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痛心!
2015/06/01 09:22:16瀏覽1148|回應4|推薦45
最近發生駭人聽聞女童割喉案,當時新聞一報導,不但引起社會激憤!直覺又是一件令為人父母者驚懼的校園事件。
兇嫌對一個無辜小女孩下手之兇殘!豈止天地難容。這和鄭捷殺人心性一樣,冷酷毫無人性,以無辜弱小為行凶對象,而無一絲悔意任性的表情,你不得不思慮我們的新一代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我們什麼時候還會面對這樣喪心病狂臨時起意的社會殺人事件?
那一天、我到一家3c門市購買手機,一切辦妥,正在等待Download更新軟體的時間,服務的銷售人員,很周到的正幫我把一切配備備齊,同時他調動牆上的電視,螢幕的畫面看來是部警匪槍戰影片。
不久我看到一幕極其殘暴血腥的畫面,在激戰中,勝方的那位男子,舉刀刺向俯臥的敵手時,連續刀起刀落快速的狠勁,彷彿他面對不是一個活生生的人。
我趕緊將視線移開,心理思索著,現在暴力的影片、電玩.....已經充斥到怎麼樣的現況?
確實我相信~心的接觸,一定有不可避免潛移默化的影響!柔軟的心性,不但要保護也要培養,更重要是以同理心思維對方,感受考量對方的情境。說真的!那.....還下得了手嗎?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j62jpcj86&aid=23843989
 引用者清單(1)  
2015/06/02 22:32 【不平則鳴】 廢死不可, 讚!

 回應文章

明明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6 11:45

幾天心裡不平靜  難過!! 

左思安(xj62jpcj86) 於 2015-06-06 22:03 回覆:
正常人的心態!+1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3 14:03

還有人道團體 反對死刑

真沒天理

左思安(xj62jpcj86) 於 2015-06-04 09:31 回覆: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昨天在立法院表示,終極廢除死刑沒有動搖,不過所謂的終極是何時?法務部沒有設時間表,但現階段不宜廢死,執行槍決也沒有時間表。

事實上、臺灣法治教育待提升,還有很大的空間!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3 00:20

一個事件  造成社會恐慌

還要養他一輩子  等於整個社會要恐慌一輩子?

左思安(xj62jpcj86) 於 2015-06-03 00:58 回覆:
“恐慌”只是一時,廢死聯盟之所以有存在運作的空間,是因為他們看清~臺灣是一個健忘的社會。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2 17:53

冰冷麻木而喪心病狂

令人無比痛心

左思安(xj62jpcj86) 於 2015-06-03 00:50 回覆:
這一、兩年來殺人的手法,讓人深感人性泯滅如此,實在令人恐懼!天啊天啊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