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圍感言]等待你的輕輕點擊
2009/01/30 03:27:10瀏覽1117|回應4|推薦15
引用文章公告》第三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決賽名單+網路票選

一篇入圍決賽感言,拖延許久,不是忘了這回事

而是心中思緒千折百轉,澎湃滿溢

經營網誌已經三年了吧,是學生帶我入的門,在無名小站起了個窩,

初初只為了分享照片,分享一些資訊,

足足觀望半年餘,才「敢」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樂

我使用的功能都是最最簡單的,自己拍攝的照片+純文字

什麼語法、超連結、貼紙、◎●☆★□■全都一竅不通

Blog生手的我,不知吃了什麼藥、發了什麼願,竟有膽參加部落格大賽?!(不怕你們笑,我不會在文章中換行!所以都用最笨的方法——先在WORD把文章打好,再一段一段複製貼上,所以啊,字字皆辛苦,篇篇均不輕鬆)

起步晚,頗感吃力,2008/12/05才加入UDN會員

等我搞清楚「截止日期」、「入圍資格」、「等級3」這些玩意兒時

整個都火燒眉毛了!等級3耶!

必須「啟用會員30天」+「登入天次30次」或「文章30篇」

前者沒問題,後者雖然有個二選一,

但對龜毛的我來說,真是吃足了苦頭

既不願意無的放矢亂發文,也不願狂發猛點一次搬足30

只得每天乖乖在電腦前登入,可有時一忙,整天都沒碰到鍵盤滑鼠

這麼一蹉跎~一耽誤~恰恰是擦板後轉了八圈才晃入籃框!

在截止時間前才升等到「3」,總算是有驚無險

比起其他參賽者,真有點汗顏~

說句老套的,很感謝華梵和聯合報舉辦這個比賽

雖然在UDN新起爐灶很辛苦,但這個平台設計很不錯

尤其可以和聯合電子報結合,具備較強的知識性與便利性

推薦文章、推薦部落格是很棒的點子,可以藉由這個管道認識許多新朋友

首頁管理、版面管理都很自由,連我這生手都能慢慢摸熟

真的很開心:)

最最開心的是,發覺好多很棒很認真的好老師!(菜頭老師電腦老師小豬老師化學神嘉嘉老師菉菉老師小小老師璧如老師邱小峰老師......不勝枚舉!老師們都多才多藝,部落格經營得很用心!)

我一直覺得老師的世界很狹隘,

每天在辦公室埋頭苦幹,和學生的互動比和同事多

若想和同事分享些什麼教學心得,卻又羞於啟齒

也怕別人以為自己在炫耀,更怕熱臉貼冷屁股的難堪

在部落格裡,完全沒這個煩惱

電腦螢幕前的人,我可能認識,也可能不認識

但正面交流絕對多於負面回應

陌生人的肯定、熟朋友的留言,都令我喜悅!

雖然我的UDN網誌經營不久,但在比賽過後,我仍會持續經營下去

我不打算把無名的學生、朋友都呼喊過來,甚至,我一個也沒透露

想試試看,靜靜地認識新朋友,「默默」能得到多少迴響?

不以老師的身份尋求學生的支持

以一個部落格主的姿態,等待你的輕輕點擊

最後,容我說一段閃光文

謝謝親愛的老公!

是他耐心教我截圖、修圖、設超連結

雖然他不懂我為什麼沒事找事,弄個部落格累自己

雖然他覺得我若有時間不如趕快去寫自己的碩士論文

雖然他覺得上床呼呼大睡比較愜意

但他還是幫了我許多忙,在這個部落格上

 

 (請點我,請投我一票,謝謝你)

親一個吧~老公

 

(這是學生送我的,叡的旗幟、韋的扇子、霖的小羊,全是生日禮物)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ma33&aid=2601540

 回應文章

◇小峰(邱上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09/02/08 08:59

光是看您的柑仔店分類

就可以感受到那一片繽紛童趣

很高興在城邦與您一起加油喔!



qbi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請加油!!
2009/02/04 12:36

球球好

想不到我們認識共同的朋友---啟嘉老師

看了你的感言

覺得非常感動

真誠如你 想必一定是位「孩子的天使」!

教學路上一起加油喔!


有時候太多,有時候不夠


教師創意部落格心得


多麼痛的領悟

化學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帶著夢想飛~
2009/02/03 21:34

Dear 球球老師:

       哈哈~在這裡我看到妳對教育的熱情,即使面對工作和升學的壓力,還是一樣堅持自己的夢想,球球老師~我給妳10分的評價!!很開心能在這裡認識妳,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帶著夢想一起飛吧~

PS:決賽開始了~朋友們~有空可以幫忙投票歐...^___^ 

趕快加入~搶救化學神大作戰的行列吧~!!

個人推薦連結~!!

=>『參賽心得』-我的世界~我的夢想~!!

以下是網址=>幫化學神衝人氣~^______^!!

 by 剛出完考卷的化學神



菉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2/02 21:41

我認同你的想法

部落格大賽的真諦

就是提升自己

無的放矢的文章

實在是不願意就這樣寫出來

不過因為時間有限

部落格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呀

我要加油

祝福您





另一個小窩:一股清流出版社http://blog.udn.com/GREEN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