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河伯娶婦
2022/05/11 01:44:37瀏覽529|回應0|推薦12

      相傳兩千多年前,有名西門豹者於治理鄴城時,巫師與長老對他說河伯每年要娶美少女作妾,始能換得安居樂業,百姓苦不堪言,都把女兒送到別處躱藏,甚至遷居深山以避禍,西門豹在巫師主持河伯娶婦那天,對巫師說這個女孩不夠美,叫巫師去跟河伯說一下,換個更美的給他,然後就命人把巫師丟入河中,等了一會不見巫師上來,就說他為何去了那麼久,叫巫師弟子去催他,於是又把一名弟子丟入河中,如是者丟了三位弟子入河,轉頭對長老說是否麻煩長老去催一下,長老臉無人色,叩頭至血流披面,西門豹始藉詞免去,從此再無人敢提河伯娶婦。

      新冠疫情持續,有些國家因經濟衰退,放開疫情管制,希望能活絡經濟,故導致大量的人染疫,因為疫苗的接種無法全面普及,加上疫苗的有效性隨著時間衰減,死亡人數持續居高不下,以美國為例,最近3個月的死亡人數近10萬人,平均每月死亡達3萬多人,即平均每萬人口每月染疫死亡1人,從冷冰冰的數字看,0.01%而已,不多!

      就像河伯娶婦,未娶到自己的女兒,都沒有感覺,那些所謂的醫學專家,對人因染疫死亡,就只有一個數字,一個百分比,但在真實的世界,每一個人染疫死亡,就是一個家庭破碎,就是一場生離死別,就是一個活生生的生命殞落!

      現在有人在鼓吹與病毒共存,與河伯共舞,反正每年就把0.01%的人獻祭給新冠病毒,以換取經濟發展,誰染疫掛了,只是他不幸被河伯選中,只要不是自己,就一切都無所謂!

      人命,竟如此輕賤,是可以用來換取經濟發展,可以用來換取不戴口罩的自由,換取不受管制的自由,是誰在縱容河伯娶婦?

      在今日的功利社會中,人命是是可以用來換取GDP增長、換取經濟發展的,今天,我們需要一個現代西門豹!

             ~ yaduo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duo&aid=1741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