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雨六月
2010/06/11 11:31:25瀏覽622|回應0|推薦42

發現最近能夠靜心下來寫字的時候,好像都是下雨天。

 

下雨天,不能出門;下雨天,特別涼爽,原先計劃著的,趁著上班前要趕著做的事,都因為下雨,擱了下來,想以後再做也未嘗不可,又因為下雨,涼爽,又吵鬧、又安靜,人一下子變得靜心清明起來,打開幾段輕快的音樂,有一搭沒一搭地聽起來,感覺生活好久沒這麼清閒。

 

想來是托了六月的福,這個時候,總要下幾場雨的。

 

六月正好,幾場雨每週輪流下一些,過了這個月,差不多颱風季,那可就麻煩了,還是六月正好。

 

今年不包粽子,這是心裡預定的想法。今年弟妹們工作都忙,買現成的就好,再說,今年剛好碰上懷孕,許多事都提不起勁。包粽子,要洗、要切、要炒、要煮,很麻煩的,所以,放在一邊吧!不過,也許過了幾天,興緻一來,也會改變心意也不一定。

 

今年是個特別的一年,不僅僅因為人生正逢著個特別的轉折,也是因為感覺自己的安靜與沈默。這樣的安靜與沈默,不是個負面的東西,而是,因著這樣的安靜與沈默,少說幾個字,便多了些漫遊與思想的時間,很多時候,不說話,反而適合我的本性,平時要說的話太多,反而覺得四週嘈雜,無法定心下來。

 

但也由於這樣的安靜,很多事情不再多想。很奇怪吧?思想,但不多想,這樣,對我而言,不也是一種成長嗎?隨順著生命的波流,無意識地飄送,乍聽起來,又想,又不想,似乎有些矛盾,但人生不就這麼奇妙嗎?總有些矛盾與轉折的時刻,已發生與將發生的事,對我們的人生,絕不會毫無意義,甚至我們當初以為負面的事也是一樣,如今看來,都雲過風輕了。

 

六月,對我來說,有很多很多的意義。也許有人明瞭,也許沒有,反正我自己知道,這樣一個飄著微雨的六月,鄰里不時飄來的粽葉、熟成的香味,幾乎每隔幾天就能看見的,扶桑花的紅艷,莫說人生全是因你,旁的事情,才是佔我們的人生,的大部份。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4117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