的敬仰與肯定,也認為現今政黨已無人像他更具有領導台灣提升台灣的能力。原來我可以因為這樣一個人物跳脫"藍色"的枷鎖,更因此看清現在的國民黨只是空有"正藍"招牌卻無"正藍"靈魂的空殼,除了高呼藍綠對決的口號,我分不清藍與綠的分別在哪裡?

我之會在2000、2004、2006一次比一次愈來愈堅定支持宋楚瑜,那是因為宋楚瑜對人民的關懷與政績不是靠媒體塑造宣傳出來的,是我親自聽到很多人是真的受過他的恩惠及關懷口語相傳的!

朋友A的父親家鄉屏東(本省人)住台北市,從很久以前就一直支持宋楚瑜,前幾年已身患癌症末期,還特地要家人帶著他去參家宋楚瑜的晚會,雖不幸在選前過世,仍交待子女一定要票投宋楚瑜!

朋友B家鄉是雲林(本省人)住台北市,非常肯定宋楚瑜曾經對他們的照顧。

朋友C家鄉彰化(本省人)住台北縣,他們對政治並無特別傾向也不熱衷也不常去投票,朋友C的母親在2004大選時已因肝硬化末期住院,在已經情況不樂觀時,還特別交待家人子女要去投宋楚瑜一票,因為他們所有彰化親戚全都看到肯定宋楚瑜對他們的建設。

朋友D家鄉中壢(客家人)住台北市,他們皆肯定宋省長對台灣人民的努力和用心,之前皆投宋楚瑜。這次北市長選舉他們幾乎也要含淚投郝而猶豫不決,在前幾天我寄了一篇宋主席網誌裡那篇"對客家鄉親的承諾"文章給朋友,終於他們戰剩了理智,願意放棄藍綠,繼續堅持將票給自己最喜歡、最理想的宋楚瑜。

朋友E住苗栗(客家人),父親是老師,朋友告訴我他們全家都很喜歡宋楚瑜,非常支持他,並且對台灣現今政治灰心,更直接否定台灣新聞媒體,因為媒體都亂報失去公理。

朋友F住台南(本省人),朋友長年留學國外,去年回國時看到台南的建設(或是哪條路.我忘了)跟父母說原來阿扁做的不錯嘛,父母當場即告訴他那是宋楚瑜幫他們建的。

 

這一次,台北市民沒有福氣,台灣人民也沒有福氣,像宋楚瑜這樣稟持蔣經國理念勤政愛民、一步一腳印的政治人物也沒有了。基於理念與能力,我實在無法不支持宋楚瑜。

我對國民黨已經死心,決定棄藍投橘,我以為這一次親民黨能更堅強更振作,但黨內仍太多存有異心的政客,宋主席能不失望嗎?張副主席能不失望嗎?但我真的好失望!國民黨已無藍色的靈魂,親民黨也無橘子的精神....為何還要跟著國民黨糟蹋自己?為何要如此軟弱繼續做國民黨的傀儡?"泛藍"這頂沉重的帽子,使的你們該做的不敢為,該堅持的卻一再違背,既無法爭取厭惡藍綠惡鬥的中間選民,更無法穫得多數藍色選民的支持,這個曾經具有民意且理想精神的黨,就要這麼跟著國民黨沉淪了。橘子不會變綠,更不能變藍發霉,台北有5萬以外的藍色選民已經清楚告訴你們,橘子就是橘子,是橘色不是藍色!讓藍歸於藍吧!留下的就該勇敢的為這哪怕五萬、三萬人做個比國民黨更有為的政黨,做個真正追求公義、與人民站在一起的橘子!別讓顏色的包袱困頓了你們該有的作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zhen&aid=59086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親民黨做自己!
2006/12/12 17:52
希望親民黨做自己,為廣大的中間選民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