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坐在這兒等你-13(完)
2008/01/16 10:50:23瀏覽461|回應1|推薦31

於是我們漸漸變成現在這樣子。 

這樣子的變化是好的吧,我常常這樣想。幾年下來,我變得更囉嗦、更大嗓門、更勤奮、更獨立一點。小玲、小哥、小妹也多了點貼心,因為彼此相依的緣故,媽不在家,他們多了些自動自發,比如說,偶爾自動掃個地、拖個地、洗個碗,可是也更依賴,無聊時寂寞時,走過來從背後環住我,或者黏著搶著要躺在我大腿上小睡,或看電視。 

我也多了點依賴,渴望安定與單純。外頭的花花世界已不再能吸引我,連權勢金錢也不能,生命如此可貴,唯有愛能填滿我。被依賴的同時,我也同時深深地依賴著,怎麼說呢,好像是冬日裡有點冷,與其喝著熱茶,不如找一個懷抱依著賴著溫暖著的那種感受,被抱著的人感受著,抱著的人也同樣感受著。 

你也不同了,海梨,我還記得上回你醉酒痛哭的樣子,很傷心、很寂寞、很虛弱的樣子。你是感情纖細的,儘管外表給人的印象是熱情明艷而活潑,但我明瞭你所有的空洞。以前你從不從家裡找溫暖來填這些空洞,而現在你會了,這樣很好。 

電鍋裡的燉肉呼嚕嚕地滾著,熱熱的香味早就瀰漫整個客廳。小妹小哥他們都還在睡,沈沈地睡著,我就坐在這兒,等你,給你寫信。 

新年快到了,我的茶又冷了,所以斟了點熱水倒上,很快它又到達暖和的溫度。水是會冷的,冬天裡冷得特別快,但屋裡還有熱水,只要冷了或被喝盡,可以隨時斟上,再不,廚房裡有爐火,全沒了大不了再燒一鍋吧。 

你將會錯過新年才回來,沒關係,回來就好,到時候我們可以吃火鍋,多一個人吃起來味道更好。我們也可以去唱歌,唱得聲嘶力竭,把所有的不安煩惱都唱掉。 

海梨,我也會煩惱,沒有人不會煩惱。新的一年到來,迎接我們的將是什麼呢,其實我也不知道,沒有人是全知全能的。我並不完美,也會虛弱不安,然而我很願意給你一個擁抱,我們在這個擁抱裡尋找各自需要的東西。 

信寫完了,我想說的還沒完,我們的人生也還沒完。我不比你堅強,坐在這裡寫信的同時,也檢視過往的記憶,和曾經帶給我的傷痛,一頁一頁地寫,一層一層地剝去某些武裝著的東西,某些傷痛被治癒了。我也有獲得。 

待會兒要到菜場買點菜,明天還要吃飯,不然,明天沒飯吃了。海梨,我們都在這兒,等你三月回來。 

所以不要急,慢慢來。我們都在這兒,等著你。 

(全文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1542411

 回應文章

瀧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長的信~
2008/01/17 17:14

我也習慣寫長長的信,寄得出去的、寄不出去的!

有個可以寫信的人、有個可以等的人....都是幸福。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8-01-17 23:01 回覆:
寫信,我還不懂得寫寄不出去的信的感覺,希望不要.我大概無法忍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