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馬英九誰為「活捉陳雲林」負責?
2009/12/19 05:26:01瀏覽2079|回應13|推薦9

第四次江陳會12月20日在台中召開。蔡英文率領的民進黨很早以前就排兵布陣,攜「三合一」選舉勝利的蒸騰士氣,動員民進黨的全部精銳,并邀請臺聯、和其他台獨社團「共襄盛舉」。據說規模可達10多萬之眾,更有參與民進黨這一盛舉的骨幹人員發起「活捉陳雲林」活動。民進黨更是成立律師團等,做好了在可能發生暴力之後,為那些行為過當民眾脫罪的準備。馬政府,特別是台中市市長胡志強為江陳會的維安繃緊了神經。但是直到現在,沒有看到馬政府或者國民黨高層中,有一個有分量的人物出來,呼籲舉辦這次活動的民進黨為這次示威可能出現的暴力負責。難道馬政府對民進黨組織這次活動的非暴力性信心滿滿?還是對自己的維安活動滴水不漏信心滿滿?還是真的馬政府想利用綠營的民意為談判注入更大的砝碼?誰會為「活捉陳雲林」可能的暴力行動埋單?如果萬一發生暴力,會對兩岸、台灣內部局勢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江陳會一決定在台中召開,民進黨就積極籌備示威、嗆蝦的大計。他們組織律師團說是防備警察打人---當然也可以解讀成暗示打人者也會由民進黨提供免費的法律服務;成立糾察隊,別的政黨遊行成立糾察隊是維持自己組織隊伍的內部秩序的,民進黨則是為了對付警察執法過當。這都是民進黨針對於上次江陳會發生的暴力行為后,采取的「補強」錯失;聯絡臺聯等其他台獨團體以壯聲勢,客觀上,也為可能發生的暴力行為分擔、混淆了責任;輿論上,通過各個網站的網軍散布「活捉陳雲林」的信息,公布很多嗆蝦的方法和線路。但一方面又撇清,說那些都是個人行為。

民進黨爲了「活捉陳雲林」準備好了,馬政府呢?馬政府當然從台北、到台中都為這次會面的維安繃緊了神經,做了大量工作,儘量做到滴水不漏。但是輿論上本來應該反客為主的,為何至今沒有一個黨政高層正式發言說:希望民進黨組織的這次遊行示威和平理性,并約束好自己的隊伍,如果發生上次江陳會那樣的暴力行為,「組織者應該負責」這類的講話?讓民進黨即使沒有主動使用暴力的企圖,也要負點組織者的政治責任?江陳會安全最後負責的當然是政府,但是政府應該對這些責任事先分解,各自管好各自的一塊。這比如,有民眾在大街上遛狗,對比較大隻的狗,政府應該提醒狗的主人套上狗索才好,何況有些是有過襲擊路人前科的狗,更應該提醒、明確狗主人管好自己狗的責任。但萬一遛彎的狗真的襲擊了路人,從法律上,當然是狗的主人負責,但如果政府沒有善盡提醒義務和執法不到位,那就是政府完全的責任了。

為什麼馬政府或者國民黨(用國民黨的身份最好)輿論上,沒有廣泛要求組織者為這次活動可能的暴力負責呢?一種情況是,確信這次活動不會有暴力發生,不想事先讓民進黨為不可能有的暴力負責,以便活動和平、理性結束后,民進黨也收穫組織能力強、不是暴力黨的美名;其次,就是對自己的維安很有信心,即便有暴力行為也不會影響到客人;再次,就是這是一個陷阱,如果事先把提醒負責的話說滿,民進黨加強遊行隊伍管理,沒有暴力事件發生,就沒有了借力使力的機會。最後,就是國民黨里都是翩翩君子,誰都不愿意做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事情。

如果民進黨組織的這次10萬人的大遊行,出現暴力后,會對兩岸和台灣的時局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呢?輕度暴力,就是民眾和民眾,民眾和警察發生肢體衝突,應屬於一般治安事件,不會對兩岸有影響。因為發起的原因、取證的程度和輿論操作的方式不同,而對執政黨和在野黨視各自的情況,會有不一樣的影響;中度暴力,或者是參與互毆的人數多(不必傷重),或者人數少,但傷重,而沒有涉及到客人,可謂中度暴力。這種狀況已經有國際觀感的問題和朝野誰需要負更大的責任的問題;重度暴力,場面失控,參與暴力的人多、受傷的人數眾多甚至很重或死人,或者陳雲林被襲擊到(無論輕重),都是重度暴力。這種狀況對台灣本身的影響無需多說,只要陳雲林被襲擊到,馬政府的執政能力和形象會一落千丈,會有許多高層為之下臺負責。如果陳雲林一行有人被傷害,兩岸關係將向不可預知的方向發展(包括戰爭)。如果大陸捨弃一個陳雲林能夠讓兩岸統一馬上實現(包括戰爭),相信來時陳雲林很樂意寫好自己的遺書。那些希望為台灣找回尊嚴,沒有準備好就想激進台獨的人,就成了葬送台灣的推手。

至於有人說,金小刀會不會利用民這次遊行給民進黨設置陷阱;或者馬英九爲了拖延兩岸談判進程,像有個朋友舉例的那樣:發生外遇的男人,情婦對他說:「不和我結婚,你就不要來了!」他要怎麼辦?當然是拿老婆做擋箭牌:「我老婆很兇,會殺了你!」-----招待客人的心意不誠;或者在台中市召開兩會是了讓民眾便於喊“台中,台中,一台,一中”,馬英九在吃大陸的豆腐。因為這些都不是正道大路,這裡就不一一分析、圖惹紛擾了。

總之,無論怎樣,馬政府和國民黨都要為這次江陳會安全負最後的責任,為民眾或者警察的安全有最大的憂心。所以,馬政府即使不方便放話要民進黨為可能的暴力負責,國民黨從政黨的角度也應該有高層出面,至少形成足夠的輿論氛圍,讓民進黨一開始從輿論、組織和行為上加強自治、自律;也讓他們為萬一出現不同程度的暴力時,負起應該負的責任;國民黨也才會給自己的政黨找好一個不謂言之不預也的適合執政黨的位置。從自保和進攻的每一個角度看,事先提醒、預防,都比事後譴責、追究更有效‘爲了向世界展示民主自由的台灣,爲了兩岸和平發展,民眾福祉,希望遊行和平理性,江陳會功德圓滿。阿門!

畢殿龍

“雙英”難會,凸顯民進黨弱不禁風

 阿扁自白:俺渾身上下都是寶!

陳水扁,是可恕,無不可恕

民進黨天天萬聖節:不給糖,就搗蛋

廢墟站起來的民進黨會是什麼樣?

臺灣黑心政客無恥是怎樣練成的

即便選擇獨立,也無需數典忘祖

830護主權,誰看到國旗了嗎?

陳水扁急獨派最後的堂吉訶德

馬政府不可忽視教化的責任和力量 

台獨,陳水扁最後的遮羞布

莊國榮,民進黨支持者的宿命

李遠哲:力挺謝長廷,再造一個陳水扁?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360244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驗證
驗證以往
2009/12/26 04:27

 2009.12.23 11:19 pm
 
江陳會場裕元花園酒店前今晚發生警民衝突,1員警受傷送醫。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表示,發生這樣的事件,令人遺憾。他呼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不要迴避,應該站出來面對。

金溥聰指出,國民黨2天前就已經預告過,希望民進黨不要企圖與江陳會期間的抗議行為切割;民進黨應該出來面對這樣的結果,不要切割。

金溥聰說,民進黨自稱要理性、要和平,但卻在12月17日鼓動遍地開花、如影隨形。對於今天發生這樣的事件,令人遺憾。


阿囉肥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女版謝長廷」-蔡英文心機不可小看
2009/12/20 00:53
從蔡英文擔任民進黨黨主席以後的言行,
可以看出此人善於虛偽言辯,如去年圓山
遊行暴力,她可推說民進黨主辦的場子已在
五點結束,後面發生的事情完全不關她的事;
在選舉中誣指檢方會搜索民進黨候選人,一面
製造悲情、一面恐嚇檢方只可查國民黨人,不可
查民進黨人;最近更一邊派人煽動支持者情緒,
說要「活捉陳雲林」,另一邊又裝得很清高說:
「警方不可以預設立場把民眾當暴民」,要警方
不可提高維安規格,而方便其製造之後的混亂。

難怪最近網路上普遍看法,覺得蔡英文根本就是
「女性版的謝長廷」,兩人的人格特質實在太像了,
連心機、城府之深,都幾乎是如出一徹,而且蔡英文
比謝長廷更善於偽裝善良,但出手卻比謝長廷更快更狠更絕,
馬英九以為打敗了男版謝長廷,想說可以高枕無憂了,沒想到
「女版謝長廷」的蔡英文比男謝長廷更可怕、更難纏,馬再不
認真思考應對之策,恐怕會嚐到更大的苦頭。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09-12-20 12:27 回覆:
蔡英文是女版的謝長廷。本人大不以為然。一方面是對這種人格標籤化做法不以為然,本人畢竟剛剛發表過一篇《誰才需要被剝光「衣服」的馬英九》,反對的就是這種人格毀滅。個人怎麼樣無所謂,她們辦出來的事情會對社會有什麼樣的影響才最重要;另一方面的不以為然是,因為蔡英文根本就不像謝長廷。大家一定要說她像誰得話,大家不妨做一個鏡頭回放(如果想象力太差可參考全民最大黨):一縷劉海(一縷短髮)常常遊蕩在眉頭中間,狡諧的眼神,有點天真、有點焦躁、有點睿智,不時從這縷劉海間飄過,斜視對方。其神情,特別是眼神和同樣經常有一縷頭髮遊蕩在眉間的莊國榮特像,希特勒也經常有這樣的一縷經典遊蕩在眉間的頭髮。有想進一步研究的朋友,看點擊參看部分照片https://city.udn.com/10492/album/21551?msg=%A7R%B0%A3%A6%A8%A5%5C%A1I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殺啊!砍啊!
2009/12/20 00:19
美麗島事件三十年後再度上演
民進党這次名正言順,石頭棍棒不夠看
刀槍鐵鍊都準備好了
國民党兵警更是二二八重演
機關槍到時都會拿出來猛掃
大家做伙企台中看火爆血肉橫飛血鬥
比影視還精彩的大戰



畢殿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英也是怕的
2009/12/19 21:15

新聞摘要:蔡英文指出,身為政黨的民進黨與社會運動團體的價值理念雖然有些相同,但目標不同,政黨必須在一個一定的體制內去實踐理念價值,社會運動者則要推翻現有框架,在一定程度下衝撞現有體制,希望這個社會對於政黨與社會運動者分別扮演的角色、自我責任的認知,可以有所不一樣。

她說,民進黨這次要「speak loud and action peaceful」(大聲訴求、平和行動),這次祭出黨紀處分,這是一個政黨能做到的最大程度,並與本土社團溝通,表達民進黨和平理性非暴力訴求,已獲得承諾。

點評解讀:但愿小英是真心的,爲了選舉這次只是凝聚一下人氣,炒作一下。但如果像這樣話中有話,說民進黨因為是政黨,會遵從體制,會有足夠的能力控制局面;但其他台獨社團都是散兵遊勇,而且他們的目標是用非體制內的手段,來達到自己得目的。預先埋下伏筆,如果這些台獨團體有了過激行動希望馬政府能夠給予比政黨更多得照顧和理解。是不是小英像巫師召喚魔鬼得法事一樣,又想利用魔鬼威力,又擔心魔鬼被喚出后不但駕馭不了魔鬼,反而會被魔鬼駕馭?何況自己得黨員本來就習性相近、聲氣響應,會不會也因為這些原因而失控呢?小英都有自己得擔心,也為這些擔心預留伏筆---這些都是國民黨在行動和文宣時缺少得細膩和圓潤。


本部落格文章沒有注明轉帖者,均為原創,轉載本人原創文章時需要注明作者。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反正藍色選民誤會冤枉民進黨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2009/12/19 19:40

「活捉陳雲林」是一相活動的名稱

主辦人要大家利用手機,電腦「補捉」他的影像;隨時將他PO上網

這樣一個活動很台,很好玩不是嗎?

你們怎麼會以為是綠營支持者真的要去抓他呢?

他的肉很香很好吃嗎?

莫名其妙...........................................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09-12-19 20:15 回覆:

又見面了不爽先生,好像今天只是一般的不爽,而不是特別的不爽。難得你有這麼好得心情。

本人文章中活捉陳雲林也是指遊行抗議時發生暴力的代名詞,并非真的認為哪個人要去抓住他。我不是懷疑綠營朋友中,很多人有這樣的想法,而是懷疑她們根本沒有這樣的膽量和本事。蔡丁貴,應該是不爽先生的老師吧?只他喊衝進台北看守所救阿扁,都喊過多少次了,誰見到過蔡丁貴真的沖到過看守所大門1000米之內過?這種信誓旦旦的承諾,就像在下面喊台獨,一到選舉或者一上臺,就把台獨當手紙給扔掉了一樣。

台灣人的確很有創意,特別是綠營的朋友,在搞活動方面,比暮氣沉沉的國民黨真是強太多了。如果民進黨得朋友偶爾這樣搞活動娛樂一下自己,或者經常關起們來娛樂自己,也無不可,但如果這樣得方法對待客人,即便是敵人,打又不敢,只是遠遠地一邊吐口水,一邊意淫。你以為這是過家家啊?如果真的鬧出什麼事情來,可不是民進黨自己埋單,是全台灣的民眾跟著受累。

抗議,理性點;創意別給人暴力的聯想,不是更好嗎?


舔米國屁眼的無恥台獨竟無一人是男兒,不敢抵制好市多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沒膽活捉陳雲林,暴力小英蔡英文只敢率領民進黨暴民向警察丟汽油彈、丟大便
2009/12/19 16:44

台灣有自由時報、民進黨就證明了台灣人永遠停留在「羅漢腳」的時代,證明了台灣人的素質低劣,除了嘆氣能說什麼呢?!

 

台獨李黑金扁貪腐的二十年去中國化政策,使台灣人民的道德淪喪、人民素質低劣,台灣的負債從兩蔣時代的零負債到二十年台獨閩南人執政後負債竟高達二十兆,每個台灣人須負擔將近一百萬元。台灣才三十兆金融性資產,就有二十兆國家負債尚未扣除。還有被黑心貪腐民進黨貪污的幾千億並匯到國外去的錢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09-12-19 16:54 回覆:

哈哈哈,不要太超過,也不要自由時報;海外匯款的數據,既然說不清,就用模糊代替精確----有大量匯款。

有些可以用她們得方式回應她們,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但儘量不要學她們得沉淪。那樣很容易弄壞自己的邏輯。


路過的
想要拜託陳雲林
2009/12/19 11:53

還不簡單.民進黨是想單獨找陳雲林談.沾點光環.這場景八年前就有機會的.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同意負責文宣的人應該說話
2009/12/19 11:16

版主

副主席,負責文宣的都可以講啊。起碼從媒體和公共輿論上要擠兌舉辦這類活動著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不能鼓勵誰搞活動爲了聲勢就糾集一批地痞無賴進來充數,鬧了事,再推說不是自己的人,或者乾脆說是執政黨的陰謀。

=====

現在國民黨的副主席只有位高權重責任輕的功能。  別說做事,連說句話都別指望他們。  現在你問我哪些人是副主席,我還說不出來。

不過我同意負責文宣的人應該說話,也許他還不確定金溥聰要不要他走路,但是這是他的工作。

至於地痞無賴,民眾都看的清楚。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開這種口的就只剩國民黨秘書長
2009/12/19 10:23

版主:

但是輿論上本來應該反客為主的,為何至今沒有一個黨政高層正式發言說:希望民進黨組織的這次遊行示威和平理性,并約束好自己的隊伍,如果發生上次江陳會那樣的暴力行為,「組織者應該負責」這類的講話?

======

對象既然是民進黨,那麼這種話只有國民黨高層才能說。  政府代表只能有一句話,"依法辦理"。

但是國民黨主席也是總統,不能說這種話,所以能開這種口的就只剩國民黨秘書長。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09-12-19 10:55 回覆:
副主席,負責文宣的都可以講啊。起碼從媒體和公共輿論上要擠兌舉辦這類活動著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不能鼓勵誰搞活動爲了聲勢就糾集一批地痞無賴進來充數,鬧了事,再推說不是自己的人,或者乾脆說是執政黨的陰謀。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不想被稱作暴民
2009/12/19 10:13
................猶記得二○○六年紅衫軍發動期間,南部幾個綠色主政縣市,非但拒絕施明德等前往巡迴演說,且坐視暴民將一部紅色轎車砸爛。若與胡志強派出專車接駁抗議民眾的風範相較,高下深淺實不可以道里計。......................................
==============================================
面子是人家給的,格是自己丢的..............等著看吧!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09-12-19 10:52 回覆:

最沒有資格提紅衫軍的是誰?

誰應該通過罷免案--至少要進場投反對票吧?

難道這麼快大家都忘記紅衫軍的使命是什麼?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