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暖器與熱水瓶
2009/12/20 15:20:54瀏覽786|回應0|推薦38

時序漸漸入冬,手上端著熱茶、用瓷杯透出的餘溫,暖著手掌的次數慢慢變多,對於入冬竟然無知無覺,還是一向貪嘴的老父提醒買湯圓的日子快到,才乍然驚覺,再兩天,冬至就要到了。 

昨晚怕冷的小寧,已經把收著的電暖器拿出來了。 

熱風暖暖地吹著床舖,冰冷的手腳裹在棉被裡,真的是很舒服。可是,如果離開小寧,我就不會用電暖器了,因為家裡沒這個習慣,以前住在台北比較濕冷,小寧怕我冷,從高雄拎了一台電暖器坐火車來,為了感謝這份心意,四年的台北居,用了二年的冬天。 

娘家那邊終年四季門窗都是敞開的,我家孩子怕不通風遠勝過怕冷,這台電暖器回到高雄住以後幾乎派不上用場,因為覺得不必要也不自然,怕它壞掉,過了幾年,終於前年拿出來吹了幾天,然後又收回去了。 

去年、今年已經嫁作人婦,不在家裡住,這電暖器恐怕沒人幫它暖暖機了。 

這之前採的是最經濟的方法,多喝熱茶,拿杯子的餘溫熨手。我從不用保溫杯,用了,就沒有比夏日還暖的溫度來熨手了,雙手冰冷,杯子的大小也剛剛好,剛好一個雙手合握的大小,這是冬日的其中一個好處,僅次於冬天躲在被窩酣睡的快樂。 

屏東的冬季是很冷的,雖然夏季炎熱,但是冬季也不如其他地方暖和。雖說寶島四季如春,該冷也要冷的,寒流一旦來到,哪個地方也要冷起來,這時間也要持續個二個月的時間。 

學生時代在屏東過了五年。冬日正冷的時候,剛好快要期末考,全身抖顫幾乎想乾脆在床上一倒了之,卻又沒瀟灑到那個程度,只好一杯隨時續杯的熱茶,和一支極冷時隨時支援的吹風機在旁待命,這期間最需要的是一個電熱水瓶。 

因而從打工的薪水裡扣了個熱水瓶的預算起來,後來到台北工作時也差不多十月十一月,第一件事也是先買電熱水瓶。這是窮學生和窮上班族的必備。 

雖然現在人鼓吹天然的生活,但我卻很清楚自己無法離開那些現代科技,我早已習慣現代生活,即使對於物慾的想望很低,卻很明白自己是離不了了,尤其是經歷過這所有的舒適便利之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3606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