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緩緩沈澱。漸漸透明。
2009/03/26 21:42:52瀏覽1262|回應4|推薦16
教書好幾年了,總是喜歡唉這個唉那個,
張o夫說我就是有本事生一堆抱怨文(我承認!)

最近這一個月,我學習「緩緩沈澱」

01.形音義抽考(頒發獎狀、獎金)

這玩意兒我認為是「修行在個人」,所以不覺得需要特別複習或加強
都教過了,不是嗎?國字注音不就那些,還有新增的嗎?
可辦公室同事不這麼想......
急急地印講義,急急地排考試,急急地叮囑學生
我都看在眼底,卻沒啥動靜——我趕進度都來不及了耶!


醉翁亭的剝筍法來一下、近體詩的平仄格律來一下
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臺
我最喜歡上古典詩囉!


在我磨菇完進度之後,咦,好像有時間耶
距離抽考還有三天喔~
心中忖度:老師要先在意、先緊張,學生才會跟著在意、跟著緊張
於是,拿了兩份試題(共四頁)+解答大全(共兩頁)到油印室
小倩姐還阿沙力幫我「免排隊直接印」,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

抱著很驚人一大疊講義,氣喘吁吁爬到弘道樓五樓(我承認,我中間休息一次啦)
故意很酷地說「本來不想管你們抽考的事啦,但是...
恩,就隨便印幾張講義啦......」

我無聊的藉口都還沒說完
203的班長雨興大人就立刻以標準而宏亮的國語說「謝謝老師」
喔~揪感心ㄟ~ I Like It !

我只偷偷笑了一下,就繼續講解
把這個「小小的感動」偷偷藏起來,偷偷地回味


02.第一次期中考

自然組的課比較少節,很趕
210上課安靜,不拖拍,全在掌握之中
206上課活潑,害我常常上不完,苦惱耶
所以那天我一踏進206,就說,要趕課,大家配合一點!
要專心!不要和老師聊天!不要分散我的注意力!
結果大家就真的很配合~三課習作的講解濃縮在1.5hr,節奏超快
有同學喊「慢一點」,我說「沒辦法,上不完,大家忍耐一下,辛苦一下」
坤松老大就說「賀啦賀啦,催落去!趕快上課!」
喔~揪感心ㄟ~ I Like It !


同學嚷嚷「考試排太密,不想天天考試」
我有點不高興地說「你可以不要考啊,我負責認真教書,至於你要不要認真考試
或者隨便寫一寫、或者不寫,那是你的事,你要為自己的成績負責......」
坤松老大說「賀啦,考啦考啦!」
I Like It ! I Like It !

不要和老師討價還價,全力支持老師,全力配合老師,
即使不是百分之百,只要表現出你的支持,你的配合,我就有繼續衝的動力!


其間,我偷偷握拳憤怒過
想大大發飆,狠狠痛罵上課睡覺、玩手機、看小說漫畫、發呆的人
我不明白為什麼有人要浪費生命、虛擲青春、踐踏我的認真
其實我真的真的非常生氣
可是我一直一直一直一直忍耐

為了想聽課的人忍耐,為了和我同樣認真、甚至比我還認真的人忍耐
我不要浪費上課的時間去罵人
也不要讓課堂氣氛變糟,只為了那些少數可惡的壞蟲

今日上課睡覺,明日後悔莫及

現在不懂,以後會懂
我真摯希望 彰中三年,你沒白來一遭
如果只想7分上大學,何不請假回家睡,坐睡趴睡都很不舒服嘛~

「漸漸透明」。壞蟲退散!惡靈退散!

為了可敬的可愛的學生,我會繼續奮鬥!

國文越強的學生,越能激起我無比鬥志,激起我衝刺的心

我會以最大的氣力準備課程,回報你們的「謝謝老師」

回報在明德樓與弘道樓之間,帶給我歡喜、帶給我感動的每一個學生

如果我的努力能讓你更接近自己的夢,能讓你更有信心面對挑戰

我很榮幸!很驕傲!很樂意~為你付出!

2009.03.26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ma33&aid=2785793

 回應文章

立報小編
老師好^^
2009/05/25 13:36

老師您好^^

冒昧來打擾您^^

立報目前有個介紹老師網站的單元"踢卻兒blog"

想請問老師,不知道是否有這個榮幸分享您的網站給讀者知道呢?

以下是之前刊出過,介紹其他老師網站的報導,請老師過目^^

報導網址 http://www.lihpao.com/news/in_p1.php?art_id=29990

期待早日獲得您的回覆唷!非常感謝^^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有老師的心聲
2009/04/25 08:41

謝謝球球老師勇敢大聲說

老師也是人,也有情緒,也會累

忍耐是為了那些認真的小孩!

我班上也有坤松老大這樣可愛的小孩。

無論如何顧全 一下大局嘛!

我們才韓悲忍憤繼續教下去


洪小萱
甘願做
2009/04/08 09:11

師生互動過程中

經常激盪出很多感動

http://tw.myblog.yahoo.com/ourlifestory2050-ourlifestory2050


圖解筆記溝通師~Nancy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4/06 21:05
嗯嗯!今日的不認真,會是明天的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