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騙錢來了
2014/12/19 10:06:46瀏覽1161|回應2|推薦52

一看、是一組手機號碼的來電,電話中一位女性的聲音,說是電信局來告知電話帳單未繳款要斷話,需要服務請按“九”  。

好像沒接過電信單位用手機打電話,後續服務按“九”的事例。思前想後應該沒有未繳費的帳單,直覺有問題?先掛斷電話。

和candy再確認最近的帳單的確全繳付了,不放心打“123”電話再查詢?回話帳款已全繳清,證實之前的電話應是詐騙電話。

晨間新聞報導:警方在高雄破獲詐騙集團,手法之一和我遇到的情況相似,年關將至,提醒大家要格外注意;最近詐騙電話可能的猖獗!

po網文沒多久,又來一通號碼“0900X X X”電話,candy說是找我、要我接聽。當我拿起來話筒對方已掛掉電話,candy要我回撥,我疑惑這組不曾見過號碼,如果有事應該對方會再打電話進來,結果就了無音訊。  

查google的結論是假如回撥此類電話會轉到交友中心,小心!這是高資費的電話。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j62jpcj86&aid=19721364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0 22:31

就算是真的  斷話就讓他斷話呀

如果是真的   還不是要跑一趟電信局

回撥也沒有省事   所以不理就好了

左思安(xj62jpcj86) 於 2014-12-23 14:50 回覆:
被騙的麻煩~就是本來不是麻煩!但.....還是會給妳增加一點點麻煩!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0 15:15
這些人可以發明研究
無奇不有的騙術
如能用到正途
也許會有很棒的創意行銷
左思安(xj62jpcj86) 於 2014-12-23 14:38 回覆:
這些人如果去稿正途的創意行銷,黑心商品恐怕更氾濫。

最重要!是這些人要尋回善良做人做事的本質。

每次看到一些老先生老太太驚慌中失去他們存款的報導。

我就想罵這些人oo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