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澳行﹝中﹞
2009/04/09 14:45:51瀏覽813|回應1|推薦30
 根據羽的經驗,遊南澳最好的交通工具就是自行車。現在出租自行車的行業,在一些熱門的景點,還算很容易找得到。出了南澳火車站往右邊一看,出租自行車的旗幟和招牌很顯眼就在一家店門口擺放著。進去問了租金,感覺老闆經營得很實在,三小時租金一百元,一整天一百五十元。

這一天、天氣陰涼,非常適合騎自行車趴趴走。原先計劃是以朝陽步道為當天的行程,羽建議先到村內的原生植物園區。我們沿著火車站前面的大通路轉蘇花公路往南騎,就看到原生植物園區的路標,由蘇花公路轉往村莊的道路,感覺和記憶中的南澳有很大的差異,潔淨的道路兩旁,大部份的農田還沒有耕作,有些田裡大片紫色霍香薊,參雜著鼠鞠草、小花咸豐草,盛開得還以為是人工刻意種植的。

南澳泰雅族地名「Ji-Nan」(意指「美麗的土地」)。 在三面山巒環抱的南澳農村景物,整個視覺呈現是豐富塊狀的美麗色彩。車輛和行人稀少,恬淡、寧靜、質樸,呼吸的空氣特別清新,Candy直說;沒想到南澳那麼美!

走進南澳原生植物園園區,除了樹種多樣之外,由白色大理石鋪設成流水造景,讓園區增加園林之美。這季節地上青草翠綠如茵,紫色醡醬草怒放點綴其間,美景如畫,可惜時間短暫只能匆匆行過。

 
著名的南澳青毛蟹在四、五月是盛產期。它的產地正是南澳溪。南澳溪是一條一眼即可看盡的溪流,它是南澳南、北溪在南澳村匯合成南澳溪,由東注入太平洋。站在蘇花公路跨越溪流的橋上、一邊遠眺是兩溪交會處、另一邊是寬闊的出海口,一覽無遺。溪水清可見底,幾年前聽說受到封溪保護,溪中魚類生態多樣且豐富。根據當地人說;南澳溪每一年的出海口都會不一樣,也就是有位移的現象。挺有趣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j62jpcj86&aid=2831849

 回應文章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4/09 23:49

微涼的天氣最適合騎車~欣賞風景了

不但也仔細的觀賞路旁的花花草草

還可迎著風~向前而行

感覺挺愜意的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