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史
2006/11/04 10:17:19瀏覽359|回應3|推薦17

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十一月三日,這個值得我們驕傲的日子,是我們確立了司法正直與獨立的一天,在這裡,讓我們為陳瑞仁檢察官喝采!他已在青史留頁。

在經歷台開案、賣官案、高捷案、SOGO案等等幣案的偵檢後,本以為中國傳統仕大夫的風骨,及現代社會殷切期望的法律人正義,在台灣已是緣木求魚,但在國務機要費未偵結前,仍始終懷抱一絲希望,深切期待一位腰桿與肩膀夠硬的司法人員,能為我們奠下司法獨立與正義的基石,果不期然,陳瑞仁檢察官做到了!

在紅花雨滿天的時候,我身在台北,但我沒有去現場參加這世紀的大遊行,不是冷漠,而是有所感觸!當年天安門廣場的學生運動,轟轟烈烈的進行時,曾令我振奮與感動,還天真地以為中國可因此而展開民主的一頁,結果是一場不幸的悲劇,這場悲劇現在還在療傷!

如果陳水扁先生的下台是肇因於紅花雨,那也是台灣政治的一個悲劇,在台灣的政治生態下,自始之後歷任總統都可能面臨同樣的魔咒,從此政治將走向動盪不安。

紅花雨沒有令我感動落淚,反而覺得有點悲哀,我們的民主憲政,竟無能制止一個總統的狂妄與貪腐!然而今天陳瑞仁檢察官的起訴書,卻令我感動落淚了,久盼的司法獨立與正義,在經歷了九十五個年頭之後,終於建立起一塊基石,從而使貪官污吏知所收歛,廉政方得藉此起步。

台灣不再只是權力貪婪腐化,且暴發戶與財閥橫行的社會,這裡有一股清流,浸浸漫漫的在擴展,這使我們看到希望,也值得我們驕傲,台灣的法治又向前邁出了一大步!

yaduo


後記:一直沒有找到一首曲子可搭配寫這篇文章時的心情,剛聽了這首琵琶曲,還差強人意!

夕陽蕭鼓 / 琵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duo&aid=523564

 回應文章

daneer -達妮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是焉
2006/11/18 09:07
頗有同感~想當初其等信誓旦旦,於今蕩然無存,紅衫軍聚集了對時政與當政者不滿的人士,然而''又如何,? 所謂民氣可用,只怕到時該軍之領導以此為靠,又會成為另一個政治的夢魘,戚戚焉!

yadu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感人的歌
2006/11/06 00:50

晨曦:

紅花雨我聽了很多遍,很感人的歌!

但總覺得有些哀傷,不是歌的問題,而是歷史情懷的影響!

因自小長於鄉間,植物花草,那時是生活的一部份,甚至要靠其營生,所以略知一二!

yaduo


野渡 / 原鄉人客棧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史
2006/11/05 20:53

謝謝常來訪! 想必您也是花草專家前輩.

更歡喜與您一起聆聽《紅花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