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兩個人
2008/12/26 20:45:02瀏覽720|回應1|推薦6

一個人兩個人

一個人的早餐只是一個蛋,兩個人的早餐就是一頓愛 

一個人的擁抱只能抱住風, 兩個人的擁抱真實得發痛 

一個人的快樂多麼單薄, 兩個人的快樂溢出心窩 

一個人的痛苦沒有盡頭,兩個人的痛苦至少有個人說說 

想起哈林的歌,「一個人逃避寂寞,兩個人選擇自由」?不是記得很清楚了 

人呢,就是這樣的矛盾, 

看見那個缺了心的胸口,才知道自己正流著血, 

碰觸那個積滿灰塵的角落,才發現雙手在發抖, 

帶著眼淚啊,且不敢妄動...... 

情人,畢竟不是一張毯子, 

渴望溫暖的時候,就能完完全全被呵護, 

渴望呼吸的時候,就能大大方方丟在一旁, 

一個人的責任只有一份--自己對自己, 

兩個人的責任卻有四份--你對她,你對你,她對你,她對她, 

毯子收受了太多的潮濕與霉味, 

曬一曬,就能回復健康、陽光、爽朗、乾淨與俐落, 

情人收受了太多的潮濕與霉味, 

即使蒸發了,淚痕也永遠不褪,固守著青黃慘白斑斑點點破碎的遺跡,難以完好如初。 

我當然喜歡兩個人的早餐,兩個人的擁抱,兩個人的快樂,甚至兩個人的痛苦, 

但是,一個人的眼淚是一倍的遺憾, 

      兩個人的眼淚卻是四倍的遺憾... 

原諒我怕痛,原諒我膽小,原諒我多情,原諒我無情, 

我想,我還是選擇我的早餐只有一個蛋, 

一個人擁抱著風,隨風散佈快樂、吹散痛......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ma33&aid=2496722

 回應文章

電腦老師(Cat_P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情或有情
2008/12/28 11:57

看似無情的人或許最是多情

因為多情所以不忍

只好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