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澳行﹝下﹞
2009/04/10 09:12:12瀏覽915|回應0|推薦57







﹝宜蘭雨﹞可是聲名在外,有一次聽外甥抱怨!宜蘭老是下雨,三百六十五天,總有一百多天是雨天。
南澳屬於宜蘭縣,自行車行的老闆娘特別強調;下一次來南澳玩,記得要參考花蓮的氣象資料。我想應該是地形地貌和緯度吧?回來看了一份南澳農場的資料,南澳農場位於大南澳地區的南端,它的氣象自成一格,不歸宜蘭、也不屬於花蓮。想不到台灣連氣象都那麼有特色。

下午兩點多,天空飄著的毛毛細雨開始轉強,海邊逗留不得,只好回到村內找午餐。這次也是臨時起意來玩,這地方的美食並沒搜集,反正最熱鬧的地區,就在火車站前蘇花公路交叉的區段,能找的也只是幾家店面,兩點多的時段又下大雨,只看到一家位於南澳高中旁的店家生意還很好。其他只是冷冷清清。

坐定了吃什麼,羽聽到有人叫肉羹麵,好!來兩碗。Candy點了滷肉飯和魚丸湯,眼睛還在四處瞄,結果發現他們的乾麵和水餃比較值得點,後來老板太忙了魚丸湯也沒送上來,我們吃到的一致認為這家的水餃最好吃,十個三十五塊,我想那買一些回台北當晚餐吃,問老闆娘是否有冷凍的水餃可以外賣?
老闆娘問:﹝妳帶到那裡?﹞
﹝台北﹞
﹝哦!不行,那會不好吃。﹞
﹝那煮熟可以嗎?﹞
﹝也不行,回去冷了、口味就變了。﹞
這位老闆娘對她的食物,好像保有不妥協的堅持!我倒覺得有趣!和她加長閒聊,她說;很多客人希望她幫他們宅急便送水餃,她都婉拒了!也有人建議她建立網購。
她伸出她的雙手說;﹝妳看!我每天包水餃,包到手指都彎了,我可不要變成這樣子。﹞說時她把手指彎成像要抓住什麼東西似的。老闆娘表示這家麵店已夠她忙了,她不想在體力上增加忙碌的負擔。我覺得餐飲這行業啊!菜餚要是能抓住客人的胃,只怕你收錢都來不及。

到南澳記得一定要買香菇和乾木耳,這兩種乾貨在這裡買,絕對不會後悔!


以下是南澳鄉公所提供的觀光免費接駁巴士資料 :
南澳鄉觀光免費接駁巴士,自98年1月1日起(元旦)正式營運,為服務遊客到本鄉享受原鄉風景之美及蔚藍海風,觀光免費接駁巴士於元旦連續假期(四天)照常營運。

1.起站接駁時間(南澳火車站):

上午時間
08:30、10:30

下午時間
14:00、16:00

  每日車次以四班為限。

2.行車路線:

時程
(分鐘)       站名
    南澳火車站
4
    南澳神社    
2
    林務局南澳工作站
4
    碧後社區橋頭
2
    金岳一號橋
3
    金岳社區
6
    武塔莎韻之鐘
2
    武塔社區
3
    生態館
6
    金洋社區   
16
    南澳農場
10
    朝陽國家步道
6
    泰雅文物館
5    
    南澳火車站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j62jpcj86&aid=2834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