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讓生命失去動力
2013/04/07 10:49:52瀏覽598|回應1|推薦57

他一臉明亮的笑容,敏捷推動著輪椅往我的方向走來。早晨的陽光,照在他胸前繫掛擺動著證件上,顯得有光澤閃爍,我相信他應該不是外籍看護。

他一路上邊走邊說話,笑容依然,當他走過一盆翠綠蘆薈時,還轉身定睛看著蘆薈花直說:這是什麼花那麼美!

顯然他的愉悅情緒,並沒有感染給輪椅上他照顧的那位先生,那位先生年齡約在七十幾歲吧?生命的生氣,彷彿消失在他木然的眼神之後。是長時間輪椅歲月嗎?或是他才剛開始面對這般嚴酷艱難的日子?

 面對他時、我心裡由然生起同情!很想用什麼辦法?讓他看一眼翠綠蘆薈那穗美麗花序啊!生命總要有動力燃起才能煥發,只要一個心念,一份對身旁事物多一點的好奇、熱情和欣賞的心情!日子必定轉變。

人都會變老甚至病殘,老了之後日子怎麼過?實在值得深思、學習、和規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j62jpcj86&aid=7448029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2 08:46
你是在說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