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最好的!!
2009/10/15 18:43:16瀏覽999|回應2|推薦95

當我埋首於公文的處理時,耳邊不時傳來一陣悅耳的簡訊聲..當我翻蓋查閱時,原來是一位弟兄捎來的「分享聲」。

這位弟兄當選了全國98年「愛民楷模」,特此感謝各級幹部對他的支持與栽培,與大家分享這一份榮耀並感恩大家,看到這則簡訊,〝賞心悅目〞地也為他感到光榮與高興。

當夜晚來臨時,將近用餐時間,他來到了家中,我本想帶他出去大肆慶祝一番,結果,他非常的客氣婉拒了,只說剛接受表揚回來,經過這兒趕緊再進來報佳音並聊表謝意,待會就走並回家與妻兒共享晚餐歡慶這一天的喜氣。

閒聊之間,我發現他快樂的神情不時的顯現出來,並伴隨著興奮的心情,我替他高興之外也不時地浮現感動的情懷;感動他的踏實與負責,心動他的熱心與愛心並肯定他的認真與積極,就是永遠這麼的讓我感動,只是運氣不佳、時運不濟常常就這樣地與晉官高升的機會擦身而過..

這一年來,他看著同學晉官高升成為他的科長,在當時對他來講都是一件非常不能接受的事實,並不是嫉妒他也不是排斥它,而是曾經與他共事過的「處事精神與做事態度」與後來成為他頂頭上司的際遇來講,真的是一件不能「相提並論」可以結合在一起令他心服口服的事。

不單他覺得意外,曾經與他同學共事過的人,對於這樣的一個結果也是令人詫異而無法讓人接受,但是,人生的境遇很難講,縱使我們覺得這位同學「不怎麼樣」,但是,面對學、經歷齊全的「他」來講,真是無懈可擊,至於以前他的做事態度如何或是敬業精神為何?都在這位同學成為「科長」之後讓人遺忘掉從前他所有的「不美好」,只因為他就是科長,但是又何奈的你又能夠如何?

那段日子是他最難過的時候,面對曾經是他同學又是同事的人成為他的「上司」,除了是一段調適的「心理期」,更是一種煎熬也是一項考驗,只能怪當時的自己在拼命為長官盡心盡力時,攜牲掉許多進修與學、經歷修補的機會而失去許多難能可貴的大好時機。

在那一段日子裡,我成為他傾聽的對象,別人不了解的、人家無法懂的,我了解也可以懂,我陪著他心情上下起伏的一起渡過那「調適期」,這一年來,傾聽他的聲音讓他熬過所有的「不舒服」,緊接著他的第二個孩子誕生了,他想了很多也體會更多,發現從前的自己雖然盡責卻忽略了家庭。

雖然說..軍人就是以國為重,但是過於的投入並沒有讓他的軍旅生涯順遂,現在的他想通了,依然克盡自己的職責、做好自己的本份,但不再執著於升官與否?就待自己服役最大年限時,可以安然的退役並回家好好的陪伴妻兒,或許消極了些..不過,卻也是人生最想要也是最幸福的事,不是嗎?

當他感謝我陪他渡過「不如意」的日子,並謝謝我在他們夫妻倆進修讀書時,能夠每天夜晚幫忙照顧帶小孩,讓他們順利的完成學業並取得「碩士」學位,他願意將所有一切努力的成果與成就與我共享並分享所有的殊榮時,我不僅感動也深深期盼他軍旅生涯一切順心並能夠在最平凡的時候可以安然的退役,快樂並幸福的享受天倫之樂。

親愛的小老弟,你永遠讓我感動而且是最好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408110
 引用者清單(2)  
2009/10/15 18:44 【Mai-Mai 的部落格】 光榮的弼亮獎
2009/10/15 18:44 【Mai-Mai 的部落格】 你永遠讓我感動

 回應文章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掌聲
2009/10/16 07:50
當掌聲響起的時候,不只記起幕後的心酸,也感謝曾經幫他贏得這些掌聲的恩人. Mai-mai的小老弟有前途 -- 至少他的為人是成功,心地是善良的! 這些比升官發財重要得多!

隨寫人◆ 不一樣存在的美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得失之間
2009/10/15 21:10

人生的過程有得有失

階段的失不代表永遠的失

終究人得和自己競賽

超越自己、提升自己

才是有意義的「得」

這位弟兄肯定衷心感謝Mai Mai的幫忙

您總是如此無私地照顧後生晚輩

在此向您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