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把新人鬧上街頭
2013/04/06 22:09:44瀏覽294|回應0|推薦24
在台灣、結婚鬧新人通常是在喜宴上敬酒時刻,或是宴會後新娘為親戚敬茶席間,空間屬於較私人場所。在大理的街道,第一次看到一對新人當街被鬧成這副德性,還真是新鮮!

想來這新郎過去必定鬧過別人,心裡有底似的任由你們鬧吧!至於新娘態度也很淡定。在旁的友人言語帶著起鬨、刺激、嘲弄,不知道是藏族或白族的語言。街上的行人可不像好奇的我們,覺得新奇、好笑又寄予祝福的過路客。

同一天、在洱海旁邊的村莊有一戶人家,門前一對大大的敬香正燃燒著,徵得主家的同意我進入這戶人家的庭院,庭院內正在表演歌舞,這些表演者全是自動前來以歌舞向主家祝賀!歌曲是藏族的歌曲,舞者穿著屬於白族的服飾。

不知道街上那對新人,是不是這戶一家人的子女,總之碰上新婚喜事,我總會寄予無限的祝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j62jpcj86&aid=747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