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期罐頭
2008/12/23 13:40:48瀏覽632|回應1|推薦7

我問鏡子裡的我:「為什麼老是唱悲傷的歌?」 

「為什麼老是寫悲傷的句子,念悲傷的詩篇?」

朋友喜歡在我懷裡哭訴,

我是明燈,是苦水集中營,是輔導室張老師,

冷靜分析與柔聲安慰,秘訣來自心底結痂的熱淚,

問題指引方向,而答案只解答了走過的路。

也許對我而言,快樂是簡單而容易忽略的,

它的價值比不上一瓶17元的冒泡可樂,

至少可樂隨手可得,又清涼直入心脾。

也許對我而言,悲傷是種必備的情緒,

就如同蝴蝶必須破繭而出,才能得到短暫的美麗,

而我,終究只是退縮在層層的白絲裡,

嘆息一個春天的早逝。

也許妳永遠不會了解為什麼吧......

了解了又怎麼樣?

原來我們都只是罐頭,過了期就不值得保留。

儘管當初是多麼小心翼翼的封瓶封箱,

試圖留住甜蜜的滋味,

試圖證明人世間『永恆』的確存在,

然而,事實卻是,『過期罐頭→不能保留』,

不能夠保留的東西不只是罐頭,

包括殘留於腦海裡的片刻溫存,

與一陣陣漸行漸遠、越來越淡的體香,

我到現在才明白:永遠留不住.…..

是啊,過期罐頭必須丟棄,

過期的愛情也必須丟棄,

先離開的人,無法瞭解被遺留下來的人的心情。

終究,終究,

一覺醒來還是得當妳自己,

而鏡子裡的面孔還多了雙無辜的黑眼圈。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ma33&aid=249781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2/23 14:35

寫得好貼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