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一個會更好
2009/09/10 17:37:07瀏覽1331|回應7|推薦95

我有一位同仁,感情跟我非常的好,我們倆同姓,把我當媽媽、姐姐般的看待;而我也當他是自己的弟弟般的照顧;縱然,任務關係,他已經調走了,我們的情誼依然存在而可貴。

他是一個公子哥兒,家境非常的好,家住台北市,不過,難能可貴的是..沒有闊氣人家子女的傲慢與輕浮,而且還自願從軍報國,做一個有正氣的好軍人;或許,是這樣子的氣質,跟人家的感覺就是不一樣,不像是軍人反倒是像有錢人家的花心大少爺,所以,大家都覺得他很〝花〞,情場一定風光如意,其實不然,現在已經年過三十了,在人生的情感上,還是載浮載沉、情不歸路。

這些年來,他的愛情始終不如意,交到的女孩總是比他年長幾歲,不是過於獨立就是〝不會想〞,他總是可以坦然面對並理智的處理,在彼此無法繼續走下去時,可以是和平的落幕說〝bye-bye〞,也可以是朋友,然而,這一次的感情卻讓他難分難捨的放不下也放不開,實在令我為之難過與心疼..

一早,當我埋頭於公文的處理時,就接獲他的來電,剛開始的聲音是充滿陽光燦爛的,我總是〝鬧〞著他說:「怎麼啦?長不大啊!找媽媽是不是?」結果..他說:「她要走了,我好痛苦,我可不可以跟妳說說話..」說著..說著..一個大男人就像小男孩般的哽咽涰泣起來了,我驚訝之外也擔心更不捨,我知道「感情翻攪的痛苦」也嚐過「為情所苦的滋味」,更曉得瀕臨「失戀」幾乎要死的愁滋味,我真的不曉得要如何來安慰他?我只好任憑他在電話的那一頭像孩子般的使性哭泣,他就像是我的親人一樣,不顧自己的面子也不在乎自己是軍人的尊嚴,自然流露出他原有的個性與真情,是那麼的無助與徬徨..

我讓他哭了一會兒,待他情緒平穩時,也稍能緩和心情了,我輕聲的安撫他別哭,就放手讓她去吧,『一切隨緣,不要強求,下一個會更好,好嗎?』當我這樣的告訴他時,他安靜的答應我『隨緣不強求』,但是,我還是非常的擔心他。

雖然他現在已經是一個有擔當的「梅花使者」,曾經是一個「監察』人員也是一個「心輔」的人,而EQ也是頂好的他,如今在我看來,卻是一個不夠堅強的人,尤其,當感情的事情出現『很難講』的時候,往往就是走不出來的「漩渦」,我反而擔心他了...

他已經是三十而立的男人了,他希望追求一段穩定的感情,他將『她』視為初戀情人般的疼惜,將來會是成為他的『另一半』陪他走人生的伴侶;然而,這個女孩大他四歲,非常的獨立,在日商公司上班,造就了「獨當一面」的個性;他希望娶一個「獨立自主」的新女性,可以陪他走軍旅生涯最好的伴侶,如此的配對,是最好不過的「組合」,但是,他用情很深,他愛她很多,他認為她年紀有了,他覺得自己的事業有成了,他渴望與她共組家庭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

但是,有了變卦,她想再去闖一闖,到另一個國家《英國》去過自己的生活,她對他的感情沒有確定感,要暫離他一陣子,或許是一年或兩年的時光,累了自然就會「倦鳥回巢」;但是,他擔心她一去不回,他擔憂沒有她的日子過不下去..許許多多「沒有她」的「否定句」是他痛苦難挨的時刻。

愛情沒有什麼道理?愛情是什麼東西?沒有人可以知道?也沒有人懂得它的道理?或許,我們都覺得沒什麼?也常常告訴人家安慰別人:「沒有關係,下一個會更好?」但是,我們終究不是「當事人」,無法了解「愛是苦、思是痛」的心情,往往,我們覺得「大可不必」如此〝執著〞時,卻是不能意會「別人」的想法與思維所帶來的衝擊。

上班半天,下午的休假日與同仁相約吃一頓歡送弟兄退伍的飯,雖然,氣氛沒有悲離的感覺,只有歡樂的笑聲;但是,我人坐在餐廳裡與大家儘情的享受離別的「喜宴」時,心中卻是不知「喜滋味」的惆悵,我的心掛念著他「還好嗎?」

我很想再打個電話安慰他,卻又怕引起他莫大的傷感而無法提振他的士氣,只好作罷,只有在心裡面祝禱著他一切安好。

等待與否?放棄能否?我都無法為他做決定,希望他《一切隨緣,不強求》,若遇見了或碰到了~《下一個會更好》。


我知道你一定會來...
來看Mai-Mai姐是你的一種「依賴」與「安慰」,我將永遠在你的身邊..可以嗎?加油!!
我心疼你的難過,我心痛你的放不開,但是,人生還有許多的事情必須去完成,不單是感情的事;這只不過是人生的一個歷練,失去了不見得是不好,擁有了不見得是幸福;但是,我們必須把握現在、珍惜當下,才是我們人生最幸福的事,因為活著真好!!
你永遠是最man的男人,相信自己,而且是《肯定句的男人》,OK!!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305305
 引用者清單(2)  
2009/09/10 21:19 【Happy Helen】 Man VS Woman
2009/09/10 17:37 【Mai-Mai 的部落格】 很〝man〞的男人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憑感覺
2009/09/11 13:18

謝謝Mai-Mai的來訪與推薦

妳這篇真人真事

讓我看到你們高貴的友誼

我建議妳多陪陪這位朋友

多聽聽他的無助

最終他自己會再站起來

他也會知道如何處理的.......!

我們的環境

大部份分階段重視求學和名利的追逐

但最重要的感情處理

只好碰運氣了

這樣無法處理跳脫的苦楚

生活中每天都在發生

而人們也大都憑感覺做決定

孰不知

感覺是常常在欺騙我們......!

多陪陪他走過這段

這段大多數成長的人

都會遇到的事

妳是個好姊姊

加油喔!

我們網上見!


隨寫人◆ 致命的吸引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功課
2009/09/11 09:02

人生是一場場的功課

有些功課做的不順利

但仍然必須將它完成

時間終究會告訴你我

只是我們

不能因此停下不做了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鐵漢柔情
2009/09/11 00:35

感情的事實在很複雜

有緣沒緣一切隨緣

強求只會嘗盡苦果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維辰扎(Vicenza)


響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何
2009/09/10 22:45

為何不娶要嫁他的女孩

為什麼不嫁給要娶她的男人

如一定要相互都是才要嫁娶

那就沒資格傷心

把傷心留給相愛又願意而不能嫁娶的人吧


鳴鳴
累了~倦了
2009/09/10 21:32

ㄚ姐 看完妳對我說的話 我的眼淚又不自覺得落下了

我累了~我也倦了~或許我不是妳心中那個勇敢的人

但我很想告訴妳  我的堅定我的勇氣已逐漸消失了

我想沉寂一陣子  多久不知道  但是當我在出現的時候

會再是妳心中那為"很MAN的男人"  

Mai-Mai(y142485) 於 2009-09-10 21:58 回覆:

我喜歡當年的〝鳴鳴〞,我期待〝他〞再回來..

一定要勇敢、一定要堅強,我相信你一定行的,

做一個《肯定句的男人》..

你永遠是Mai-Mai姐心中最愛的〝Man〞男人,加油!!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 " Man" man
2009/09/10 21:13

女性特質 外柔內剛

男性特質 外剛內脆

女性 柔情似水  細水長流

男性 衝勁似火  星火燎原

剛與柔 水與火 任性與韌性 差別不大 在於 面對態度 堅持長度 包容的寬度

The different between  "Woman" and "man" lies on the "W" and "O".

"W" can be whatever, whenever, whoever, wherever.

"O" can be an opportunity to be either a man or a woman.

Actually, I should say in this way, there is a woman in each man; there is a man in each woman. The key is how to master the role of being a man or a woman  in the right place and at the right time.

It is nice to be a " MAN" man, but it is also cool to be a "childlike" man who is willing to share his emotion truly and honestly. Besides, it will be fabulous to be a "woman-like" man who can be very  sensitive to share his up and down emotions and genuine affection directly without hiding or being fake. The point is that those who can be honest to their feelings and affections are blessed with more marvelous encounters with someone wonderful.

Every encounter is good with its meaning and blessing, but the next encounter will be  very expecting for sure.

Good luck to every good man. Good luck to every good woman.

Good luck to every expecting encounter.

Mai-Mai(y142485) 於 2009-09-10 21:49 回覆:
This "man" also know you in this blog and he should see this article replying from you and he knew you are my best friend at here. I think he will accept your advice and encouragement. you already see his reply above.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貪迷失戀
2009/09/10 19:03
人人都愛自己, 被愛不是幸福, 愛人才是幸福。我認為您這位朋友是幸福的。
Mai-Mai(y142485) 於 2009-09-10 22:07 回覆:

謝謝你的〝讚聲〞,他看到了也聽到了..

他將是最幸福的人..也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