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代詩與我
2017/06/18 07:29:25瀏覽1213|回應0|推薦43


        海星詩刊第24期專題徵文【現代詩與我

   從唐詩、宋詞與莎士比亞古典十四行詩開始,我們發現原來詩詞可以如
此這般親近人心、直指心靈世界和無比瑰麗;然而在新詩作品當中,讓我
們大開眼界,體會到新詩的自由空間,竟然能夠在丘壑之中,凝視浩瀚無
比的須彌山,這種令人備感心靈悸動的震撼,也許是反射人性當中那一份
孤獨感,然後在詩作中大放異彩。

   有人說,詩人是孤獨的靈魂。我們不否認但也不見得全然認同。其實孤
獨沒有甚麼不好,就像一本《孤獨的價值》的日本作家森博嗣,他就有這
種同樣的感覺,因為當我們發現孤獨的價值之後,就會讓自己覺得更無拘
束而且極其愉悅,就好像詩人的心靈馳騁在無垠的蒼穹那樣自由。

   面對現代詩詞精簡的文字,我們充滿敬畏的心情,同時也不會再覺得那
份孤獨、寂寥與蒼涼。像似森博嗣認為人們能感受到孤獨,就是身而為人
特有的本質,更是上蒼所賦予的恩賜,只要人們體會這種感覺,應該就會
理解孤獨價值之所在。

   因此若要豐富自由與瀟灑的心靈,其實可以嘗試寫寫詩作,在現代詩詞
的國度裡,發現那一份最為珍貴、貼心與真摯的自我!

(海星詩刊第24期主題徵文-2016.06夏季號)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olin&aid=103679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