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好
2010/05/03 23:14:23瀏覽1324|回應7|推薦167

 

週一上班,都是最忙的時刻..

當我埋首於公文的處理時,我們科最〝寶〞的男官從他值勤的地方打來了電話,非常神秘的問我:「Mai-姐,妳現在有空嗎?」我毫不考慮地回應他:「很忙喔!!」,他有點洩氣的說:「我不管,限妳三分鐘待會兒來找我,可以嗎?」,我還是很猶豫地勉強答應了。

可是,這一位男官等不及,趁內會公文的時候,已經跑上來找我了,我非常地無奈..苦著一張臉望著他,他看我確實很忙,只好摸摸鼻子就要走,我望見他要走時的背影,不忍心,只好跟著他的後面追上去..

這下,他可樂的很,馬上回頭也很神秘的跟我說:「再靠過來一點..別讓人家聽見了」、「哇!太陽好大,我們三秒鐘跑到中廊談話,好不好?」,實在是很忙喲,演訓剛完,好不容易今天穿了高跟鞋,美美的,竟跟著他小跑步,跑向了他說的位置立正站好。

他非常嚴肅的跟我說:「能不能麻煩Mai-姐去幫我安慰一個人?」這一說..我很納悶:「到底是誰啊?」,原來是我們科內的一位大姐為了公事而正在煩心、傷心;他想到科內就屬我與這位大姐感情比較好,應該由我出馬說情,一定可以化解這位大姐的心結,在他的一番說情後,我當然義不容辭答應了..

但是,為了避免大姐起疑心,我不能刻意找這位大姐「談心」,我必須跟以往一樣照樣與她打鬧,裝作不知情的樣子,但我看得出來..她沒有心情,心情不好,而沒有說笑的元氣,平常中午用餐,她總是愛說笑,這下子沉默多了,我的心情似乎也跟著她上下波動而變得溫馴多了。

不過,我還是趁著大家在排隊打菜用餐的當時,她跟我靠得很近,我玩鬧似地碰觸她,意會她..「我知道妳的事也曉得妳心情不好」,她苦笑地回應我:「沒事」,所以,我就簡短式的暗示她看開一點,別跟〝小人〞嘔氣了,也千萬別意氣用事想以「退役」來逼迫自己妥協,不是自己所願反而中了別人的計?她笑了..

我知道事情發生時,已經有好幾個好友安慰過她,相信該說的、該聽的,這位大姐應該都能懂,而Mai-年紀小、歷經人事滄桑實在不多,大姐走的路比我長、做的事比我多、待的比我久,相信應對兩難之間,她自有取捨之道,我反而不擔憂她,倒是對她信心十足。

我突然間想起一位科長,長得溫文儒雅,來報到時非常的靦腆,結果發現他長年茹素,似乎對佛法有所研究,自然為人處事之中就比較圓滑,反而他掛的兵科是作戰,看不出有「作戰官」威武、盛氣凌人的強勢個性。

前不久,他心血來潮印了一篇「心情好」的格言,護了貝還送給許多的同仁結緣,但是個性剛烈的男官們,沒有多大的興趣,他屬下的參謀沒有一個人要,Mai-看了好心疼,在大家將「它」散了一地時,將「它」帶回家「觀心」。

這篇「心情好」,文詞不是絕頂的唯美,可是字句之間卻蠻有道理的,而說唸之中像是「繞口令」,字裡行間顯現出對人生的淡然與平常心的看待,看似沒什麼人生的意味,卻又能引人省思。

所以,當這位大姐處於人心卑微之間,看不透人情世故的黑暗面也猜不透人性的善、惡時,年輕的我,不知從何安慰起?也不知該如何講起才能讓她釋懷?只有以這一篇「心情好」來詮釋人心、人情、人性的看法,令她舒懷一點..

親愛的大姐,別哭,別煩,別傷心,Mai-不會安慰您,只好請出「藥帖」希望可以安好您的心並將您的心放寬,好嗎?最重要的是..當您傷心難過時,別忘了「最珍貴的角落」還有人陪伴在您左右,這就是可貴的「友情」。

笑一笑吧!《心情好》~ ~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4000089

 回應文章

嗚呼哀哉(忙碌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5/18 21:32
都好

謝謝分享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信這位大姐會懂得妳的用心
2010/05/05 08:04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5/04 12:43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的好藥方
2010/05/04 12:25

看完心情真好好多了,凡事放開就好!!果然日日是好日!!感恩~~


羅妤潔(S計劃諮詢師Ja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好
2010/05/04 10:12

Mai-姐

妹子是淌著淚看完這篇心情好的。

的確   人生無常      平安即福      平安就好。

不過那句!老公晚歸   有回就好~~真叫人哭笑不得耶!  呵呵


咖啡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情變好
2010/05/04 07:53

病了三天

今天終於恢復元氣

看了此文心情變好了

人生苦短  何苦為難自己

你好 我好 大家都好  世界更美好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一笑
2010/05/03 23:22

只要心情好

世間一切都美好

笑一笑

把不好的笑出去

讓好的留在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