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沒有哭!!
2010/04/19 22:53:47瀏覽2151|回應5|推薦144

上班時,我懷著一顆喜悅的心,在中午用餐時非常的喜悅,遇見了我們的指揮官,我向他行禮問好,好大聲,他開心的不得了,這一開心,用完餐,他走到了我們的餐桌旁坐下,開心地與我們閒話家常。

這一閒聊,意外地得知他或許會在很短的時間裡異動,我們並不意外,因為軍人的職務就是升官、歷練而不斷的人事替換頻繁,老早就已經適應了軍中的生活模式。

我還是不改愛說笑的個性,在餐桌上依然惹得指揮官哈哈大笑,席間不忘讓他歡喜,竟也在談笑之中有了感傷的落寞,雖然說..已經適應了軍中的離別戲曲,但是對於愛戴我們的長官而言,還是會有些許的不捨。

話說如此而已,很快的時間,馬上發佈命令隨即佈達交接典禮,使得我們忙不可交,紛紛辦理移交及籌畫歡送茶會,竟也效率之高的完成所有的通報事宜,邀請轄內各界人士蒞臨觀禮。

佈達、交接典禮那一天,非常的隆重莊嚴,每個人都是衣裝筆挺,總是大禮服、制服的著裝整齊畫一的坐在一起,區分觀禮人員及部隊,慎重而謹慎的辦理交接,典禮由上一級最高將領監交,我們坐在底下,看著新、舊主官的交接並相互台上台下的向部隊行最敬禮,看著授勳、授獎的頒獎典禮為即將調職的指揮官別上光榮的獎章時,竟然也會感動的心裡非常的澎湃。

典禮結束隨即進行歡送茶會,在新、舊主官的致詞下,竟然也能夠構畫出一幅和諧的畫面,為了打動前指揮官離別感傷的心,特別由我們的政戰官致感謝詞,在致答謝詞時,會場一片靜默,我們站在一旁注視著指揮官,發現他眼眶紅了..當致謝詞完畢時,他閃著淚光向我們行了最敬禮,感謝大家在他任內時所給予的支持與肯定,這時,我們才有了感傷而不捨。

因為指揮官在本單位任職期間,真的建樹良多,為我們同仁謀福利造設許多官兵生活上的娛樂設施與工作上設備的需求,帶領我們走出戶外迎向大自然,是個有擔當的好主官。

席間,大家都利用茶會的時間趕緊跟指揮官照個相,當然我也不例外了,握手致意時再照個合照,真的是心裡有說不出的離別愁滋味,但是,愛哭的我..卻沒有哭,因為是「過客」,在數十年的歲月中,我已經鍛練了「有淚不輕彈」的功力。

當指揮官再一次的走向前,向我致意、握手問好、道別離時,旁邊的人一直的鼓譟,我以為我會哭..而他們認為愛哭的我與指揮官很好,必定會多愁善感的落淚,但是..然而..我卻在這一次的歡送長官的離別宴中《我沒有哭》勇敢地握住他的手,祝福他步步高升,反而是他不捨而感傷了..

因為這兒有他太多的回憶與建設,讓他愛上了我們這塊土地,縱使步步高升讓他回家的路越來越靠近了,他還是萬般的捨不得,但是,終須一別,他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仍舊是真正的革命軍人啊!!

原來,我沒有哭..人生就是一場歷練,面對每一次的離別已經習慣而能坦然面對,我不曉得這樣的情緒表現是好或不好,但我已經懂得收斂感情而不再輕意的落淚,對我來講..如此的感情負累才不會是我職場上的負荷。

雖然,我沒有哭!!但是,對於過往長官的提攜與栽培,我永遠銘感於心,尤其是我們這位親切的「盧指揮官」,祝福我們的盧指揮官步步高升、一路順遂!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954723
 引用者清單(1)  
2010/04/20 00:26 【Happy Helen】 Clapping

 回應文章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20 23:32
我清楚那種感覺,把眼淚藏在心裡, 獻上最真的祝福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4/20 23:26

Mai 姐

加油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緣
2010/04/20 12:11

聚散合離本來就是人生之常. 當然,我們都免不了"感情用事"地會歡喜,傷感...但是,只要把握住"緣起則聚,緣滅則散"的原則,更相信只要有緣,一定會再相聚的道理,我們的人生就會比較超然. 學會事事隨緣會讓我們更懂得珍惜相聚的時光,也更會用另一種感恩祝福與盼望的心情來處理離別的悲苦.

你沒有哭...I am proud of you, Mai-mai.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lapping
2010/04/20 01:09

Claps are for you and me without tears but with thoughtful smiles and sincere blessings.

Let my sincere wishes follow you wherever you are.

A "Give Me Five" clap means " I cheer for you and I stand by you."

Promotion, to be promoted to the next and higher level with more challenges and more merits is always an honor.

Pain and gain~~" No pain, no gain." For upgrading oneself, one should undertake the pain and enjoy it with smiles.

"ING" means an everlasting progressive self-improvement. The power of " ING" will drive one to  complete his ideal goals.


曾妘喬~Stardai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20 00:05
流淚的男人是很帥的喔。真情流露!
星星一眨眼 人間數十寒暑 轉眼像雲煙像雲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