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緣身在此山中
2009/11/07 18:18:23瀏覽661|回應1|推薦37

將家中雜物清理收束了一遍,傍晚時分,丟進垃圾車裡,好整以暇坐下來,耳畔還可以聽見遠處叮叮咚咚的音樂聲。 

生活過得極其平凡,當時間被種種雜事追趕,我的做法是認命,但恐怕許多人不贊同這樣的做法。 

週六下午到晚上,是一週裡難得的休憩時間。週六中午剛下班,正是如釋重負的時候,終於可以開始一週裡最無拘無束的沈睡,睡之前看一下電視,這也是很久沒有做的,這時可以不必計較時間。 

週日就不然。通常週一的事,需要週日完成,心裡便再也沒有初初放假時的輕鬆快樂,即使特別耽著不做事,常常還是覺得被追趕的慌張。 

於是我跟自己說好,週六下午之後,是屬於自己的。愛睡就睡,愛看電影愛看電視就看,即使常常不得不,在裡面穿插一段購置家庭用品的時間,可以運用的時間那麼不足,可是這一天,真正能夠坐下來的時候,便是我最無掛礙的時候。 

我的眼光很短淺的,短淺到只能看見眼前的事,一天對付著一天過去。很多事,當時不能解決的,便放著,任時間自己解決了。 

其實從前的我不是這樣。那時,常常,想要為每件事找答案,好來安慰、說服自己,我已成功跨越艱難,但人生往往不如己意。想要事事皆如己意,到頭來才發現沒那麼簡單。 

所以迷惘是當下。當下雲霧繚繞裡,看不清自己的方位,只能走一步是一步。眼下,只能一步,那麼,我便走一步,每個一步積聚起來,便是萬里之遙。 

不知不覺地,便走到另個山頭,看不同的風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3475950

 回應文章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9/12/09 01:30
清閑無事靜處坐 飢時吃飯困時臥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9-12-13 09:28 回覆:
您說的境界真是很單純得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