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終能聚首
2009/01/01 23:40:15瀏覽635|回應0|推薦10

                                           

是真愛終能聚首?是真心終能到永遠?只要相信未來就會有希望嗎?我暗暗的看著一段的感情的悲歡離合,從初初的緣起,到曲終人散的幻滅,終於再也無法相信這句話,或許是努力不夠,或許是這句話的創始本就為了安撫一顆破碎不安的心靈。不過我仍堅定的相信著,所有愛情的過程都是這世間獨一無二的絕對溫柔,在兩顆心交會的那一剎那,總有上帝也調配不出來的甜蜜滋味。

小雪與他,曾經以為這會是最完美的組合。男的風度翩翩;女生典雅秀麗,所謂「千里姻緣一線牽」,這兩個來自台灣最南與最北的獨立靈魂,相遇在熱情如火的台南古城,很快就雙雙墜入情網。我以為:「只要兩顆心緊緊貼合在一起,沒有衝不過的難關,也沒有任何因素能拆散真心。」「最怕是一顆孤冷冷的心,不怕環境的無情。」從來都沒懷疑過這些想法,直到遇見小雪與他。

家長都不贊成,且是堅決反對。男方家裡是希望女方能嫁雞隨雞,如果要結婚,就要住在屏東鄉下的老家,他是長子長孫,男方這樣要求似乎也不過份;女方家裡則是希望女兒婚後能留在北部,因為女方家裡只有兩個女兒,老來無依靠是很可憐的,小雪也不願離開自小生長的台北城。或許你會想:讓小雪接爸媽一起住到屏東鄉下啊,可以同時照顧公婆和父母。可是小雪認為父母半輩子都生活在台北,一旦搬到屏東,什麼朋友都沒有,她不願父母受這種苦,所以小雪希望能住在北部。然而男方的父母卻十分堅持要他們回到屏東老家,過大家庭式的生活,同時他們也認為小雪無法吃苦耐勞,所以用一切方法來阻止他們在一起,而小雪家裡也是不希望女兒受委屈,聲言只要他敢踏進小雪家門一步,就要打斷他的腿。雙方家長唯一共通的想法是:「他們不適合在一起!」

感覺上十分的荒謬,這對戀人的最大阻力竟是來自「他們的孝順」,不忍違背父母親的意思。當然他們可以義無反顧的在一起,純粹過著兩人世界的生活,可是偏偏他們都是這麼孝順的兒女,不可能為了感情做出如此大逆不道又殘忍的事。「是真愛終能聚首?」眼睜睜看著這對苦苦相戀的人,我不禁要動搖了自己曾經堅定的信念

         當別人的愛情難分難捨時

         我總是微笑想著

         多幸運啊  能讓我遇見像你這樣好的人

         我這輩子算沒白來了

         你讓我對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多了一份信心

         現在的我相信愛情的細水長流更勝於奔放熱情

         以前  我常覺得自己運氣不好

         現在  我真的很滿足  很滿足

         不知  你會牽著誰的手      

         走進那曾屬於我夢中的教堂

         不知  你會用你蒼老的容顏   

         對誰留下生命中最後的微笑

         如果可以  請在你閉上眼睛前

         想起我

         一個在你年少時

         曾牽著你的手  擁有你微笑的女孩

看見小雪一字一字說出這些心裡的感覺,誰不心痛?上帝固然讓他們強烈感受到了真愛的刻骨銷魂,卻又為何忘記安排一條美麗的紅毯給他們?難道這世間僅僅存在絕對的溫柔,而沒有永恆的甜蜜嗎?或者是一定要有不完美的缺憾,才能讓人們更加珍惜擁有的一切呢?上帝啊,請你在他們都還沒有放棄彼此的真愛時,讓我看見「當你真心渴求某種東西,全世界都會幫你達成」的奇蹟,因為我寧願一生抱著「是真愛終能聚首」的信約,也不願再看見誓言破碎的眼淚。

附註:本篇曾發表刊登於《皇冠》雜誌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ma33&aid=2496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