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貪婪之島
2012/07/12 01:42:26瀏覽804|回應1|推薦36


賭場是一個貪婪之地,因賭成風,整個社會價傎被扭曲,色慾橫流,富了的是賭場大亨,賠了的是整個社會及我們的後代子孫!

因在澳門工作,親眼看見賭場對社會的毒害,前澎湖博奕公投沒通過,心裡替澎湖慶幸,可留得一片淨土給子孫。現今馬祖博奕公投過關,可以想見不用幾年,馬祖這個純樸的小島,將變得酒色財氣與人慾橫流!悲乎! 最後賺大錢的是賭場的大老板,馬祖的小老百姓,只會生活得更鬱卒,但那時悔之已晚,無力回天! 其實澳門的情形可為借鏡,澳門回歸之後,賭權開放,澳門百姓滿以為會帶來富裕的生活,但真的有人富裕了,但不是澳門的百姓,而是賭場大亨。澳門的房價卻從2004年至今漲了5至7倍,不是70%,而是7倍,因為澳門規模小,樓宇成為炒家的天堂,澳門百姓便苦不堪言,年青人結婚想置業,真的談何容易。

因著賭場的興旺導至致的社會風氣的敗壞,令人觸目驚心,澳門到處當舖林立,蔚為奇觀,入夜之後色情的傳單滿地,流鶯滿街,賭場酒店大堂內,貨腰女郎流連尋找獵物,賭場以外的店舖猶如死城,街上行人不多,賭場內則萬頭鑽湧!

因賭博帶來社會的貪婪,至爆發了可與陳水扁比美的司長歐文龍巨貪案,多位政商名流捲入案中,繫獄的繫獄,亡命的亡命。不要以為這是單一事件,這是一種彌漫的社會風氣,因賭之風導致整體社會的貪婪與慾望高漲,一眾官員,鮮有真清廉者,各種利益糾葛纏繞,以家族為核心依托各種力量進行掠奪有之,以利益結盟分一杯羹有之,形形色色,光怪陸離,唯一缺乏的就是道德的力量。

有一位同事,年前與妻子離婚,因為他妻子在賭場上班,卻無法抗拒賭博的誘惑,越陷越深,到處借錢,至債主上門追討,終至離婚收場。我另一位舊友,在澳門伴隨賭博昌盛的色情場所誘惑之下,夜夜風流,不單只是色情三溫暖的常客,最後還包養了一個女人,生了個小孩,年前妻子知道了,大鬧之後帶著兩個兒子離家而去。這種妻離子散的故事,澳門每天都在上演!

今日報載,立委高志鵬竟提議炸掉和平橋,以爭取和平島設賭場,不知是否財迷心竅,嗚呼哀哉!

台灣怎的已變成貪婪之島!

          yaduo




《同時在「年輕的五月」及「心之界」發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duo&aid=6618800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賭 ? My two cents worth ?
2012/07/12 20:30
1.  天經地義 ! 無論 佛教的十戒,或耶教的十誡,都戒賭。因為一般行業,都有風險。所謂,閉門家中坐,禍從天上來。福從天降 ? http://tw-buddha.com/forum2/index.php?showtopic=2509&st=75 修來的,求不得 ?

2. 有幸 ? 有不幸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4703541

  懇請不吝賜教 ?
yaduo(yaduo) 於 2012-07-13 12:08 回覆:

謝謝來訪及回應!

看來能否去天國或西方極樂世界,都是一場賭博罷,賭的就是世間(包活現世與來世,如果有來世的話。)有沒有這些夢幻的樂土!

                 yad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