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祈求您們活久一點..
2010/04/23 22:30:13瀏覽2149|回應33|推薦180

近來..我倍受病痛侵襲,一直反反覆覆的跑醫院,做了很多「侵入性」的檢查,受盡了許多的折磨,我覺得很累。

父母親年紀大了,開始不對勁了..許多「老年病」都出來了,倆老看我〝霧煞煞〞,許多的事都扛起來自己做,不到最後緊要關頭絕不會通報我這個女兒出來為他們打理一切..

有時..我覺得是一種悲哀,沒有兄弟姐妹的幫忙,只有一個姐姐,是個憂鬱症病人,自從她的兒子意外身亡走了之後..就變了一個樣,只剩下我這個女兒可以堅強一點的擔負起娘家的所有一切,我無助的想哭..

嫁了一個獨子的先生,有了一個腦痲的兒子,公公走了..婆婆成為無依無靠的人,我們的生活背景不同之外,宗教信仰橫隔在我們的中央,所以,沒有生活在一起,我既要照顧家庭也要兼顧婆婆更要看顧娘家,搞的一身都是病..我的人生怎麼這麼悲慘啊!!

正當我坐在醫院的候診間等待看病時,想著自己的悲慘人生時..我看見前方坐了一位女士,頭戴著帽子,帽沿蓋住了她的臉孔,似乎不想讓人看見她的樣子,也不想讓人知道她是誰?

可是,我坐在後方,愈看愈不對,覺得好眼熟..但是,我似乎也不敢去驚擾她,或許..她跟我一樣的心情,不想讓人認出『她』來,因為我們生病了,長期的服藥與類固醇的治療,我們的容顏早已變了樣,以前的美麗已不復見,走在路上..往往已經讓人「不認得」了。

我決定不要打擾她,她是我以前在學校工作時的同事,也是一位國文老師,當年可是一個「美人胚子」,嫁了一個教官,生活幸福美滿的樣子,我幻想沒有嫁給老師就嫁個軍人吧!之後,我離開學校了,再也沒有跟學校的老師聯絡了,只有跟學生們保持聯繫。

我想..她應該很幸福,只不過跟我一樣是生病了,或許是同樣的病也可能不是..可是,她怎麼好憂鬱啊!!電話響了..她慢慢地掀蓋傾聽,聲音出奇的哀傷..我真的不懂!!沒多久的時間,她進入診間看病了,變成我好憂鬱..

她出來了..依然悶著頭,不願意抬起頭來讓人看見她的樣子,我跟她擦身而過進入看診,她才稍稍的閃了一下,看了我一眼..似乎我的容顏已改,樣子已變..也讓她忘了我是誰?可是,我看見她哭了..

最後..我往前走進了診間坐了下來,我的主治大夫說話了..『看見她了沒?』、『人生就是這樣..』、『妳還在擔心妳的病及害怕吃藥嗎?』、『她已經是〝癌〞了,她問怎麼辦?』、『她不是我的病人,她來找我,希望我救她,怎麼救啊?』、『而妳又將怎麼辦?』這一連串的話語讓我驚住了,原來..她跟我一樣,只是她的病況己經是癌了,醫生問我的感想如何?我嚇住了..

走出診間,我無力去拿藥,滿腦子想的是這位女老師的病情...待我有了精神去領藥回來時,我再次看見她了,她還沒有走..靜靜的坐在角落,默默的流著淚..我依然選擇坐在她的後面,我看見她顫抖的身子抽泣著,我難過的想著她一定是非常的害怕與恐懼,就像是我的摯友在得知已經是癌時的恐慌..

我與她呆坐了將近半個鐘頭,我看見她拿起手機撥了電話,聲音哀傷的請她的先生來接她回家,這時換成我的手機響了,我匆忙接了電話..原來是先生打來的電話,他說:「很晚了,妳怎麼還不回家?」我抬頭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鐘,是啊!好晚了..

我跟她同時站了起來,一起走向醫院的大門,她佇立在門邊,我走向了停車場..我不知道我是如何回到家的?回到家,車子駛進車庫時,早已看見先生與孩子們全守在門邊正等著我回來吃晚餐。

母親打來了電話問我身體狀況如何?說:「我與妳爸爸年紀都大了..能活多久就多久啊!!妳可要保重啊!!」我聽了..好難過,母親在電話的那一方哽咽地訴說著..我心酸極了!!

當然..我一定要保重!!我要比您們多活一天,可是,我親愛的爸爸、媽媽啊!!我祈求您們活久一點..如此,我才有勇氣走得有希望而長遠吶...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90528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aru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10/05/03 12:52

想和Mai分享李豐醫師的真實故事(字數過多再寄給妳)
我的想法是許多人身上都或多或少有一些些病變或癌化的細胞
只是量少不易被檢測出
但只要找出方法和身體和平共處
讓自己的身體、情緒都處在一個使細胞不易變化的環境中
那麼不必太在乎是否有「癌化的可能性」
曾看過「你可以不生病」一書中有一篇「符合別人的期望」
看了後深覺是自己的寫照
慢慢調整自己不再以超高標準要求自己
不批判自己、做考量選擇時多看到自己
更愛自己一點
一點、一點地努力
我已漸脫自己的桎梏
最近也因爸和自己的身體常跑醫院
但我仍感恩且對自己有信心
只要好好休養、愛她(身體)
放鬆點別只想當好老師、好女兒、好姊妹、好友人…甚至好公民
最近又恢復散步、按摩
身體立刻有了好轉的回應呢!
我們一起努力「愛自己」喔!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乃是良藥
2010/04/28 12:58

不論如何,一定要快樂起來!

快樂乃是良藥!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快樂呀!
2010/04/28 00:02
以前看過妳幾篇文章都是很愉快的,怎麼很久沒來就這樣.......不要失志,要加油要快樂呀!

cfw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4/26 23:18

親愛的Mai-Mai

加油~

相信自己可以挺的過去的~

加油~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26 10:05

有時沉浸在自己的悲傷痛苦中

容易越被黑暗力量往下拉...

抬頭看看外面, 還有比我們更苦的人

或許會是激勵我們仍然擁有更多的動力

更有助力往前邁進....

加油~ mai姐~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4/26 06:39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0/04/26 01:59
感動。
請勇敢走下去,路不會永遠崎嶇的。

來自遙遠黑月的祝福


Mai-M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您!!
2010/04/25 22:38

謝謝大家溫情的回應..

Mai-以文章回應串成一篇感動的文..

感謝您!!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
2010/04/25 20:31

明天會更好 !!

天主保佑 !!



適意藤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的話; 千言萬語
2010/04/25 18:56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