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楚瑜沒有輸
2006/12/10 02:50:13瀏覽2267|回應3|推薦15

宋楚瑜沒有輸,因為他可以就此輕鬆的過著自由安樂日子,不用再受政敵、媒體的糟蹋侮辱,更不用每天為民為台灣操心煩惱。

輸的是台北市民,因為我們失去了有能力改變台北、提升台北的優秀市長,失去了一個有總統條件的市長。

輸的是台灣人民,因為我們失去了難得一個有心、有能力、智慧、經驗、優秀政績的政治領導人物。從此確定選舉的意義不再是選賢與能,更確定了今後有心取巧投機的政客會大量擁入國民兩大黨,無能無心有錯有過皆沒關係,只要掛對招牌就能輕鬆選。而有能有心有志善良之能才若無狡詐之本事,將會在黨內劣幣驅逐良幣下一一淡開離開,一旦離黨就陷入永不翻身之地。從此台灣政治將陷入更嚴重的藍綠對立,而人民也對立成兩派,從此只能因為仇恨敵黨而致選舉成了投黨不選人之惡性循環。年年有選舉,藍綠兩大黨更專注於席次消長,選票為優先,人民利益、國家利益為何物?

輸的是國民黨及"泛藍"支持者,國親非旦不能合,更會因此決裂,在之後立院議會的決策,親民黨已無義務對國民黨放水手下留情,黨產該過就過,弊案該打就打。而宋楚瑜的堅定支持者,在明知投宋可能郝宋皆輸之情況下,仍堅持投給宋,這些橘色鐵票皆對現國民黨與其主席馬英九失望透頂,而宋楚瑜的其他縣市鐵支持者受宋省長之惠,比例本就比北高兩市者多,2008馬英九的選票肯定流失此一部份,可能造成勝負關鍵影響。現國民黨內除馬英九的人氣,已無其他人才,留下一堆害馬之群,現又除去宋楚瑜這能助一臂之力之"友黨"大將,以馬英九溫儒無力之行事風格,此次宋役之敗,無非是幫民進黨除去一敵,更給了民進黨與阿扁一劑2008的定心丸。

所以,論輸贏若只看今日結果,不看日後衍生影響,宋楚瑜肯定不是輸家。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zhen&aid=58688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光在台北宋就有死忠的5萬票!
2006/12/12 16:49
這些票是不會轉到國民黨上的,別忘了還有像我這種台北市以外的!
國民黨真行,真厲害!2008年靠你們的黨員自己選總統吧!

Colo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10 03:09

所以趁席次還在,應建議親民黨僅快動作過關,處處留情,可惜沒人領情。

即親民黨的席次減少,但鐵支持者仍一直存在,如我就是。今晚我已把我撕毀的國民黨證留在宋總部,至少我能確定的是,馬英九已經失去我家3票了。


『良心有時會不見,但我們會找回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輸了就是輸了
2006/12/10 03:02

國民黨的整合 是由下而上

泛藍的群眾 基本上都會把票蓋給正藍

親民黨還想在立法院有所表現??

別忘了 立委選舉就在明年2007年 橘色立委也沒剩幾天好日子

看看這次在台北市親民黨的席次就知 2席!!!

台北市號稱泛藍的鐵票 親民黨在這裡沒辦法立足 那親民黨基本上就叫做不用玩

宋主席誤判形勢 以為在台北會選的不錯 結果讓自己難堪 只好黯然退出政壇

接下來張副主席又是比較靠近綠色 我認為親民黨會綠化 而不願綠化的就會回到國民黨的懷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