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春的艾美Brunch ~美好假日早午餐 @ Le Méridien 北緯25
2013/03/16 04:56:11瀏覽3582|回應6|推薦27

曲調浪漫柔美,歌詞充滿韻味的香頌,向來深受貓兒所青睞,
本月上旬,法國知名的香頌歌手 Jil Aigrot(吉爾愛格)訪台,
為樂友們帶來:一連串經典香頌歌曲,包括由傳奇香頌天后:
Edith Piaf(愛迪特琵雅芙:暱稱小雲雀)主唱,風靡全球,
已經超過一甲子,迄今依然震撼人心的香頌名曲:玫瑰人生,
貓兒雖忙,但也抽空前往國家音樂廳,聆聽曼妙動聽的演出.



對於香頌經典名曲玫瑰人生,愛情的禮讚,人生我無怨無悔,
貓兒可說是耳熟能詳,就讀初中時,貓兒就曾在音樂考試上,
以一曲自彈自唱的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獲得了:
相當不錯之成績;跟貓兒情同母女,個性作風洋派的珍姑姑,
從前經常邀約貓兒,在自家共享早午餐,席間只要貓兒興起,
利用旁邊的演奏琴,當場彈一段香頌,珍姑姑總會眉開眼笑.



然而,能夠跟法國香頌相匹配,共同演繹幸福滋味的早午餐,
可是不容易找得到呢,繼前年夏季寒舍艾美北緯25提供:
大開眼界假日早午餐後,今年捲土重來,餐點內容大幅更新,
改以帝王蟹蕎麥麵,佐鮭魚卵及水果醋汁,冰鎮西瓜乳酪串,
小明蝦配松露美乃滋清爽,雅緻(帶點混搭風)的小品,
來搭襯主餐,座位也移到大片落地窗邊,納入更多陽光氛圍.



嚐過清新,開胃的帝王蟹蕎麥麵,以及甘甜鮮美的小明蝦後,
以卡布奇諾杯盛裝,口感溫醇的龍蝦湯,跟濃郁的田螺酥盒,
便陸續登場,而服務生也斟上:法國Perrier-Jouët香檳,
別出心裁的創意搭配,引人遐思回味;雖說肚大能容的貓友,
覺得田螺,明蝦和湯的份量都少少,但寒舍艾美的享食小品,
是可以再續的,貓友歡喜之餘,趕緊電邀老同學們共襄盛舉.



這回寒舍艾美的早午餐,崇尚慵懶之享食態度,以滋味豐富,
呈現方式別出心裁為訴求,因此兩款主食,自然是充滿巧思;
貓兒點的香煎鮭魚配干貝培根捲,外皮酥脆焦香,入口鮮嫩,
滋味豐富;貓友嚐試烤牛菲力配牛肝菌洋芋泥,佐紅酒醬汁,
肉質柔嫩,香氣誘人(貓友覺得飽足感也超過之前版本),
佐以落地窗外,信義商圈的車水馬龍,頗有鬧中取靜之悠閒.



在精彩的主食之後,貓兒的早午餐以香芋派,巧克力冰淇淋,
季節水果來收尾,還另外單點了 北緯25的精緻招牌甜品,
依照所淋醬汁多寡,口感也互異的:圓頂巧克力香橙酒軟凍,
巧香醇馥之餘,搭配(含在早午餐的套餐裡)現烤舒芙蕾,
整體表現充滿食趣;重新出發,並以美好假日早午餐為名的:
浪漫繽紛Brunch,彷彿就像是法國香頌般 觸動著貓兒心扉.

(貓兒主播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7394611

 回應文章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復活節Brunch
2013/03/30 14:26
明日是復活節,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剛才在寒舍艾美,舉辦早午餐聚會,也相約明日(3月31日)前往台北晶華酒店品嚐「復活節早午餐」;對於西方國家來說,每年春分月圓後的第一個星期日~復活節是象徵重生與希望、慶祝春回大地的重要節慶,人們不僅享用美食歡慶,各款與蛋相關的應景商品、繽紛糕點,更是營造出了滿滿的歡愉氣氛;今年的復活節是3月31日,台北晶華酒店選用營養價值豐富、產量有限的蛋中之王:「香檳雞蛋」為食材主角,在二樓上庭酒廊推出「復活節早午餐」,3月30至31日前來享用早午餐的客人,可以品嘗到溫泉蛋佐羅勒醬、龍蝦蛋布丁、蛋沙拉綴雙菇…等多款以「香檳雞蛋」入饌的佳餚,在這具有紀念意義的節慶氛圍中,透過精緻的美食,一同迎接春天的到來;晶華酒店行政總主廚諾爾表示:「香檳雞蛋質地精良,簡單的水波蛋料理就可以吃出它的特色,這次特別將香檳蛋與歐美人士復活節常吃的祝聖食品相互融合,推出多款經典料理」;準備傳統復活節早午餐,不可或缺的一道料理就是「溫泉蛋佐羅勒醬」:將香檳雞蛋打入盛器,以90度高溫的熱水,隔水加熱至雞蛋呈半透明狀,另外將青蔥以少許的油拌炒,依序加入白酒、香氣十足的羅勒葉及濃醇的雞高湯,慢火熬煮15分後 拌入鮮奶油,再以少許胡椒提味隨即完成飄著淡淡奶香、口感香醇濃郁的羅勒醬,將溫泉蛋淋上綿密的白色醬汁,擺上微炸過的羅勒葉及蒔蘿葉即可完成這道經典復活節料理;熊貓幫的巧婦們期盼「復活節早午餐」聚會,貓兒主播能夠抽空共襄盛舉唷。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君悅的假日早午餐
2013/03/23 08:58
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這個週末還想去吃 君悅的Bel Air假日早午餐,預計有6位巧婦出席,貓兒主播能否一起共襄盛舉呢?

阿弟阿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的代價
2013/03/17 20:22
亞蒨小姐 請問妳一個月花費美食上 應該有10來萬吧!?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03-20 16:50 回覆:
應該沒有那麼多吧.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貧如洗
2013/03/17 17:23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雲雀是吉祥的動物,在天上遨翔自由自在不受拘束。但神的誡命是很難負擔的軛,所以馬英九總統成立慶誼專案才不會一貧如洗而僅享有心靈上的富有。

這是我在我數學導師蔡誠一身上所學的道理,他在課堂上就會教導我日本無條件投降的事蹟,我學得很多,很感謝他,所以「慶誼專案」懂得贈送法蘭瓷的禮物以示條件誠意是對的。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03-20 16:52 回覆:
貓兒也祝蔡律師健康平安.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寒舍艾美北緯25的美好假日早午餐
2013/03/17 12:58
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一邊看著貓兒主播正在播的午間新聞,一邊瀏覽貓兒主播的無名與udn部落格,老爹表示:貓兒主播寫的「魚子醬帝王蟹肉金銀蛋:鮮滑細嫩 (老爺.明宮)」、「返沙芋頭:酥綿馨逸 (華國.帝國會館)」二篇文章,關於明宮&帝國會館的其他菜餚,著墨太少,妳寫得主題再怎麼深入,也難以吸引普羅消費者,應該增加菜餚篇幅』;此外,原本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對於寒舍艾美《北緯25》的【美好假日早午餐】興趣不高,一來 北緯25的Lounge風格~跟陽光普照的早午餐差距很大,遠遠比不上Quube的fu呢!二來 價位不便宜(早午餐加上法國皮耶爵香檳無限暢飲,價格每人$2900+10%耶),三來份量普普,然而本週三,看到貓兒主播的無名部落格po出囉「美好假日早午餐 @ 寒舍艾美.北緯25」,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昨天就跑去吃啦,畢竟貓兒主播表示:《早午餐座位也移到大片落地窗邊,納入更多陽光氛圍》、《寒舍艾美的享食小品,是可以再續的》都大大吸引了我們唷!依照寒舍艾美網路資訊:主廚特別於此套北緯25早午餐裡,打造了一系列的享食小品,以創新的組合概念,詮釋多道經典西式佳餚,不僅添增了用餐的樂趣,更予賓客多重嶄新的味蕾體驗~首先品嘗與東方鮑魚共享齊名的「田螺酥盒」,肉質飽滿的田螺在濃郁帶鹹的肉醬汁裡熬煮過後,塞滿千層酥盒,口感香脆溫潤,滿足無比;「龍蝦湯」以多種調味與龍蝦肉拌炒後,加入雞高湯熬煮,繁複的做工,讓您細品的到龍蝦獨特鮮味;「小明蝦配松露美乃滋」,以汆燙手法保留住小明蝦的鮮甜原味,並利用香濃的松露美乃滋,互相襯托出奢華的風味;「冰鎮西瓜乳酪串」當甘醇的Feta Cheese 遇上味甜多汁的西瓜,創新的搭配 將碰撞出令人回味無窮的清爽好心情 ;而香氣十足的「現烤舒芙蕾」膨鬆綿密,每口都是滿滿的幸福滋味。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03-20 16:52 回覆:
想來寒舍艾美的Brunch,應能獲得注重品味的巧婦們好評.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念
2013/03/16 09:17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美國立憲基礎信念是人有與生俱來不可讓與的權利,與法國大革命天賦人權是不同的,天賦人權的意思是人的權利不是君主承認就具有的,因此須要君主承認才具有權利,而君權又是神授,所以法國大革命就將路易君主夫婦推上斷頭台,就沒有君主承認,如此才有天賦人權。這是法國大革命的思想。

因此馬總統的慶誼專案須投方濟教宗所好,台灣人民的權利須有一定的承認承序,而要人家承認就要懂得信仰耶穌及耶和華而真心悔改,否則就是法國大革命天賦人權的思想,而民進黨主張天佑台灣應該攻擊慶誼專案的正當性,否則民主進步黨就是欺騙人民與反美國的思潮,因為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民主進步黨就是把人民當狗。

您要懂得思辯否則不能了解香頌的真諦。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03-20 16:56 回覆:
謝謝蔡律師的回應,欣賞香頌需要心靈上的情感共鳴,跟"思辯"似乎關係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