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美易喘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溪湖胸痛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溪湖抑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2022/11/26 01:26:10瀏覽13|回應0|推薦0

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作者:凡夫       我娘為人不但善良,同時是個很要強的女人。我娘是上世紀六十年代初,被我爺爺用一面袋子玉米給我爹換回來的媳婦。       我爹從小腿腳就有毛病,走起路來一瘸一拐的。我爹十八歲的時候,就被爺爺帶出去給三里五村富裕點的人家打家具,做各種木匠活。那時手藝人在外面做活不但能掙工錢,很多人家還會供飯,所以日子過得相比一般農戶寬裕許多,家里平時也省下了一些糧食。所以在三年自然災害期間,爺爺家基本上沒怎么挨餓,而且還給我爹換了個媳婦。       八十年代初期,我大哥娶了媳婦后剛過完蜜月就出去打工了,二哥高中沒讀完,就下來與我爹學徒。我是家里惟一的女孩子,那時我還在讀小學。       因為爺爺與我爹的木匠手藝遠近聞名,娘正張羅著讓我爹收了幾個徒弟,她要在鎮上辦一個木器加工點兒。       1988年的時候,我們家的木器加工點兒已經變成了木器廠,二哥也娶了媳婦。那時因為家里實在是太忙,大哥也回來幫忙。可我爹的一場重病,不但花掉了所有積蓄,最后連加工廠也不得不賣掉了,最后還欠下了一些債務。雖然娘盡全力給我爹治病,最后也沒能留住我爹。       常言道,福無雙至,禍不單行。爺爺與奶奶的獨生子去世了,再加上家道破落,爺爺與奶奶一股火上身,沒用多久也相繼離世。       料理完爺爺和奶奶的后事,娘也大病了一場。等娘好了一些,為了給家里還債,大哥與大嫂和我與二哥商量,他又一次外出打工。臨行前,大哥叮囑我們,一定要照顧好娘。       大哥外出打工不久,二嫂提出了與二哥離婚。二哥為了不再讓娘受到刺激,跪在地上求二嫂,二嫂仍然堅持要離開這個家。二哥一氣之下,把二嫂狠狠地打了一頓。       當娘知道了二哥的事情后,把二哥狠狠地罵了頓。那天晚上,娘一邊默默地流著淚水,一邊對我與二哥說:“咱家現在敗落了,老二媳婦畢竟到咱家時間不長,也沒什么太深的感情,她要走,就讓她走吧。你們都要長口志氣,早一點把日子過好才是正道……”       幾個月后,我大哥在外地因為車禍離開了我們。我和二哥及大嫂給大哥料理完后事,我們一致決定不把大哥去世的消息告訴娘。       轉眼間春節要到了,我和二哥與大嫂研究,找什么樣的理由才能讓娘相信大哥不回家過年的理由,最后還是二哥的主意靠些譜,就說大哥被單位派到西部去支援了,得幾年后才能回來。       當娘得知這個消息后,她呆呆的看著我們老半天才說了一句:“這些債務用不上一兩年就還完了,何必走那么遠去拚命!”       我和二哥低著頭沒有吱聲,大嫂卻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淚。我當時怕大嫂控制不住情緒露出馬腳,上前拉住大嫂說:“嫂子,大哥會回來的……”       當我這話一出口,大嫂哭得更厲害了。       這個春節沒有大哥在,再加上二哥離婚的事,一家人都沒怎么過好年。               從那年春節之后,每逢年節,娘都會去村口向遠處張望,我們知道,娘是想我大哥了。       1990年春季,有一天大嫂對我說:“秀子,我娘家嫂子給我介紹了一個對象,那個男人雖然也是二婚,但條件還不錯。咱娘現在還不知道你大哥走了,我一個女人家帶著一個八歲月的兒子,嫁過去又害怕人家對咱孩子不好,你說我得怎么辦呢?”       我聽了嫂子的話,一下子也為難了起來。嫂子畢竟還年輕,大哥不在了,總不能讓她總是在家守活寡啊?可嫂子一旦嫁了人,那我娘怎么辦?她能受得了這一連串的打擊嗎?       我沉靜了片刻對嫂子說:“嫂子,要不然咱與二哥商量一下,實在不行,就告訴娘咱大哥不在的事情吧。”       大嫂沉默了一會兒,輕輕的搖了搖頭說:“咱娘現在身體也不好,暫時還是算了吧!”說完,她轉身流淚而去。       那天晚上,我找二哥商量嫂子的事情。二哥坐在板凳上低著頭一個勁地抽煙,老半天也沒有一句話。       等二哥點著第三支煙的時候,我大聲對二哥說:“你到是說話啊?這事兒到底怎么辦才好啊?”       二哥抬頭看了我一眼,然后小聲地說了一句:“秀子,你還是求求嫂子,等咱娘身體好了一些,咱試探著把大哥的事情告訴娘,然后她再老虎嫁人的事情吧。”       我聽了二哥的話重重地嘆了口氣,心想,這也是無可奈何的辦法了……       有一天傍晚,娘從外面回來后,拉住我的衣領大聲地問:“秀子,你跟我說話,你大哥是不是不在了?”       娘這突如其來的一問,讓我一時不知如何回答才好。我默默地看著娘,淚水漸漸地流了出來。       娘看我這個樣子,心里好像一下全明白了。我想肯定是村子里哪個人嘴不嚴,把大哥不在的事情與娘說了。       此時,娘一邊流著淚,一邊不斷的搖著頭說:“我早就感覺你大哥出什么事情了,要不然也不能這么長時間不回家!”       此刻,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上前抱住娘的肩膀,一同大哭了起來……       幾天后的一個中午,我娘拉侄兒回到家。我一看,侄兒身上貼滿了泥土。我一打聽,原來是有一個大侄兒兩歲的一個孩子攔著侄兒要錢,娘知道后,帶著侄兒去與人家打架去了。       我聽后對娘搖了搖頭說:“小孩子的事情,大人何必跟著參與?”       娘瞪了我一眼說:“這事兒如果不處理好,以后誰都敢欺負我孫子,我要讓他們知道,沒爹的孩子也不是好欺負的!”           娘既然知道了大哥的事情,大嫂的事情也就自然地擺在了眼前。有一天娘小聲地對我說:“秀子,你看你二哥離婚后也沒再娶媳婦,你與你二哥和你大嫂暗地里聊一聊,看看能不能讓他倆成個家?畢竟你二哥與你大嫂是同歲,你大嫂又那么的漂亮,你好好的勸勸他們,我想應該能行的。如果他倆真的同意了,你侄兒也不會到別人家受氣了……”       那天娘對我說了很多,我想娘說得也在理。可是,這些話到底得怎么與二哥和大嫂開口呢?       第二天,我先是找到二哥對他說:“二哥,你說嫂子如果嫁人了,咱侄兒要是受氣怎么辦?”       二哥瞪大眼睛看著我說:“受氣可不行!他要是在別人家受氣,我就把侄兒領回來,咱們養活著!”       我故意刺激二哥:“從法律上講,你不是第一監護人,你沒有權力把侄兒領回來養活的。”       二哥皺了皺眉頭說:“那怎么辦?我們也不能眼看著侄兒在人家受氣啊?”       我看著二哥笑了笑說:“辦法到有一個,那就是不讓大嫂嫁給別人。”       二哥一聽,不停的搖著頭說:“那樣太不人道!大嫂那么年輕,怎么能不讓人家再婚?”       我看著二哥小聲地說:“那好辦啊,讓咱大嫂,變成二嫂不就行了?”       二哥聽了我的話,狠狠地瞪了我一眼說:“你胡說什么?我那么做,能對得起大哥嗎?”       我不甘示弱地說:“那你眼看大嫂嫁給別人你就對得起大哥嗎?侄兒在后爹那里如果受氣,那你就對得起大哥了嗎?不管怎么說,大嫂與侄兒都是咱一家人,你就不能把這個責任擔起來嗎?”       二哥在我一連串的攻勢下,又一次低頭不語,默默地抽起了煙……       第二天,我與大嫂把娘的想法透露給了她,她聽了之后先是一愣,隨后沉默了好久才小聲地說了一句:“你二哥是個好人,可人家怎么能娶我一個生過孩子的女人呢!”       我一聽這話,立刻意識到大嫂已經同意了,我馬上對大嫂打保票說:“嫂子你放心,二哥那里我做工作……”       當天晚上,當我把二哥和大嫂的狀態與娘說了之后,娘靜靜地流著淚說:“秀子,明天咱倆去你嫂子的娘家,把你二哥與你嫂子的事兒一定做成了,這樣咱們就還是一家人……”   +10我喜歡

作者:靜默是年華   明天就坐飛機回家了,在這里呆了好像已經很久了,久到忘記了家鄉的樣子,久到適應了聽不懂別人講話也不會心里難受。   可是提到回家總覺得怎么又要回家了,我這么害怕接近別人,這么害怕被人傷害,這樣遇到麻煩只會自己不吱聲的躲著,內心柔弱的撐不起來自己,我沒地方可以去躲,只能站在那里任打任罵。心里慢慢積起了仇恨。我不喜歡這樣的人,雖然我因為仇恨很不快樂,雖然滿心的委屈沒人訴說,雖然孤獨無援努力掙扎,但是總會有那么幾個時刻因為深處的熱情,使自己忘記了去報仇。   傷口總是很丑陋,所以每次都是自己躲在角落慢慢舔舐,不愿被人看到傷口和眼淚。我不愿這樣不快樂的生活,所以我開始用不多的快樂去感染他人,用所能做的去給人幸福,但是,相比較,我所知道的幸福總是那樣渺小,渺小到被人忽視。我呆呆的站在原地,看著被人毫不在意的將我視如珍寶的幸福隨意丟棄。慢慢走上前去,小心翼翼的將它撿起來藏在了自己的懷里,繼續向前走。   幸福總與物質掛鉤,他說因為沒有錢吃飯,就只能一直吃辣椒。而我因為沒有錢吃飯甚至餓肚子。經常在想,如果在那個時候,我不是那么的餓,如果那個時候,我不是營養不良,也不會使成績徘徊不前,也不會那么的自卑。我總以為自己很沒用,沒有別人聰明的大腦。我總以為自己很沒用,不能賺錢養活自己。我總以為自己很沒用,在別人還在認真學習的時候,我卻餓的堅持不下去。我以為自己很沒用,別人一個包子可以消耗一上午,我一個包子只能消耗一節課。曾經,我成績沒有那么好,卻因為家里不給交學費被免除了所有費用。曾經,我省吃儉用,回家要不到10塊錢的保險費,好心的班主任幫我墊上。曾經,我一個月50塊錢的生活費,爸媽讓找哥哥要,哥哥的媳婦一分錢也不給拿出。曾經,我被學校超市的阿姨嘲笑,每次去都盯著零食看。曾經,我為了省錢買來超薄的白紙用來打草。曾經,我喜歡寫大字,為了省紙張,把字寫的越來越小。曾經,因為在路上撿到了兩毛錢而激動不已。曾經,為了一只壞的筆而心疼。曾經,只用圓珠筆,也不舍得隨便亂畫。那個時候,我很年輕,從來沒有注意到自己是不是也很美麗。那個時候,我很任性,班主任拿來運動會上剩下的包子給我吃,我硬是餓著肚子分給別人一半。那個時候,我很傻,傻到別人的一個微笑 就能讓我心花怒放。那個時候,我只敢在晚上到校園里走走,聞聞新開的花香,摘幾片剛長出的楓葉夾在數學課本里,我以為自己很丑陋,不想被人看到嘲笑。我那么喜歡數學,喜歡到從來不會在數學課本上畫多余的一畫,喜歡到從來不會把數學課本墊到屁股底下坐著吸汗。我沒有漂亮的衣服,一年中只有校服一件外套,可惜校服在最容易臟的地方是白色的,在天氣不那么冷的時候,我會選個中午把校服洗一下。或者是借來別人的校服穿一下。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很窮,不管買吃的還是穿的都是最便宜的。曾經,只有在兩周后回家的時候,才會在學校門口買一點一個老頭買的散裝零食。曾經,我會買10塊錢一件的長袖衣服,并視若珍寶。曾經我會因為價錢的原因對牙膏挑選不定。那個時候,我不幸福。從沒有感到幸福。也沒有留下一張照片。(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很想離開那個地方,以為離開了,就離開了痛苦。我總是這樣喜歡逃避,經常將自己陷在旋渦中無法自拔。我總是這樣痛苦,但是還在安慰自己很幸福。因為我還活著。天若有情,我應該比別人更美麗。 +10我喜歡

斌【小說】 歸一 傍晚,立在窗前,窗外已是萬家燈火,橘黃的燈光穿透了寒冬的冰冷,點綴了這座小城的夜晚,匆匆的車輛在依稀的喇叭聲中,匯成了一條光帶蜿蜒著盤繞在螳螂河的兩岸,忽明忽暗的燈光映在客廳墻壁上,我仿佛站在了時光隧道的盡頭,觀看著正在上映的一幕幕。 時間是如此的匆匆,斌的音容相貌仿佛還在眼前,離別卻已三年之久。 斌,是我的同事,在一家發電企業上班,雖然比我晚幾年進廠,卻也有十幾年的工齡,大個子,足足有1米85,喜歡籃球,剛進廠那會兒,上完白班,總是在下班后吆喝上幾個同事在球場上打上幾個小時。 天熱,卻阻擋不了他們的激情,一陣奔跑傳球后,個個都光著上身,只穿一個大褲衩,汗珠子就像滾豆子一樣浸的褲衩濕漉漉的。(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打完球,瘋了似的跑到水龍頭旁,劈頭蓋臉的就沖涼水澡,那個爽,能從冰冷的水流過他的脊背帶走熱氣騰騰的汗珠時,嘴中不停的傳出刺激的叫喊聲中領略到一二。我沒有嘗試過這種所謂的爽,但是我知道斌一般是第二天就來一次感冒,用他的話講這叫冰火兩重天,是鍛煉自身免疫力的方法。 三班倒的工作,生活通常是沒有規律的,生理上也跟著亂了章法,子夜最困的時候,卻是最需要集中精神,注意設備安全的時刻,強打起精神,與一陣陣席卷而來的困意做頑強的斗爭。下班后,迎著朝陽走出值班室,已經被疲憊和困倦徹底的征服。但對斌來說,下班后一天的生活才剛剛拉開帷幕,匆匆的早餐后,和哥幾個就去了臺球室,這是前幾天早就預約好的,下午還有一場電影,他是從來都不會錯過每一部新片的。 一次,晚上從外面回宿舍,走到宿舍邊的草坪處,借著燈光依稀看到有個黑乎乎東西伏在草坪上,我走近仔細辨認出是斌,一身的酒氣,就爬在自己的嘔吐物上。我把他攙回房內,第二天,再問他,他卻毫無記憶,只是一個勁的喊頭痛。 斌,不光個高,長得也帥氣,一個大分頭,很有朝氣,吸引了眾多女孩子的目光,進廠不幾年就找到了自己心儀的另一半。 結婚后,在愛情的滋養下,斌整個人胖了幾圈,球場上越來越少見到斌的影子,不過每次上班的時候都能聞到他身上淡淡的酒香,班中無事的時候,他就翹起二郎腿,點上一根煙,美滋滋的吸上幾口,那種帶著哨響聲深深地咂上一口,煙霧一直沉入胸底,又慢慢的吐出的感覺,讓斌自認為這是人生莫大的享受。(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斌不太愛說話,只是悶著頭工作,工作中需要巡視設備運行狀況,無論是炎熱的酷暑,還是三九嚴寒,他都穿戴好工作服,拿好工具,按部就班的巡視設備的每一個死角。 夏天工作完回來,汗水浸透了衣背,斌一個人躲進空調室,光著上身,直吹著空調,端著冷水一飲而盡,我勸他不要直吹空調,他只是憨憨的嘿嘿一笑,敷衍一句不要緊。 斌的母親在他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后媽帶過來一個姐姐和哥哥,等到斌結婚買房時,家里幾乎沒有給他一分錢。斌省吃儉用,每月拿出一大半的工資還房貸,都說斌是一個模范丈夫,在家里刷碗洗衣服,打掃衛生,樣樣都是他的,一有空經常見斌抱著女兒逛公園,商場。但不見他對象,問起來,他說忙,沒空。 斌很少發脾氣,也不太有自己的看法,自己看不慣的事情,他只是搖搖頭,然后就是一聲長長的嘆息聲。或許就是這種悶葫蘆的性格導致他后來得了絕癥:肝癌。 斌開始不知道,早期毫無察覺,晚期來勢兇猛。記得后來他巡視完設備回來,臉色灰暗,痘大的汗珠滿臉都是,在值班室的一個角落里,一坐就是一天,早餐帶到班中,也不見吃,閉著雙眼,斜躺著。我們總以為可能是有什么家庭矛盾,卻沒有人和他深入的交談過。 后來,斌已經無法承受劇烈的疼痛了,便請了一周假,說要去醫院檢查一下,我們總以為他是小毛病,一周后就回來,可是斌卻延遲了假期,一個月,兩個月,后來就是傳來了他去世的消息,年僅36歲,一個承上啟下,肩負著最大責任的年輕人,就這樣悄然而逝。 我們在為他深深的惋惜時,不免譴責了他不良的習慣,可是他永遠也無法再改正了。 后來,一個同事談起他得病,才聽說斌原來生活很不順,承受著巨大的壓力。斌的妻子在他去世前一年就已經出軌,孩子不管,對斌瞧不上眼,嫌棄斌掙不了什么錢,和斌幾乎見面就吵,以至于后來不回家。我很驚訝,這些從斌的日常行為言語上竟然看不出一點端倪。 斌走了,希望天堂里不再有煩惱。 作者簡介:歸一,原名夏博華,縣某企業工人,縣青年作協會員。 +10我喜歡


鹿港躁鬱症平價好的醫師埔里強迫症治療藥物
彰化眩暈推薦中醫 埔里胸悶推薦中醫 溪湖胃脹胃痛自律神經失調檢測雲林眩暈治療推薦醫師 埔里陽痿早洩中醫門診 雲林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推薦中醫溪湖強迫症治療藥物 鹿港自律神經失調平價好的醫師 員林膀胱過動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鹿港躁鬱症中醫治療 雲林躁鬱症有效治療方式 南投抑鬱症有效治療方式埔里恐慌症中醫門診 鹿港陽痿早洩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鹿港胸悶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 知識學習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4ewn3mn40065&aid=17758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