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走走
2009/11/17 11:12:00瀏覽816|回應1|推薦39

常常一天的疲累之後,回到家,我會和小寧開口要求出去買點吃的東西,有時是他提議,然後一起牽手走路出去。 

說牽手,好像也不是牽手,我們兩個總是彎著肘子,勾著彼此的手走著。 

一天的疲累之後,能夠這樣走著,說說話,吹吹風,偶爾看看頂上的星光與高樓,那樣總是覺得很寧靜,有種終於能夠喘口氣的感覺。 

是的,最近太忙碌,所以這樣忙裡偷閒的時間,對我來說很寶貴。終於有段時間,可以靜止、可以將思緒沈澱,只有步子還在走,然而這步子,很慢很慢。 

去走走。買杯飲料,買個鹹酥雞,還是去吃碗麵、喝碗湯、來盤小菜? 

我想,對彼此而言,它是一種繁忙生活裡,難得的靜止與安慰。 

趕作業的時候,他在我身旁一樣專注地盯著電腦,一樣也趕著作業,他和我到圖書館讀書,講學校裡作業太多,誰誰誰如何如何,我發現小寧在我生命裡又多了一個角色,那是同學。 

於是在朋友、兄弟、情人、夫妻之外,又多了一個同學的關係。 

他怎麼樣我不知道,也許與我不同得多。我渴望的是種夫妻情人之外,更為平衡理性的關係,互相關懷,生活中彼此照應,有困難時互相幫忙著度過,說話有很多的話題。 

除此之外,一起讀書,偶爾也埋怨著老師如何如何。 

相處十三年,超過我生命長度的三分之一,他又多了另一個角色,參與我的生命。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3504871

 回應文章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09/11/23 02:43
好棒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