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命酒
2009/12/06 18:25:23瀏覽2566|回應3|推薦31

我很喜歡讀別人的故事,讀著那些文字,像是過著別人的生活。自己的生活太千篇一律,然而寫下來,細細地讀,或許很久之後,再回來看這些紀錄,有些預料中的驚喜! 

我似乎很少有停下來的時候,常常覺得,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覺得很忙,讀書也是,工作也是,然而這樣的生活並非乏善可陳,忙碌中同時也給予快樂,我不能說那是充實,也許那是印證了我存在。 

昨天看沈春華 live show,來賓是陳文茜,她說了一些關於她生活的事。她說,不結婚,因為覺得她不是能夠做傳統「老婆」角色的人,喜歡的工作全是所有「丈夫」的工作,每隔一段時間,她便給自己設一個目標,為了這目標不斷忙碌,之後又有新的目標,在這樣的生活中,她得到快樂與成就感,印證自己的存在。 

不過我想會這樣子的,不單單是她,不分男人女人,大家都想印證自己的存在,有的人使用愛情,在戀人的眼裡看見自己;或者是工作,孜孜矻矻於工作裡,從裡頭尋找成就感與快樂。 

說遠了,只是想講點最近的生活。 

小寧最近買了養命酒,很有興味地為將要來到的冬天做準備。據說每天喝一點,會改善手腳冰冷的問題。小寧和我都屬於冬天會手腳冰冷的體質,才剛入冬,我已經感冒兩回,圍起圍巾來了,雖然事實上不那麼怕冷。 

嚐了一口,甜的,對我而言藥味太重,但如果當吃藥的話,它好喝太多了。 

小寧倒是很有興趣,這瓶酒,兩個人喝,要喝好一陣子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3563598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09/12/18 20:14
我也喜歡讀別人的故事,總覺得,別人的故事都有各自的韻味。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9-12-20 15:38 回覆:
別人的故事對我們來說,都有一種新鮮的趣味,”一起””各自”分享,也滿好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2/14 00:44

謝謝你也常來看我的故事

你的文章風格  平實有味  也是我常拜訪的 :)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9-12-14 08:42 回覆:
藍瑜,你很幸福,讀你的文,也同時在感受你的幸福.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2/09 01:56
妳喜歡看別人的故事,就像我喜歡讀妳的文字,
淡淡的,卻雋永....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9-12-13 09:26 回覆:
謝謝.我也喜歡你的故事,存在真實生活的故事,總是格外引人入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