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背叛‧愛情(上)
2009/01/10 01:24:37瀏覽741|回應0|推薦9

01

讓血的圖騰永恆烙印於眉間。因為痛,所以存在。因為對你還有眷戀,所以不掙扎,袒胸承受黑夜的凌遲。

02

你沒打電話來,我不願意做過多的揣測。信任,是一種崇高的美德,只是我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心力去維持這項美德,尤其在這個寒冷多雨的盆地底。

03

多年前起風的午後,你對我伸出炙熱的雙手,從此我們互依互存,長成一棵連理樹,柔軟的泥土層下,覆蓋著我們盤根錯結的命運。

04

倘若真有一道雷凌空劈過,分開了我們,汩汩流出的,不只有纏綿濃稠的汁液,還伴雜著你憤怒的鮮血,我破碎的靈魂。

05

相離而不能獨活,相守而日漸枯黃。親愛的,你選擇哪一種?我似乎看見自己的手指由綠轉褐,在鏡中失去青春光澤。

06

曾問過自己,為什麼總是不敢和你痛痛快快吵一架呢?只因為害怕失去這一段長達八年的感情嗎?八年確實很長,足以育種子為花海,足以化腐肉為朽骨!

07

為何旁人總是勸合不勸離呢?只因長達八年的感情神聖而不可侵犯嗎?和我在一起,你真的快樂嗎?你說,你只有我了,所以我不可以離開你,拋下你。

08

活在你的愛裡,並不覺得圓滿。而人生本來就不圓滿,欲求圓滿,唯有一死,在最絢麗最幸福的時刻死去,在絕望恐懼尚未攪入心扉時死去。

09

但此刻幽暗已完全佔據我的靈魂了,每當腦海浮起那一封封由電腦顯示的情書,一句句你喚她親親老婆的文字,我就顫抖到想打破全世界所有的螢幕。

10

曾經被背叛的愛情,裂開又黏合的枝幹,究竟能撐過多少無光無熱的永夜?你懺悔的淚水終於征服了我軟弱的心,教我永遠淪陷。

 附註:本文曾發表刊登於《皇冠》雜誌。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ma33&aid=2496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