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親爸爸
2008/12/29 18:32:51瀏覽671|回應2|推薦13

翻開報紙,斗大的新聞〝前妻拒復合 狠父帶兒女自殺〞,令人觸目驚心!

這讓我想起~這學期老二的親師座談,我有去參加,或許是因為我是學校的常務委員,一些學校的運作與執行,還有班級的領導與諮商,我均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所以,席間有一位單親爸爸,希望與我懇談,我以為可能是要請教孩子教養問題,不料,卻是夫妻感情問題與婆媳之間的交叉問題,令我非常訝異!不過,我還是靜心聽他訴說。

我發現他是一個老實人,個性含蓄,是個不容易會將心事向外人傾吐的人,想必一定遭受非常大的內心煎熬,實非得已才如此願意找個人傾吐,因為我再次發現與他話談之間,他時而因感傷、壓抑,眼眶中不時紅濕,聲音略帶哽咽,我聽得非常心酸;因為婆媳之間的問題,導致夫妻兩分手,他萬般不願意,他就如新聞中的男主角一樣,希望再與妻子合好,但前妻拒絕復合,只留下一雙兒女與他作伴,一個男人肩負養家重擔外,又要扶養年邁的雙親以及一對兒女,而且孩子還小,他很不能接受孩子失去媽媽的幸福,本身更是無法走出失婚的陰霾。

所以,在當時,我也就把輔導弟兄的功力運用在他的身上,試著讓他釋放壓力過久的情緒,也慢慢開導他正面的思考,鼓勵他走出〝孤獨〞試著接受〝人群〞,參加善知識的團體,給自己一個光明的指引,話談之後,我不曉得對他的幫助有多大?可是,離去時,他輕拍我的肩膀,一再的道謝。

過了許久,他以書信透過兒子帶回來給我,寫了滿滿的信紙,告訴我〝當時正走在徬徨失措的十字路口,陷在前妻的愛裏面,剛好回去找前妻復合又遭到拒絕,本想參加一對兒女的最後一次親師座談後,想帶他們一走了之,但在開會的席間,他聽到我提及家中老大腦麻的故事,以及近來遭受老二發生重大意外,所帶來的衝擊,讓他決定來跟我談一談,因為我的話,消退了對人生失望想走的心,也幫助他及時回頭,找回對孩子的期待,也接受我的建議,現正加入宗教團體做義工,並繼續期待前妻的復合,有朝一日一定再將她娶回來,請我祝福他~〞當時,我看完書信非常感動,我衷心期待早日看到他們一家團圓的美景。

所以看到這則〝前妻拒復合 狠父帶兒女自殺〞的新聞,除了令我痛心之外,我想到了這位單親爸爸,雖然,在當時,及時的扶人一把,從不曾想過會救人一命,不過適時的傾聽,卻能讓他走出陰霾,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看到他的堅強與堅持,不禁也讓我們讚嘆愛情的偉大是無比的堅貞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2517208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0/04/15 22:42

你做了一件好事!

無論單親爸爸、單親媽媽都是不幸,孩子也跟著不幸。

夫妻真的要好好相處,做婆婆的也要注意不要成為「第三者」,做兒子的更要在婆媳之間扮好潤滑的角色。

祝福你們全家!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鼓勵
2009/01/08 07:21

有時無心鼓勵安慰的話語

能夠帶給挫折的人  勇氣

我們社會 該多有愛和關心


Mai-Mai(y142485) 於 2009-01-08 17:49 回覆:

充滿陽光.充滿愛

謝謝妳的鼓勵

是的,人間若有情.悲劇不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