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生病與重大任務衝突時..
2010/01/18 21:37:45瀏覽1300|回應13|推薦116

今年開春,我就因為生病,在這一次重大任務來臨時缺席了,當時,內心翻攪不己,既擔心工作也煩惱自己的病情,在兩者不能兼得的情況下,發現有點年紀了,如此的病痛還是不堪的無法等待,只好跟單位說抱歉,開刀去了。

然而,開刀前夕,重大任務來臨的準備工作是繁鎖的,我不會因為自己的疼痛難挨或是煩憂自己的病情而為科裡面帶來不便,我一樣跟著大家出勤、公差,做一些分工的事情。

可是,我本性原本就是不好意思了,驚見各位同仁很忙的時刻,我要放下大家去養病,而讓自己的工作由同仁來分擔,我總是萬分的不好意思啊!內心也充滿了忐忑不安,不過,我的伙伴們都不錯,還是會安慰我放心的去開刀並安心養病。

因為請的假不是病假,我們沒有所謂的「病假」,只能以本身的「慰勞假」來特休抵扣「病假」,若想以「病假」論就以扣除薪資來計列,所以,我們非常的認命,往往生病了,就以自身的「特休」請「病假」來「養病」。

雖然我請的假不多,只有為期的七天〈含例假日〉,開刀完後再休個兩天,我就急著要返回工作崗位上,一心想著要趕赴重大日子與任務來臨的參與。

未料,實在是有點年紀了,體力已不復以往,想要提早回去上班的念頭只好就此打住,好好的聽話,乖乖地在家裡靜養。

可是,休養的時間真的是碰上了「重大任務」與「重大日子」的來臨,我實在是一顆心七上八下的,在家裡總是坐立難安,想著..大家還好嗎?工作順利嗎?大會成功嗎?

想著、想著的當下..弟兄的太太小真來看我了,我將我的心情說給她聽..她氣急敗壞了,她覺得我們這些為國服務的人很奇怪,連生病都還在擔憂工作,原來..我這位弟兄生病住院時,心中也是牽掛著工作及任務,也曾經與我一樣發生這樣的事,病尚未好就急著要回去上班,所以,她看我這個樣子,她氣炸了..來看我反而碎碎念了..

當她回家將這件事情告訴我的那一位「弟兄科長」時,我的這位「弟兄」苦笑著..她再囉嗦時,她的先生埋怨她〝不懂〞,她覺得我們都瘋了,為國賣命不成人形,簡直不要命了,還想著工作...

隔天,她再來看我時,她提起這一段「夫妻倆為工作爭論的事」,我不禁哀怨自己真的是工作〝太真〞也太過於〝執著〞,又有幾個長官可以了解我們的心情與辛苦呢?而這位弟兄的太太殊不知我們為國服務的「忠貞」,其實就是職業任務所賦予的使然,不僅我如此,任何一個身在軍旅有責任感的人來說..其心情與作法還有精神都是一樣的,這就是『軍人』。

所以,當生病與重大任務衝突時,對於工作認真又執著的人來講..確實是一件難奈的事啊!!

之後,返回工作崗位上,剛好趕赴慶功歡樂餐會,大家彼此慰勞各位的辛苦,讓任務順利遂行並大會成功,每個人充滿了喜樂,只有我稍稍的鬱卒,因為我臨陣脫逃「生病了」,在這一次的大會中缺席,所以,更加地不好意思。

正當不好意思時,我們的指揮官反而舉杯祝福我身體早日康復,對於任務載重無法在我生病住院的時刻前往探視甚感抱歉,他的一席話引起了騷動,更令我坐立難安,原本..只是少數人知道罷了,此話一出..立即引來其他人的關注,我更是不好意思..

不過,後來..發現..沒有Mai-Mai還真是不行咧!因為少了一個人力,真的是全科嗚呼哀哉呢!我不覺得自己慶幸逃過了最繁忙的時刻,我更加在乎與這個團隊奮戰在一起的時光,到如今..Mai-Mai還是耿耿於懷呢!!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68587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要記住
2010/01/19 21:09

只有健康的身體

才能走的更遠

而且…就算單位少了指擇官事情也會有人來代理處理的

所以…不必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懷疑
2010/01/19 19:54
身體真的比較重要,失去了健康,以後什麼事情都不能做了,所以多愛自己一點會比較好喔!
江湖波濤,不隨浮沉。
宦海洶湧,無愧平生!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ldier
2010/01/19 16:37

Soldier, everyone is a loyal soldier who should fight where he/ she is told and win the battle where he/ she fights.

"Old or young" is not regarded by the physical condition, but the mental state. With a young and genuine mind, MaiMai is FOREVER young and MaiMai is as fresh and healthy as EVERGREEN萬年青.

I wish MaiMai a healthy body, a relaxing mood and a peaceful mindset with your loved ones days after day.

Everything is OK. Everything will get better.

Rain or shine, MaiMai will be all right with the blessings.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1/19 15:59

心寬路更寬要加油哦~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留得青山在
2010/01/19 15:40

當任務衝突時

仍是健康最重要

這世界沒有人是不能取代的

自求多福

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呀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2010/01/19 14:21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顧自己
2010/01/19 12:31
照顧自己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任務. 有了健康的自己,才能替公家盡力(自己的家庭先撇在後面); 若是為公家把自己弄垮了,公家除了剛開始慰問一番之外,最後一定說: "對不起,為了事務的進行,我們只有另請他人來頂替妳了... 抱歉之至!"  值得嗎, Mai-mai?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2010/01/19 12:24

唯有健康的身體,才是王道,不管如何,要先照顧好自己哦!!

同事們一定可以體諒妳的身不由己,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放寛心喲!!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10/01/19 10:05
沒有MaiMai當然不行啊^^
所以妳更要多照顧自己
以健康為第一的考量呢
祝福好友健康久久喔~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ai-Mai
2010/01/19 09:31
一切以身體健康為重.
如果想要做更多的事,就得先把手邊再重要的事先放下,養好身體再說,ok!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