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在大理
2014/08/12 03:18:06瀏覽1112|回應3|推薦54

走在大理古城的街道上,想找一家餐館用晚餐,才發現這區段沒幾家餐館。看到一家廊道掛了一些菜餚的照片,該是餐廳的招牌菜吧?或許可以嘗試到當地特色菜之類,就走進去。服務人員也迎了出來,待我們坐好位子,我們點了菇菌類的菜和魚,問服務人員他們餐廳有什麼招牌菜?他說“黃悶雞”。

於是晚餐擺上桌,餐後最後悔就是點黃悶雞,五妹認為是我們來晚了,所以廚師將就將就雞骨頭湊合著用。

                                                     燈光不足又忘記開閃光燈,這盤烏烏什雜的黃悶雞。

看得我家小妹臉上出現這樣的表情!

白天在一家腳踏車出租店,各租一輛腳踏車,沿路很快出了洱海古城門,城門外是一片收成後的農田,十一月初大理的氣候對我們而言,即使陽光耀眼實際氣溫仍然感到寒冷。道路上,一排排的銀杏葉子漸次的由綠轉黃,勤勞的白族婦女,三三兩兩或是單一的準備到田間工作,她們穿著鮮豔亮麗繡花服飾,活動在田園的景象鮮活就有畫般的美感。

一切是那麼新鮮、那麼令人好奇,那麼令人興奮,姐妹們全了下車,推著腳踏車邊走邊拍照,也一一迎來路上的風景。

有時候、我認為除了人與人要有因緣才能相會才能合聚之外,人與山川美景也要有緣份才能親近欣賞。

與山川有緣即使千里萬里之外,你也會心甘情願不畏懼辛勞跋山涉水去親身一會,要是無緣即使近在咫尺,幾十年你也可能到不了,阿里山讓我感受最深。


在途中鏡頭捕捉到兩隻鳥,站在電纜線上的戴勝鳥,面向陽光一動也不動很配合我的拍攝。所以我一定非PO上來不可。

這種鳥經過以色列十五萬人投票同意,贊成成為以色列的國鳥。

另外中國金幣總公司以【千年伊始、戴勝如意】寓意吉祥,在2000年發行一枚彩銀記念幣,它的價值從不因經濟資金的不足而有所貶低,可見它在紀念幣市場受喜愛的程度。

戴勝鳥有兩種人不喜歡它,一是金門人、一是猶太人。這兩種人一致認為戴勝是不吉祥的鳥類。

自古以來它和神話沾上一點邊,詩人為它提詞作詩也有幾位。僧守仁詩:「青林煖雨飽桑蟲,勝羽離披濕翠紅,亦有春思禁不得,舜花枝上訴東風。」

唐賈島詩:「星點花冠道士衣,紫陽宮女化身飛,能傳上界春消息,若到蓬山莫放歸。」

王建詩:「戴勝誰與爾為名,木中作窠牆上鳴,聲聲催我急種穀,人家向田不歸宿,紫冠采采褐衣斑,銜得蜻蜓飛過屋,可憐白鷺滿綠池,不如戴勝知天時。」

張何詩:「季春三月裏,戴勝下桑來,映日花冠動,迎風繡羽開。」


以下這隻鳥,我找資料找了一些時間,一直確定不下來,看似伯勞,只是嘴型又不像,請問你知道它的身世嗎?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j62jpcj86&aid=16026580

 回應文章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9 09:49
看不出體型大小,不過那個冠羽,有"雲雀"之嫌疑?
左思安(xj62jpcj86) 於 2015-01-10 23:16 回覆:
它體型大小和伯勞鳥差不多。樣貌、羽色、眼睛和雲雀又有些許的差異。總之它是個迷?謝謝您!讓我多認識雲雀鳥。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3 02:16

觀光地區,店家推薦的東西(食物),我「一定」不要,

他們絕對只在乎獲利,絲毫不關心「旅客」的福祉。

左思安(xj62jpcj86) 於 2014-08-13 10:11 回覆:
安歐門:

您好!這要看經營者的心態,我在丹霞山景區吃到很滿意的香菇蒸雞和店家推薦的一種江魚,到現在還留下深刻印象,當時我們還是在路上被招攬去的。因此這家餐館在我們離開丹霞山景區之前再登門一次。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2 11:00

左思安:

大里有著人文景觀紀載著一個民族的滄桑

是否金庸筆下的天龍八部在這影視城內拍攝?

喜歡您這次分享的照片~愛你喲!

尤其是田園的景象鮮活如畫般的美感

原住民風俗服飾的農家女~純樸

謝謝分享~問候 並祝福順心愉快

左思安(xj62jpcj86) 於 2014-08-13 01:16 回覆:

瑀璇心語:

大理天龍八部影視城,是天龍八部影視劇組和大理省旅遊度假區合作投資興建。也是針對拍攝天龍八部場景擴展內容,現在也多部其他電影在此拍攝完成。可惜!旅遊大理時間短暫並沒有造訪該影城。

謝謝您!

同樣祝福您~

               吉祥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