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真好!
2009/01/27 17:43:16瀏覽606|回應1|推薦10

大年初二就是回娘家的日子~

由於父母親子息稀少,所以,尋得好老公之後,由於工作的關係,先生疼愛我又憐惜岳父母的恩情照顧,也就將房子定居在娘家附近,以利就近照顧、親近父母,這一份體貼的心,一直以來是我對先生最大的感謝,感謝先生讓我不時的可以回去探望父母,在過年初二回娘家時,可以節省壅塞的時間,及早回家陪伴父母渡過新年。

平時回家,總是來匆匆去匆匆,東西放著就走或是東西拿了就走,從未好好觀照過父母,也因為工作繁忙,時常託寄孩子後就草草的走了,工作完成後再回去帶領孩子時,也因為工作煩累,急著就要把孩子儘快帶走,一刻也沒有停下來過,跟父母好好的吃過一頓飯或好好的促膝長談!這些對我來講,都是我心頭的一個痛,痛恨自己的無能、也痛恨自己的不孝....到最後..我發現了..不是我不做或不願意好好留下來陪伴父母,而是那一份捨不得!捨不得他們已經年華老去,白髮蒼蒼、日漸軀僂的身子,還有衰老的背影..每每望見父母親的背影,我總是眼紅濕潤,就怕在他們老人家的面前崩潰淚堤..所以,我選擇不敢多逗留,我時常害怕父母親的衰老離去,我是否可以承擔生命中最後一路旅程的結束?

今天是初二回娘家的日子,我再次踏進我從小長大的家,是那麼的熟悉、自在;家中的每一個擺設與景況,帶我回到兒時的童年時光;每一本文學讀物的背後,都是父親從小帶我去書局閒逛時,所買給我的生日禮物;家中最昂貴的物品是〝鋼琴〞,這是父親一點一滴省吃儉用,分期付款所籌得栽培我的一項才藝;家裏每一個書畫的代表,都是父親對我疼愛的栽培與光榮時代,所付出的豐碩成果;家中一切美的事物,都是母親巧手織出的愛心;家中的乾淨俐落,是母親賢慧的代表;家裏的每一寸照顧,都是母親光輝的偉大!

父母親倆人牽手一生的愛,造就了我的存在,如此的牽手是我與先生相知相許共渡人生的榜樣。

雖然光陰不再,無法再重回兒時的歡樂時光與父母親共同生活的光景,但..家就是家!它永遠是我一輩子庇護的地方,也是我一生榮耀的誕生,更是我感恩的所在地。

回家了..再一次重溫父母親對我的呵護,還有對先生的疼惜與愛護、並對我的孩子無私無悔的付出與照護,全然顯現在這一剎那,展現全部的愛流露於形色,溫馨的令我感動,感動的令我旋淚欲滴!這一刻!我全然明白了~原來..能夠〝回家真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2596927

 回應文章

神仙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家至樂
2009/01/27 18:09

[[回家至樂]]

多少友情      多少感懷

多少愛情      多少恩愛

多少柔情      多少眼淚

多少親情      多少感恩

人生幾何      情愛纏綿

生活何趣      緬懷殊多

生靈何辜      常沉苦海

生命何樂      回家至樂


神傳仙道道傳老師師仙師神
神仙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