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安寶瓶
2010/01/20 19:58:01瀏覽1161|回應8|推薦146

大媽與我是單位裡的好伙伴

不敢跟別人講的或是對別人說的

我一定第一個告知她

因為她太了解我的個性

知道我是一個孩子般的真性情

而且我愛哭..

往往我一哭..

她也會陪著我哭

前幾年,

或許我們倆感情太好了

招來人家的嫉妒換來別人的〝秘密破壞〞

「這個人」同時是我與大媽倆的好朋友

她夾在我們倆中間扮演兩者之間的〝搞破壞〞

也就是「扮豬吃老虎」《雙面人》

把我們倆個人之間的談話互相謠傳

造成彼此之間有了誤會與誤解

加上我們倆都是「好好小姐」

對於彼此的誤會總是不願意去澄清

也不想去「打破砂鍋問到底」

可是

我們心中早已有了〝芥蒂〞

心裡不會不爽

但是

雙方都好難過啊!

因為我們都好在乎對方吶!

直到

經過一年之後

發生了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

我們身邊的人覺得很「可疑」

希望我們「見問題追蹤到底」

於是

開始有同仁見義勇為、拔刀相助

為我們倆「鏟除不平」

終於

讓我們倆在「和談」的時候

發現許多「驚人的內幕」

很多的「意外」紛紛的浮上台面來

讓我們驚訝到人心的恐怖與驚駭

在最後的「談和」中

挽回了我們真摯的友情與友誼

讓我們在感動之中「破涕而笑」了

因為

我們倆的感情太好了

一年來

彼此的「心結」深埋

因為「太在乎」對方

所以「傷得很深」

在彼此知道之後

都覺得自己一年來

受得委屈太多、忍的苦也夠久

於是乎

在得到雙方的諒解之後

反而是感動的〝淚漣漣〞

不過

經過這樣的傷害之後

我們彼此學會了「互信」與「互愛」

就是要「相信對方」、「愛護對方」

可是

Mai-Mai一向真心待人不虛假

總覺得大家都是「好人」

結果

因為「這件事」的突顯

讓我發現到人心的「真偽」與「可怕」

我反而嚇到了

變得不敢對人家太好

更加陷入了交友的恐懼

有一陣子變得非常的頹喪

反倒是大媽安慰了我

她說..

Mai-Mai太年輕了也太單純了

人本來就是如此

有什麼好害怕的

她又說..

她年紀比我大

什麼樣的人都遇過

只是想不到會栽在彼此的好友手中

不過

她想的很開、也看得透

她曉得「這個人的厲害」

知道如何來「應付這個人」

所以

覺得「這個人」難不倒她

笑我〝太真〞也〝太純〞更是〝蠢〞...分不清好人與壞人

倒是她陪我走過了這一段的「低潮期」

我反而感謝她了

如今

前不久生病

我委託她成為我的「代言人」

就是

住院期間及返家靜養時間

謝絕一切訪客及賀禮祝福

我一再的交待

真怕大媽把我的話當「耳邊風」

還好..這一次..她聽話多了..

她盡全力地幫我擋掉了長官與同仁的慰問

真的讓我寬心不少

也少了因為人家來看我

而我又必須客氣回禮的答謝

回到工作崗位上

聽同仁談起大媽為我所做的一切

我真的是開心極了也溫馨到了極點

不過

為了感謝大家的慰問

回去上班時

還是帶了「伴手禮」慰勞並感謝大家

大家說..

不准人家探望也不許別人的慰問禮

回來還〝搞破費〞

真嚷嚷Mai-Mai真是討厭吶!

為了不讓大家叨念

我立即聲明..

這是沒有來探望及送禮的人..

才能領取的〝東西〞啊!

結果..

大家邊吃邊喝,都笑開來了..

由於不讓大媽來看我也不准她送禮來

所以

她真的是聽話了..

不敢前來更不敢送禮來

可是..

過了幾天

大媽送來了一對她親手編織的「寶瓶」

一個給我、一個給先生

帶回家

Jimmy..

耶!是「平安寶瓶」呢!

於是

我問了大媽..這是什麼啊?

她說..

就是「平安寶瓶」

希望我平安、健康

也希望先生順利、康健

令我非常的感動

她告訴我..

不要看「它」小小的一顆沒什麼

裡面其實還有一個「小瓶」

內裝「平安錢」又有一個「小噹噹」

意思就是保平安也是驅邪!

哇…

這麼一說..

我更是感動了

不曉得如何感謝她..

當面說真心的話

我又要哭了..

只好以文章謝謝她囉!

大媽..

謝謝您對我的好

不管我孩子般的愛哭

或是我無厘頭的做錯事

您永遠都知道我的個性及性情

感謝您這麼愛我

我也感謝您一路走來的相伴

讓兒子們有您這麼好的「乾媽」

更謝謝「乾媽」對「乾兒子」的照顧唷!

不過..

我們是不是可以商量一下..

兒子們都長大了..

今年..是否可以請「乾媽」不要再「包紅包」了呢!?

如果..這一點..您可以妥協的話..

您就是「十全十美的乾媽」囉!!

平安的寶瓶也祝福您及乾爹身體健康、平安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705744

 回應文章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朋友
2010/01/21 21:26
真是直得珍惜的知心好友

安娜貝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就幸福了
2010/01/21 14:51

透過您那

幸福的寶瓶

看到的都幸福了~

謝謝您的分享

祝福您喔!要好好照顧自己呢!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煞人
2010/01/21 10:24

早安,好羨慕妳有一個這麼贊的好友,因為職場上有個這麼知心,貼心的同事,上班時光會變得更快樂,且對我們這種母性堅強又人性本善的女性而言,都是用心來交朋友,相對的如果有人真心要從中做梗,那真是太容易了...

還好的風風雨雨都過去了,祝妳在職場或日常生活一切順心如意!!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此摯友
2010/01/21 08:45
大媽如此摯友打著燈籠都不一定找得著呢.  經過了這個風波,天真善良的Mai-mai應該知道"防人之心不可無"囉! :))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0/01/21 02:28
平安健康....把身體休養好最重要.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的寶瓶
2010/01/21 02:15
這對寶瓶真漂亮!Mai-Mai 真心待人,所以有這麼好的朋友。不只大媽,所有朋友都希望妳平安快樂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健康平安~~
2010/01/20 22:57
廣結善緣  非一朝一夕

是Mai-Mai用〝真心真誠相待〞

「扮豬吃老虎」終究會露出原形

在此祝福Mai-Mai 身體健康 & 平安喜樂~!!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0/01/20 21:25

Mai Mai 姐您人很好而且很善良

所以才會有這麼多關心妳的同事與格友

這是許多人一輩子都學不會的功課呢

在此祝福您如寶瓶平安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