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與女
2009/11/11 09:14:47瀏覽861|回應1|推薦43

這些年外表所呈現的印象,漸漸與早年的溫柔沉靜背道而馳,剪了頭髮,走路大步大步地前進,慢慢變成一個多年前想不到的人。 

這之中,不是有意識地改變,而是一點一點地,慢慢地修掉一點、變了一些。 

小寧近來沒事,會與我一同到學校讀書,有他在,方向盤就安心地交給他,開車這件事,我信他甚於自己,也可以說,我對於方向盤是沒什麼掌控慾的。 

我上課的時候,他就到圖書館唸書,這樣,便感到一種,同做一件事的喜悅。 

小寧這個人,除了對工作的堅持外,整個人的習性與外貌,細看有些中性的味道。我對所謂大男人,並沒有偏好,也沒有被保護慾,會走在一起也許是,缺乏那個男人與女人間的吸引,更多一點同伴好友的感覺吧? 

看男人,如果有接近一點的機會,我會先看他的手指。手指修長漂亮的,印象特別深刻,也許會因為這雙手而動心吧,但卻不是我擇偶的標準,這是偏好,然而要選擇生活一輩子的對象,手長得漂亮的恐怕令人不容易安心吧? 

小寧的手指粗而短,卻十分厚實,許多個性的特質方面,卻不像個大男人,會與這樣的人快樂而隨性相處了十幾年,也許因為我也慢慢變得中性了。 

變得中性,並不是指變得要強。而是許多方面,漸漸抛開了那根深蒂固的、屬於女性的認知,對於感情的渴求、需要的方式、被保護慾,年紀漸長,漸漸地被抛開了。 

取而代之的,是回歸到那種原始的相伴的喜悅,無關性別,純粹人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3486650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2/18 20:19
這是一種細水長流。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9-12-20 15:39 回覆:
是啊它是水,比火流長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