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下,畢業了
2021/06/20 23:53:48瀏覽13914|回應17|推薦187

Jimmy畢業了...

今夏逢疫情...畢業典禮一改再改,最後是線上畢業典禮,疫情也讓我跟Jimmy暫時不能見面,自母親節前夕與他見面之後就未曾再見,彷彿是一世紀那麼久....也因此,畢業典禮線上舉行少了那麼些許的熱鬧與孤單,Jimmy索性沒有參加,更改時間他也沒告知,於是,我們一家人都錯過他的畢業典禮了。

疫情讓我們分離...

異地暫時還不能回來的Jimmy寄回四大箱的東西,有三大箱的衣服,裏頭擺了一套畢業學士服,我看了,感傷了也充滿溫馨與感動,原來他的畢業學士服不是租的是用買的,他希望回來時可以穿著這一套畢業學士服與我們合影還有阿公阿嬤分享他的畢業快樂。

寄回那麼多的衣服

春夏秋冬皆有

都是黑色與白色的襯衫與T恤

裏頭這畢業學士服最令人感動

 

我不禁眼眶泛淚...想起從前

Jimmy每一個階段的成長

想起他剛去唸大學時,懷抱著希望與夢想離開家鄉到南部讀書,選擇是距離奶奶最近的地方也是爸爸的家鄉,然而求學忙碌一刻也不能閒,並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讓他去玩或看奶奶,唸設計讓他每天熬夜與煎熬在水深火熱之中,好幾次讓他要打退堂鼓,好不容易轉換一個環境還是設計與空間的競技,生活雖然還是讓他如火如荼的進行著...他努力的生存著..這是我為他感到心疼的地方。

上大學時,住進學校的學舍,空間又小又擠,畫設計圖做模型時全在寢室外做,看了就令人心疼,大一時,我不時請別科系的一位教授去探視他,當這教授跟我說Jimmy的狀況時媽媽我真的既心疼又難過,當阿公阿嬤得知時,大一下,馬上去看他幫他換了學舍,給了他最好的宿舍可以讓他學習與居住兩安。

阿公幫他找的學舍

一切寬敞

獨立空間

不受干擾

可以安靜創作

環境清幽

學校就在旁邊

他的書到處是設計與建築

這時的他也開始愛漂亮了

大學三年級開始,空間設計東西很多,媽媽我把從小載他長大的車子讓給他開,好讓他可以載運圖畫作品來去自如,車子雖小不嫌棄的他,他也心存感激,謝謝家人讓他擁有一部車,看著這光輝的車子乘載著歷史再傳承下去交給Jimmy...感觸良多,畢業了,這車已26年歷史也即將光榮退役。

學會開車後

上大學了

到了三年級才轉讓給他開的車

已26年的歷史依然嶄新

謝謝它陪著Jimmy成長

 

四年來的大學生活,人家是大學玩四年,他卻是大學四年都在苦讀中,連回家的時間都沒有,我時常想念他,阿公阿嬤也是,更是天天想他...他從不見我們,那是因為很忙的關係,不願被打擾,而不常打電話回來,那是他無暇講電話或回電,這電話不接、line不通是常有的事,但我們總是擔心著他....

一年四季,他幾乎都沒回來,只有學期結束才回家,阿公阿嬤天天想他,好不容易逮到時間空檔就央求我用line視訊可以跟他見見面話談,我看了都心酸...四年來的生活是如此,相見遙遠。

阿公阿嬤的思念

每每電話接通就是老人家的歡喜

相談間充滿想念與不捨

然而,四年來,我知道他的忙碌,但我卻到處找他要見他,不僅我如此,連我的老公還有Andy、Tommy也是,兄弟情真摯感人,常常出其不意的突襲,有時為他帶來歡喜有時也增添他麻煩與困擾,因為實在很忙,不過他還是忙裡偷閒與我們快快見面快快閃人。

四年來

我們一家人都在假日深夜

才能與Jimmy見到面

這時是我們最幸福的時光

我跟爸爸常常假日搭車跑到台南偷偷看他,見不到他,只好在門外逗留...或望著那高大的建築物想著他,就算沒見到他,看見他寢室內的燈光也足矣!我們常常從白天等到黑夜流連忘返...就是思念兒子。

我跟阮ㄤ

常常假日搭車去偷看他

從白天等到黑夜

縱使沒見到也甘願

至少來到他讀書的地方也好

常常經過天主堂很想進去禱告

祈請聖母賜福Jimmy順利平安

大一時去看他

他還是忙,只有夜裡見我們

大二時

我們去突襲他

他無暇見我們

還是跑出來與會留下珍貴的影像

大三

他還是忙

他想盡辦法抽空暑假陪我們玩

這一年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光

大四也是忙

不過他還是抽空

陪我們去看2021年的第一道曙光

這一年是我們最珍惜的一年

幸好,四年來的大學生活,到了四年級,他再忙...也會抽空回來看我們,因為他體會到人生的無常,問他怎麼了...他不說,但我知道他肯定遭逢挫折與失敗,傷心與難過。不過,這不打緊,畢竟他已經熬過來也走過來了。

回想從前點點滴滴...

我最懷念他大一時匆匆忙忙趕回來為我慶生,我被他驚嚇到...感動到眼眶泛淚....還有他四年來傳給媽媽的line永遠令我感動...

學設計花很多錢

跟媽媽說抱歉

我看了心痛

母親節跟媽媽說感謝的話

媽媽我哭了

我心疼

大一時

深夜他匆匆趕回來幫媽媽慶生

這一晚我超感動的

他送我的包包

媽媽至今捨不得用

最感動的一年

我畢生難忘

許許多多的回憶,不是只有我,其實還有很多是阿公阿嬤最感動的事...譬如每逢聽到Jimmy要回來時,阿嬤一定煮他最愛吃的菜迎接他回來,每一次的合影都感人,縱然回家的次數很少,但每一次回來都是祖孫情動人的樂章,感人!

阿公阿嬤與Jimmy

回來時老人家準備豐盛的菜宴是Jimmy愛吃的


Jimmy從大一到大四與阿公阿嬤的留影

看得出來歲月的摧殘

Jimmy長大了

阿公阿嬤漸漸衰老

想起從前是美好的也是辛酸的,然而四年來學有所精,畢業了,我感動了...

記錄這一切,沒有美麗的畢業典禮但有動人的樂章襯托著畢業的精彩,雖然沒有熱鬧的畢典但光榮的是「我驕傲我畢業」。

恭喜Jimmy畢業了...

在這疫情下,很艱難的時刻畢業了...

祝福Jimmy 未來美好的願景鵬程萬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640772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非常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3 14:10
好感動文章;訂閱和推薦了,有空在來看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3 05:36
祝福 滿滿 ❤️🌹😊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8 10:56

很高興跟您一起共享這般的幸福

畢業恭喜

請繼續收下我的祝福~~祝福Mai Mai一家人幸福安康~~永遠....永遠....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7 08:02
一個孩子的成長, 一個母親的心情, 點點滴滴都珍貴。 恭喜 畢業, 祝福 鵬程萬里。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6 14:27
轉眼四年,畢業了~
孩子的貼心、認真、努力,就是為人父母最大的欣慰。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3 21:48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6/23 13:11

令人感動

恭喜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2 21:37
恭賀讚啦加油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2 11:34

忙得沒見你們     更加珍惜的Mai-Mai   結集了四年的點點滴滴   製作這一個專輯如此溫馨感人

祝福 畢業的學子  學以致用  鵬程萬里崇拜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2 06:07
恭喜了。孩子多幸運有媽媽的愛心用心一路相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