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住院日記
2007/05/16 06:16:49瀏覽2668|回應9|推薦26

這陣子比較少上城市,也較少發言,希望城市橘友們見諒嘿^^"

因為我出了意外,住院住了一個多星期,現在還在家養傷。哈!沒那麼恐怖啦!只是左腳斷兩根骨頭而已...(安慰自己)

話說四月二十號那天,我才剛走出家門口沒幾步,忽然鞋底一滑,就給它滑了大大一跤,這一跤還真不得了,痛的我趴在地上又哭又叫,直到救護車把我送進醫院。

到了醫院躺在推床上,也照了X光,忽然聽到後方醫生跟我朋友說到『斷了兩根..』,『什麼?斷了兩根?是我嗎?』當時我還沒會過意來,說我左踝腓骨斷了、脛骨掉了一塊...

醫生說等下要開刀,進開刀房前,陸續也有幾個朋友到了(消息真靈通),美娟說骨科開刀很恐怖哦!會聽到電鑚、鋸子、榔頭等霹靂啪啦敲打的聲音,像工廠一樣。聽到這樣我嚇都嚇死了,求醫生幫我全身麻醉(本來是要半身),我說我不敢聽到聲音,我會緊張到可能會影響醫生開刀。

下午三點,在眾人依依不捨的目光中和打氣下,我被緩緩推進了開刀房,我甚至感覺海龜媽媽眼角泛著淚光(好友海龜的媽媽,海龜在上班沒辦法來,火速call海龜媽媽來醫院看我,據事後瞭解,海龜媽媽在接到海龜電話那一刻,即立刻放下手邊工作搭上計程車趕來醫院,才不到二十分鐘即趕到醫院,快到我嚇一跳)。進開刀房後,護士給我戴了氧氣罩,吸沒幾口我就什麼都不知道了。也不知道是誰拍我起床,當我醒來時已經是五點了,左腳已經包著砂布跟石膏。早知道那麼痛,乾脆讓我睡久一點嘛,護士建議我自費打止痛劑(一台麻醉機,接在點滴管上,痛的時候就按一下),當時因為太痛了,我當然毫不猶豫說我要。

回病房後,沒多久我媽也到了,免不了就是一陣眾人與我的噓寒問暖一番,家人跟朋友都難以相信我怎麼能自己走路把腿摔斷成這樣,黑啊,我也不知道,只記得是鞋底一滑,然後屁股跌坐在腳上吧...就斷了><,我媽為此硬是要把我那雙帶衰的鞋子丟了,嗚嗚...那是我花了一千多塊才穿第二次的新鞋咧!

後來海龜也到了,要命的是,她竟然給我帶一桶肯德基外加一盒蛋塔,一時間,旁邊的來照顧我朋友全忘了身為好友及病人的我正在承受的苦痛,全變成一群似剛出籠般的兇猛野獸,你一塊我一塊的大口喀了起來,還拿的遠遠的要我想都別想,完全不理會我又餓又渴的苦苦哀求。(因麻醉關係,我在晚上11點前不能進食),我從哀求到說理再來個小孩子鬧脾氣,他們才肯留下兩個蛋塔給我,晚上10點多他們一走,我就馬上喀到肚子裡,總算滿足的睡去。

第二天上午醫生巡房來換藥,拆下紗布後才看到我的左腳有多慘不忍睹,從腳趾腫到小腿,腫到跟豬腳一樣,因為斷了兩根骨頭,所以腳踝左右各開了一條長十幾公分的傷口,並在裡面打入鋼板及鋼釘固定,因為腳太腫了,腫到傷口上密密麻麻的縫線都陷進肉裡,肉又從線與線之間跑出來。因為實在看起來太恐怖了,本來在旁邊剛泡好泡麵準備大快朵頤一番的阿榮,在看到我的腳後,馬上把泡麵捧去餵馬桶並頻頻向我作噁。

在剛入院的第一天,媽媽有買了一個尿盆,因為我還沒辦法下床,只能在床上仰賴尿盆的協助,第一次用時真的是尿不出來,而且因為左腿無法出力移動,所以需要靠其他身體的力量吃力的將身體提高移動再對好位置將屁股摔在尿盆上,幾次之後,塑膠的尿盆已經不過我大力的摧殘,被我撞凹了=”=。夏肥他們虧我的屁股還真厲害,坐斷了自己的腿又坐壞了尿盆。還好,為免我的尊嚴被詆毀,尿盆我只用了兩天,之後我就學著自己下床到廁所了。

在住了院幾天後,醫生叫我要試著拿拐杖走走(要我學習適應拐杖),隔一天後,醫生問我有用拐杖走出去嗎,我說有啊,醫生問我走到哪裡?我說走到護理站(護理站在我房間門口),醫生沉了一下臉,要我試著走遠一點。隔天,我聽醫生的話試著用拐杖走到那層樓的門口,說是是好聽,根本是只能用的,因為左腳無法踏地,只能靠右腳跳,實在是太累了,又回頭去找輪椅自己划比較輕鬆。醫生說看可不可以走到一樓大廳,我就又試著拐著仗跳到一樓,結果真是要我的命,你們能想像只用單腳跳著走那麼遠看看,我已處在回頭無岸的地步,病房離我已太遙遠(來不及回去推輪椅),我跳到臉色發白,右腳發軟,雙手無力,從此我打消了醫生給的這個建議,後來每天我都是自己划輪椅去樓下便利商店買報紙,好死不死,當我正在一樓快活的倘佯在輪椅上的穿梭時,就會被我的醫生撞見,醫生愣了一下說『妳妳怎麼坐輪椅?』我好像偷了東西當場被逮到的小偷,而且我總共在樓下被他抓到兩次。

我在醫院共住了九天,頭兩三天朋友們都很頻繁的來看我,到了後面幾天我就真正感受到孤獨了。在第五天時我隔壁床來了一個新的病人,她姓陳,我都叫她阿姨。這個阿姨比我媽小兩歲,她的情況跟我很像,她是一年前左腳踝骨折,這次是要來開刀取出鋼板的。這個阿姨真的很妙,她第一天剛住進來時,剛好海龜媽媽來看我,海龜媽媽算是有名的搞威”(多話),都跟我們這些她女兒的朋友打成一片,結果那個陳阿姨才是狠腳色,陳阿姨一入院後,看著我跟人聊天,沒多久就耐不住,馬上插入我們的話局,東一句西一句的完全不留話縫,海龜媽媽只能甘拜下風,沉默在一旁乾瞪眼,只見陳阿姨還不死心,一直站在我病床前拼命要跟我聊天(她本來是下床要上廁所的),講她的事,問我的事….,只要是來看我的朋友都會見識到陳阿姨的功力,無不投降的。趁陳阿姨上廁所時,海龜媽媽偷偷去把我跟陳阿姨病床中間的布簾拉起來(想要隔開她),結果陳阿姨更是高手,一出廁所便發現海龜媽媽的軌計,馬上邊跟我們講話邊把布簾收起來,後來朋友來看我時,也是好幾次默默把步簾拉上,但沒多久都會被陳阿姨收起來,從此到出院前,那塊布簾始終是沒再拉開過了。

本來一開始,我也對陳阿姨的搞威”(多話)偶時感到不耐,但後來我卻愈來愈跟她相處融洽,甚至喜歡跟她聊天,甚至覺得她很有趣。她總操著濃濃的台式國語,跟我抱怨她在家都很無聊,因為她老公總嫌她話太多,不喜歡跟她講話(我可以體諒她老公= =)。陳阿姨很關心我的腳傷及我的事,每天都在教我怎麼吃及一些生活上的問題怎麼應對,只要我腳一痛,或撞到一下,她比我還緊張,馬上話匣子停不了,基本上,她只有睡覺的時候才是安靜的。這幾天相處下來,我已經對她家有什麼人、家住哪裡、親戚有哪些、她家人親戚的事都能瞭若指掌了,不用我問,她已經自己通通講給我聽了,她很古意,常讓我覺得跟她聊天是個很有趣的事。美娟說陳阿姨雖然話多,也很愛插話(當我有人來看我時),但她卻言之有物,完全切入我們的話題核心,例如美娟在跟我聊她換工作,新公司(電子公司)的股票,陳阿姨耳朵很利,馬上就能接話說電子公司的股價如何如何。當我在跟我男友講電話,我只說了不準及後來說到我在病床上,你跟朋友看電影喔”(我還刻意小小聲的說),沒多久陳阿姨就翻過身耐不住的跟我說『讓你男友去看電影嘛!』。還有一天我接到電話回了一句是喔,喔…”,才掛完電話,陳阿姨馬上就說『妳媽今天不來看你喔』…..。我真是被她嚇到了,怎麼練就這般功力,完全沒有失誤,真是讓我嘖嘖稱奇。我跟陳阿姨是同一天出院,但她比較早走,看著她在收拾行李,最後走出病房那一刻,看著她離去的背影,我竟忽然心裡感到一陣落寞與不捨。

現在已經三個多星期了,我也漸漸習慣了拐杖與我相伴的日子,醫生說我下個月還要再開一次刀,我至少還要3.4個月才能試著走路,然後一年後又要再開刀....(我看我這一年都別想來去自如了)

我現在在家只能靠拐杖再加上右腳用跳的方式移動,上下樓梯時很難靠一隻腳跳上去跳下來,只能用坐的方式吃力的一階一階的坐上去坐下來,夏肥又虧我說『屁股造的孽,屁股來擔。』哇咧....

不過這次的意外也讓我感到蠻幸福的,住院的時候,每天都有朋友來看我帶好吃的東西給我吃,時間到了就有人送飯菜(有這麼餓ㄇ)。在醫院裡不管我是坐輪椅還是杵著拐杖,就一定有好心人來幫我,不管是醫院裡的工友、便利商店的店員、路過的病友、家屬一看到我的腳都一定會關心的問我『車禍喔?』、『騎歐拖拜喔?』搞到最後我都被洗腦成以為自己是車禍來住院的@@。回家之後,連我那平常比我還懶的哥哥,現在只要我叫他倒水就倒水,叫他幫我拿啥就拿啥,任我差遣。只是眼看是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休養,生活上也很多不便,其實我總覺得那天一出門就自己摔斷腿,可能老天是要阻止我出門,因為我在出門前在家裡時,右腳就先撞到床角,也是痛的我唉唉叫,說不定那天要是真的出去了,會遇到更不好的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zhen&aid=96247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拍謝....遲來的關懷
2007/07/16 18:55

蝦咪!!走路走到滑一跤, 還跌斷了2根骨頭 真是給它很不小心! 一定是ㄚ扁派臥底在你家門口抹油搞破壞的?! 不讓您這鐵橘為宋先生繼續發聲努力.... ,  您就趁這機會好好休息喔 , 不要煩憂國家大小事, 專心養傷,  我從遠處為你稍來一份大家關懷慰問,  希望您早日康復! 這樣我們才能為親民黨和宋先生繼續努力打拼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MG)))
2007/06/19 07:28

Dear... 看ㄌ文章 為妳心疼...小心吶 小妹妹  猜妳是不是 射手座? 

回去一看OMG))) 果不然  因為.我這迷糊射手座 以前也常常莫名其妙摔跤

如果 在Canada...因為商家沒鏟雪或政府ㄉ看板害ㄉ啦...

那些老外就會告他們.....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下去.......

然後........摔倒ㄉ倒楣鬼.....就OMG))) 發了........)))))

好好養傷  早日康復!!

Libling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早日康復!
2007/06/13 19:32

這幾天才想著為何都沒看到風妹妹的"蹤影"

原來風妹妹發生"意外"了,只是跌倒就這ㄇ嚴重~

希望妳好好的休養快點好起來!

 


Colo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大家^^
2007/05/26 08:03

前幾天因為心情不好所以沒有上來(現在也還是不好啦><)

剛一上來就看到大家的關心  讓我很開心

希望大家也要保重身體  走路要小心 不要像我一樣喔


『良心有時會不見,但我們會找回來』

noni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年我也一樣過
2007/05/25 11:15

看了您的文章,

讓我憶起1978年12月31日晚在華江橋上的故事,

在當晚我被另一輛機車追撞,

和您一樣左小腿斷了.

我休息了八個月,

但這八個月讓我再拾回化學課本,

讓我日後收益良多,

小妹妹, 不要失意, 這是老天給 您冷靜思考未來的機會.

祝福 您.


小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快點好起來 !
2007/05/23 16:02
我左腳也因出過車禍,

目前還有一根鋼釘在裡面,

風要多做復健,好好照顧傷處,早日康復嘿~

祝福您 !

獨孤無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者的慰問
2007/05/22 13:01

長者的慰問 

很多心疼妳的網友在傳遞妳受傷的訊息   都祈願祝福著  妳早些康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妳早日康復~
2007/05/16 14:05

受傷不輕耶~

難怪那一陣子,見妳沒在親民論壇出現..

原來妳摔跤丫,還摔得挺嚴重的,妳要保重嘿,加油!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也夠厲害了
2007/05/16 08:55

摔跤能摔成這樣

好好靜養ㄏ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