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淡的三月溫馨
2015/03/12 21:44:18瀏覽2349|回應16|推薦219

淡淡的三月對我來說....是三月溫馨飄過來的感覺。

尤其是我老二Jimmy生日的來臨,我不僅會記著也會想起當年生他心疼的小孩時的危急狀況。

每到他的生日就是我感觸最深我們還有右手..的時刻。

從小到大,他就是一個很悶的孩子,可是,上了高中之後,我第一次去學校參加親師座談從導師那兒還有科主任的耳傳中,得知他是個人緣不錯的孩子也會融入團體營造歡樂氣氛,跟他的名字一樣身懷正義很有正義感,別人不做的都撿來做也常幫助同學渡過難關,我聽了很欣慰,至少沒有叛逆只有懂事。

自從Jimmy唸了高職之後,我發現他改變不少、成長許多,很多事情懂得自律,最重要的是他有一個很棒的導師 就從姜白石開始....教的是國文,雖然奇貌不揚但心思細膩,每個孩子都很關照;成立班級社團,導師常常在臉書中Po訊息與他們互動,感情像兄弟姐妹,彼此互動沒有距離,我沒有臉書也不玩臉書但常常偷用孩子的臉書上去查看,因此與導師有了溝通的平台,老師平實親切不浮華,我們達成了共識要好好的「監督」孩子讓Jimmy高職三年學有專精,築夢踏實不放棄夢想--路要自己走、夢想成真。

Jimmy自己也很爭氣,一入學就想著將來「推甄」的事,到處去打聽如何才能成為「選手」,使得我也跟著他神經兮兮地精神緊繃著,於是,從不懂到曉得,感謝他的指導老師--建築製圖老師還有科主任能夠傾聽給他意見也指引媽媽跟著他們的腳步前進讓Jimmy能夠不徬徨的平心靜氣學習,一步一腳印地往前邁進;假日放棄休閒的時間有時還回學校苦練,甚至才高一上學期而已自己就參加學校的培訓計畫犧牲寒假休息時間,一刻也不能閒的隨即投入學習的行列,這些我看在眼裏雖然欣慰也心疼,希望真的可以苦盡甘來、完成他所要的理想。

Jimmy砌磚時的專注神情

導師很用心

總是記錄每個孩子的學習精神與工作態度

因此,我跟導師說:「為了鼓舞Jimmy為他加油打氣,總是在生日的時候藉此機會鼓勵他,每年如此...」可是,已經是高中生了,我還是希望大家一起陪他過生日並謝謝各級老師的教育指導,導師聽完很是驚喜答應願意一起傳達生日的喜悅為他鼓勵一番。

於是,我開始籌畫運作尋找精緻的糕餅店提出我的構想,最後屬意「四唯Sweet Way」從下訂、製作到後送,四唯經手的承辦人就幫我製程完成所有卡片的製作幫媽媽傳達愛的信息也表達了祝福與感恩!當我從司機手中接到他額外送來的蛋糕時,看到他們傳送過來的照片時,我自己也覺得很溫馨...

四唯Sweet Way是本縣有名的麵包糕餅店

食材新鮮、實在

我一眼就瞧見這溫馨的個人蛋糕

決定這就是給Jimmy的驚喜--《草莓甘納秀》

這摩卡核桃、草莓物語、香草核桃令人喜歡

就選用這三種口味

祝福生日快樂

一看就令人垂涎三尺

挑逗味蕾的慕斯蛋糕

四唯Sweet Way精心製作的卡片

看得出來美編的專業

這粉紅正是我想要表達的溫馨

貼上卡片  淡淡的粉色

緩緩飄送

傳送愛的祝福&感謝

謝謝導師幫我捕捉鏡頭

Jimmy〈左〉和同學一起去領取蛋糕時

看的出來他的驚喜

還有同學們的喜悅

3/11雖然提早幫Jimmy過生日還請大家一起陪他過生日,我看得出來Jimmy很是高興但還是改不了他的靦腆,當深夜來臨時...他還在熬夜、我陪在他的身邊閱讀,他談起今天愉悅的心情,我鬧著他說:「那...你要跟我說什麼?」Jimmy才又很靦腆的跟我說:「媽媽謝謝妳!」。

我想...不管是高中還是大學或將來成人,只要我在的一天,在這特別的日子裏,我依然記得給他一個驚喜...

這驚喜代表著我們母子連心無言的貼心、這祝福代表我謝謝Jimmy幫我分憂解勞的疼愛、這感動就在淡淡的三月...尤其是3/16的時候.....我將禱告祝福你生日快樂&夢想成真!

感謝四唯Sweet Way雅萍小姐的配合

感恩導師就從姜白石開始....的支持

幫忙傳送愛的祝福&感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2146707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1 19:43
Mai-Mai晚上好
陪伴孩子學習成長是人生中很重要的ㄧ件事
所得到的快樂 遠遠比付出的還要多更多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1 00:16
您的溫暖與用心
讓我好感動

尋常人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7 18:37

認真的人,值得真心的讚美。這個世界因為有了認真的人,才讓人有勇氣認真地活下去。[咦?俺何時變得如此認真?肯定是受到這兒的良好影響。]

衷心祝福 Mai-Mai 一家子!




餅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6 08:59
好用心的媽咪,怎不能給聲讚…讚啦

LAN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6 01:49

         Jimmy                                      

  Happy Birthday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4 17:54

孩子們(尤其是男孩子),可能此時還不理解媽媽的微微心思,和婆婆媽媽,但當他們再長大點,有一天回頭看,會知道Mai為他珍藏生命的,曾經善待過他和這整個家庭,所有的師長和「恩人」的點點滴滴,這些珍貴的緣分和紀念,他會了解母親的用心,也會知道媽媽是多麼感激他的誕生和陪伴,和生命旅途中這些美好的因緣和相遇,至少必須用這些美麗的蛋糕,才能略表達出那感恩和喜悅之情,。

Jimmy真是一個負責,守分的好孩子。

Mai 要記得,妳能給孩子最大的付出,就是做一個開朗健康的幸福媽媽,因為他們非常愛妳!不要讓他們擔心妳。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3 21:42
【政】商農工  不分貴賤  業有成

【易】如反掌  才高志大  人稱讚

【生】逢良時  知足常樂  不強求

【日】日勤奮  努力不懈  萬事順

【快】活逍遙  安然自在  悠愜意

【樂】享其成  同聲齊賀  慶生辰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3 19:49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3 19:48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到~
2015/03/13 18:41

董娘娘給Jimmy帥兒子送來"三億"

希望您[萬事如意]、[生活愜意]、[課業順意]

記得用您的貼心及成績讓辛苦媽咪"滿意"

帥兒子生日快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