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魚的緣份
2010/01/09 18:33:57瀏覽1092|回應2|推薦58

我非常喜歡吃魚,愛吃魚的程度,是連宵夜買鹽酥雞時,總不忘給自己點上一條酥炸柳葉魚。 

可能是遺傳,父親那邊的。母親說,你爸爸呀,不能一天沒有魚。 

父親愛吃的是海魚那類的,料理起來特別香,然而帶進家裡來的時候,整個家裡都是臭不可聞的魚腥味。 

我則不挑,只要是魚都好,也吃點肉,但肉類對我而言只是菜餚的提味。我貪圖的是它的料理簡單。 

不同的魚,有不同的料理方式,太過價昂的魚不買,與丈夫兩個人住,燒菜的份量與預算得抓好,才不至鎮日吃隔夜菜,或者是之後捶胸頓足浪費錢。 

我買肉魚、虱目、吳郭等等,偶爾想嘗鮮的時候,也買不知名的魚。我向來沒什麼求知精神,掌廚是最近十年的事,不認得魚的名字,就隨意指指付錢了事,也不問,拎了回家就是。 

大部份煎、或是先煎再鍋裡燒一會兒,也蒸,拿所有手邊拿得到的酒、各式佐料、味噌、豆乳或破布子隨意電鍋裡蒸,圖個乾淨省事無油煙,又快。 

我愛吃魚眼、魚肉、魚肚,也喜歡魚子。飽滿的魚子咬在口中,是一陣清脆。不等人即下箸,與我同食魚,要眼明手快。 

有時整星期都吃魚。這是我與魚的緣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3670554

 回應文章

menas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該在晚餐前看的
2010/01/20 19:06
這篇讓我看得很餓啊...OTZ
寫得香味都飄過來了^^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0-01-20 23:10 回覆:
嗯......我現在也很餓.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1/18 09:45

我也很喜歡吃魚咧!

現在都沒有時間自己煮 就沒有煎魚了

回娘家媽媽就會煮很多魚給我和女兒 老公吃 真棒!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0-01-18 22:15 回覆:
哎!很羨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