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不爽」先生,你只能算個糊塗人
2009/12/11 05:03:57瀏覽2662|回應24|推薦19

昨天本人寫了一篇《他們有的人真的不是白癡》文章,一個叫「很不爽」的朋友過來交流。他的發言在堅持台獨的朋友中很普遍、也很有代表性。所以,這裡就當成一篇獨立的文章來回覆。希望不爽先生不要不爽。其留言如下:

用中國話、使用中國字、接受中國文化就是中國人?
哪有這樣算法的?
那馬英九英文講得那麼溜,他穿西裝打領帶,就是英國人?
小朋友愛吃的麥當勞漢堡薯條可樂,這是CHINESE FOOD 嗎?
我們現在都用阿拉伯數字是印度人發明的,你們是印度人嗎?
話不是這麼講嘛!
你們愛當中國人,我尊重你們,絕對不會罵你們,請你們也不要罵不想當中國人的人,好嗎?
馬唯中就選擇當美國人不是嗎?那是她的自由,不是嗎?
中華民國就不是台獨嗎?那是你們自以為的;
在大陸人普遍的想法,你不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統治,在外面搞個小朝廷,就是台獨啊!
中國在清朝就割讓台灣啦;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時候都不包括台灣
現在覺得台灣好欺負,又反悔了
如果你希望統一,何不先去大陸住個半年一年的,試看看那個滋味嘛!
我就去工作過啊!
大陸是這樣,出了都市則大都是鳥不生蛋,看人家把你當同胞還是當呆胞
回到台灣,見到台灣親友親切的問候,眼淚會掉下來
你們的大中華意識只是教科書上的一場夢而已
黃河早乾凅掉了,共產黨那一套嚴格控管人民的制度,你們受不了的啦!
台灣獨立有什麼不好?
我就希望永遠都不要被統一
至於台灣國號是中華民國,CHINESE TAIPEI,台澎金馬,台灣共和國.................
WHO CARE?

要跟你把話說清楚,簡單地回覆還真的不那麼容易說清楚,就像不能簡單地把你歸納為台獨中是臺上講課的,還是在台下專心聽講的。不管你爽不爽,也只能把你暫且歸類為,自以為有一天也可以上臺講課的聽眾。目前而言,你「聰明人」和「白癡」都稱不上,只能說是個糊塗人。因為你邏輯學學的很差,但運用得很好。所以你的話乍一看像是有道理的,但仔細看一看,整個的都是邏輯錯誤。下面希望和“很不爽”先生,一起好好交流一下。
 
   首先使用中國字、說中國話、接受中國文化當然不一定都是中國人。但如果根本就是在中國的地盤上,吃著、用著祖先留下來的祖產,因為祖先出身老農或者長得不好看,就整天喊著,我不是我爺爺的孫子?請問這樣的子孫是不孝還是白癡啊?至於說臺灣在清朝的時候就割讓給日本了,因此臺灣和中國從此就沒有關係了。那就更荒誕了。強盜搶走的東西,難道主人要回來反而沒有正當性了?台獨裏面有很多是學法律的,應該知道強力之下簽訂的協議是無效的。況且,現在無論日本、美國還是聯合國誰會承認,因為日本強搶走過臺灣,現在臺灣就是日本的了?如果大家都不承認是日本的,那還不是從誰手裡搶走的再還到誰手裡?這根本是一加一等於二的問題,你非要把他弄得很複雜,你經常不爽可想而知了。

其次,你說馬維中選擇了做美國人(你自己說的),那是她的自由,你們台獨也有這樣的自由。你不想做中國人,就也跑到美國和日本去。移民到那裡,加入他們的國籍,自然就不是中國人了。但你在臺灣不想做中國人,難度就大了。你得先把自己的中華民國的護照、身份證惡狠狠地撕碎、扔在地上,再吐幾口口水。不建立你認為的、符合你理想的臺灣國之前,不做政府的官、不參加選舉等等。婚姻情感的背叛有三種形式,一種是肉體的背叛---就是和認識、不認識的人一夜情,不投入感情;二是精神的背叛,就是通過網絡或者其他方式和外人的柏拉圖的精神之戀;三是,精神和肉體的雙重背叛。「很不爽」以及背後的一大批人,是要的雙重、徹底的背叛,即無論形式上、還是內容上都不做中國人。這只能打爛中華民國重新建立個新國家。但正如你所言,臺灣並非都是你那麼賣力地搞台獨,很多人覺得維持現狀就很好,也即形式的中國人、內容的臺灣人。按照你們尊重和標榜的民主自由人權的原則,你不能因為自己想台獨,就干涉別人的不想台獨。馬維中也許和你一樣都是台獨的奉行者,但人家去美國,就沒有你這樣的問題了。

  再次,你因為怕被承認自己是中國人,而過上大陸人民那種不民主、壓抑的生活,才不願意做中國人的,那更有點因噎廢食了。但這和做不做中國人沒有關係。不要說大陸都市之外未必到處都是鳥不生蛋的地方(真不知道很不爽先生是否真的和什麼時候去過大陸,去大陸之後為什麼老鉆那些鳥不生蛋的地方,你真應該去大陸多轉轉,要不,不等你證明自己不是白癡,大家都會說你很糊塗了)僅僅因為對岸貧窮、落後,怕被強迫過上大陸人民那樣的生活,才鬧獨立就更不值得了。因為你可以既做中國人,又不過那樣的生活。你設定一個統一的目標:如果大陸不能像臺灣一樣民主、自由、發展,那麼請允許我們保持我們的生活方式、維持目前的現狀。現在馬政府要做的事情不正是這樣嗎?大陸也不會傻到要你改變生活方式的,而且大陸很多民眾也希望臺灣對大陸的民主自由能夠起到鰻魚效應,不要那麼快完全統一。不管怎麼樣,你應該先老老實實做好一個中華民國的公民吧?

「很不爽」先生問臺灣獨立有什麼不好?那很簡單地問:獨立又有什麼好?如果獨立很好、也很容易的話,明天你站在臺灣海峽朝對岸大喊:從此臺灣宣佈獨立了!能解決問題嗎?鼓吹臺灣獨立的那些黑心政客一直沒有正面告訴臺灣人民,台獨需要付出多大的代價、這些代價人民是否願意付出、和是否能夠承受得起。相信絕大多數民眾希望自己的生活更加民主自由和尊嚴。如果不獨立能夠盡可能多地獲取這些,他們幹嗎要自己瞎折騰?很不爽先生的不爽,應該發洩到李登輝和陳水扁這些人身上,這兩個整天消費台獨,但是又錯失獨立良機的人,才是你們這些台獨人士不爽的根源。如果認不清這些,人家說白癡什麼的也只有承受了。蔡同榮日前就說過一句很經典的坐實是白癡的話:如果不是大陸飛彈威脅,臺灣四分之三的人都會選擇獨立。但事實就是社會本來就不是孤立的、彼此之間都是相互制約和聯繫的。如果沒有法律,高雄市自己成個國家為什麼不可以?

  當然,我們這一次交流,我不可能讓先生變得更聰明一些,但先生也不可能讓我變得更愚蠢。這不僅僅是因為我知道白癡是不會傳染的,而是因為之前經過幾次和「很不爽」先生的交流,感覺你應該是35歲以下、很有禮貌的年輕人。本文中提到的「白癡」字眼,只是就你回覆我的上一篇文章的語言環境而來,並沒有不尊重先生的意思。你們的路還有很長,即便因為長期接受一種奇怪的邏輯的燻陶,讓自己在判斷問題、接觸人群時變得特定而狹隘,但還有一句話:跟聰明人多交流,可以變得聰明。我也許不能說服你,也不能讓你或者你們變得更聰明,但你的智商很高(智商不等於智慧),有很好的底子,只要擴大和自己圈圈之外人的交流,不帶有特定的偏見,唯善是從,自己會更聰明的。儘管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很喜歡和你交流。

謝謝
     畢殿龍

 

阿扁自白:俺渾身上下都是寶!

陳水扁,是可恕,無不可恕

民進黨天天萬聖節:不給糖,就搗蛋

廢墟站起來的民進黨會是什麼樣?

臺灣黑心政客無恥是怎樣練成的

即便選擇獨立,也無需數典忘祖

830護主權,誰看到國旗了嗎?

陳水扁急獨派最後的堂吉訶德

馬政府不可忽視教化的責任和力量 

台獨,陳水扁最後的遮羞布

莊國榮,民進黨支持者的宿命

李遠哲:力挺謝長廷,再造一個陳水扁?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3577540
 引用者清單(2)  
2009/12/11 15:10 【Aunty Pearl 部落格】 革命
2009/12/11 14:45 【Aunty Pearl 部落格】 台灣國籍問題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台獨不希望建國成功
巴勒斯坦能,台獨不能
2011/03/11 08:35
2010/10/23 zgr
http://blog.udn.com/zgr/4526732

世上有二個急於建國的團體,一是巴勒斯坦,一是台獨。
巴勒斯坦是以色列和美國、以及美國諸多尾巴國的眼中釘,急欲滅之而後快。但,巴勒斯坦抗拒了鋪天蓋地的打壓,建國成功,獲得世上眾多國家的承認,昂然立足於世,並以國家的身份參加了這次上海世博會,其總統並親臨世博對世界發聲,最令人動容的一句話就是:“巴勒斯坦國是世界諸國之一。缺了巴勒斯坦國,世界就不完整。”
台獨看在眼裡,有何感覺?建國不成,台獨眾口一詞的抱怨是‘中國的打壓’;特別是碰到美國人和日本人時,就如同在夫家備受欺負的小媳婦見到娘家的親人一樣,哭哭啼啼的訴說委屈,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大家還記得阿扁執政時期嗎?那時,爲了掩蓋貪污而走激進台獨路線,美國人老大不快。邱義仁赴美道歉兼解釋,並求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柏曼(Hon. Howard Berman, D-CA)。柏曼派助理接見,助理傳柏曼的話:“美國不是不支持台獨,而是無法支持。台灣台獨的人數未過半,美國不可能支持少數而反對多數的。…”
柏曼的話很清楚了:美國不支持台獨,是基於本身的利害,和大陸的打壓無關;民進黨怪罪於大陸的打壓,是便宜行事,是為自己的無能找藉口。
巴勒斯坦建國有成,何以台獨不成?
阿拉法特推動巴勒斯坦建國數十年,孑然一身,沒有任何財產,所有的財產用於建國;現在,建國成功。
李倭、阿扁推動台獨建國也是數十年,結果是家產萬貫,建國費用變私產,台獨成了撈權撈錢的藉口。看看蔡英文,不但建國尚未成,連總統還未當上,就效法秦始皇大修墓園;這種只有私利、沒有公利的人,在台獨集團中,沒有99%,也有95%。台獨建國?說笑了!!!
台獨不希望建國成功,他們希望永遠地在推動台獨建國,台獨建國是最廉價的撈錢手段。

Tony 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原來很不爽先生是橫跨統獨的
2009/12/25 15:23
 很不爽先生也在敝人版上交流過, 他的邏輯是很有趣的, 跟真正的獨派也是有差距的....

很不爽先生說 '' 至於台灣國號是中華民國,CHINESE TAIPEI,台澎金馬,台灣共和國.................WHO CARE?''

如果很不爽先生也同意維持中華民國現狀或中華台北或Chinese Taipei 的現狀, 那麼基本上他的選擇是橫跨 '' 統獨 '' 光譜的.

- 真正的獨派(如彭明敏等) 認為, 中華民國國際不被承認是國家, 也進不了聯合國, 所以才要訴求建立台灣共和國, 也就是, 中華民國,CHINESE TAIPEI,台澎金馬等國號都不是台獨.  (因為如果目前台灣已經是獨立的國家, 那麼現在建國運動就可以解散了, 也不用正名了.) 

- 目前中華民國憲法的固有疆域仍包括中國大陸那一塊, 所以說, 很不爽先生如果也支持中華民國, 那麼自然也可以歸為統派.

- 中華台北或台澎金馬,或Chinese Taipei (中國的台北) 的地區名稱更不是國家了, 所以很不爽先生也和中共一樣, 同意台灣不是個國家.

最後, 如果用什麼國號都不care, 也不care獨派所訴求的國家定位及國際承認, 那麼, 很不爽先生就不應該被歸為獨派, 他是橫跨'' 獨-維持現狀-統 '' , 也支持 ''台灣是地區但不是國家'' 的.   


藜民
為畢殿龍先生補充三點
2009/12/16 22:27

為畢殿龍先生補充三點

1.關於“三國”問題這是很多企圖分裂國家者自以為有理的依據,即魏蜀吳在那時候就是所謂的獨立國家,類似情況自然還包括春秋戰國時期。其實,這是典型在偷換概念!要知道,古時候的“國”根本不是現代意義上的國家,用軍閥割據形容更準確。他們的共同特點是都想實現一統天下(這裡的“天下”就是現代意義上的國家),且認為自己是正統。因此,台獨分子們拿中國曾經的分治來為自己辯護是在自欺欺人。 2.關於“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之說台獨分子們選擇性地突出“合久必分”,又是在玩障眼法。必須明確,此話有一個容易忽略的前提,即指的是政權而不是國家。 “三國演義”開篇就是此話,但魏蜀吳明顯是一個國家內的三個軍閥政權。 3.關於中國的版圖台獨分子們認定中國從夏商周到現在,歷史版圖從來就沒有真正一成不變過,這不假。但是我們知道,當國家強盛時,我們的版圖是不斷擴充的;國土喪失都是在國力衰弱時發生的。換句話說,中華民族的主體在擴充版圖時是主動的而喪失國土是被動的、不情願的。就台灣而言,作為中華民族主體的大陸人,是絕對不願意讓台灣獨立出去的,尤其是在大陸日益走向強盛之時更是如此。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小畢啊!就算你聰明一世也難保不會糊塗一時,對中國人你真有深刻體會嗎?
2009/12/14 02:00

我不是當縮頭烏龜,而是覺得民族情感的事,其實也不用勉強!自己去對岸經歷一下嘛,看大陸人是怎麼看待台灣人的?果真兩岸同胞血濃於水?去嘗試一下統一的滋味嘛!感覺就是被關在籠子裏什麼時候上頭看你不順眼,要抓去殺也要認命就對了!

你要扯血緣,那最混蛋的就是歐巴馬,他怎麼不說美國是肯亞的一部分?國家四大要素:人民土地政府主權:哪一點有講到血緣?就算台灣的民法現在也修正了:受家暴,遺棄,子女長大可免扶養,免債務繼承,傳統「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也改成 「父不父則子不子,誰都沒欠誰」懂嗎?這才是文明的做法嘛!

沒錯,日本人從中國人手中搶走台灣,中國人也是從鄭成功(中日混血)手中搶來的,鄭成功則從荷蘭人手中搶來的……..推算下去沒完沒了!如果蒙古人也要學中國人這套邏輯,哇塞!那他們蒙古國的國土可大咧! 

還有人扯什麼228是民進黨蠱惑人心仇中;莫名奇妙!
288這場悲劇,說多了還真造成族群間的誤會,沒關係呀,不要談可以啊!
可是中國人,中國歷史,在台灣人民間的形象就會好嗎?
遠的國共內戰,近的文革,六四,西藏事件…….血跡斑斑可考!中國人專殺中國人的行為模式沒變嘛!發生矛盾以後,不爽就來個大屠殺,落個清靜嘛!

「雍正皇朝」好看吧!親兄弟耶!怎麼鬥爭法的?台灣人「回歸祖國」以後,果真能高枕無憂嗎?

新加坡3/4華人,李光耀為什麼不和中國統一?

當中國人?不要啦!真的啦!大多沒好下場的啦!

不信你去問蘇三嘛!蘇三這中國女人一出場就用她的女高音,哀怨的告訴觀眾
「苦啊~~~~~~~~~~~~~~~~~~~~~~! 」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09-12-14 10:29 回覆:

謝謝,你沒有回駡過去。不管觀點對錯,這就是風度。很好,我本以為你不如陸念慈,現在我越看你越可愛。

你說的那些問題,我們稍後可以一一討論。

如果你能說服我,明天我就朝大陸扔磚頭,後天咱們就一起慶祝獨立;但如果我說服你,請你勸說和你一樣顏色的朋友,別鬧騰的社會亂糟糟的了,台灣經濟搞不上去,要獨立也好,要尊嚴也好,都是假的。

民進黨這樣鬧騰、讓台灣的經濟止步不前,誰最高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縮頭烏龜
2009/12/12 19:55

很不爽當縮頭烏龜   所以網友們大都有話直說!

平時沒事有人就愛插科打渾的  真有事去不見彈  愛當縮頭烏龜 真是很不爽!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09-12-12 21:52 回覆:
哈哈,別罵他。他用的是毛澤東的遊擊戰,打一槍換一個地方,地方包圍中央。有時候不吭聲也是一種交流。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盡量還原二二八的史實真相
2009/12/12 10:03
馬英九一味在二二八問題上道歉認錯,希望平息安撫台獨的仇恨心理,事實證明完全無效。台獨對二二八的仇恨心理深重難消,即使不要血債血還,也要與中國徹底決裂,獨立建國,方能補償所害。

而且獨立建國僅是補償所害而已,還不能消弭仇恨,台獨要讓此恨綿綿無盡期,要台灣人可以原諒,不能忘記,世世代代要記住此仇此恨,世世代代要與中國決裂。馬英九在二二八問題上的道歉認錯,只是熱臉貼台獨冷屁股,至多只有揚湯止沸的暫時效果。

台獨改造過去的台灣的史實,以企圖改變台灣未來的走向,走的完全是政治宣傳的路線,從思想上欺惑群眾,蠱惑人心,以跟從台獨。因此釜底抽薪,對台獨進行意識和理論上的思想戰,實是極其必要,刻不容緩,盡量還原二二八的史實真相,與台獨硬碰硬地談論二二八問題,以破除台獨誇張、詆毀、不實的政治宣傳,否則二二八問題將永遠存在,藍綠將永遠對立。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09-12-12 12:18 回覆:

二二八基金,是爲了化解還是讓人永遠不要忘記仇恨?這才是關鍵。那些以二二八操弄族群的人,未必按著什麼好心。民進黨那種,爺爺時代幹的壞事,那麼子孫萬代好像都要承受其罪,都要被污名化。讓那幾代前被傷害的人永遠生活在仇恨中、陰影下,成了黑心政客隨時可以啟用的攻擊徵地的武器。

歷史事件的發生,都有那個時代的局限。我們難道能夠要求清朝的皇帝實行民主,實行多黨執政?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獨愚民
2009/12/12 09:59
這位「很不爽」先生的觀點,主要還是他失去了對中國認同的意識,我也不願與目前的中共統一,如果非在【與目前的中共統一】和【台灣獨立】這兩者作一選擇,那為了台灣的利益,或者是說為了中華民國的利益,那我也主張台灣獨立。

但我與「很不爽」先生不同的是:我希望改變中共的現狀,希望中國變好,甚至願意為此盡心盡力,但是「很不爽」先生似乎毫無此心願,就因為目前中國現狀不好,就與中國一刀兩斷,永不回頭作中國人。

絕大多數與「很不爽」先生相同心態的台獨主張者,不但喪失了對中國認同的意識,還盡力維護親日仇中的台獨,沆瀣一氣地鄙視中國,逢統必反。

「很不爽」先生這類台獨之所以會失去了對中國的認同,完全是受到了親日仇中的台獨的宣傳洗腦所致,玆舉二二八為例,看看台獨如何影響台灣人的國家認同。見樓下貼文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獨如何利用二二八
2009/12/12 09:55
二二八有三大原因,一是國民黨的差勁統治,二是日本教育和皇民化對當時青年的影響力,三是中國內亂的時代背景,但是台獨完全片面地罪責中國是二二八的唯一禍源,聲稱中國人和中國文化的殘暴腐敗,激發了台灣人「對抗不義、捍衛自由」的革命,台獨又聲稱二二八時中國政府對自己台灣同胞進行大規模的屠殺。是以,二二八使台灣人對所謂的【祖國】死心,使台灣人頓然覺醒一定要獨立建國才能掌握自己的命運,才能有民主、自由、幸福的生活。因此二二八是建立台灣主體意識、確立台灣國家認同的歷史里程碑,是追求獨立自主的力量源頭。所以台獨以二二八為政治資本,炒作二二八以煽動台灣人對中國的仇恨,使台灣人決心斬斷與中國的血緣關係,走上台獨之路,就是台獨賴以發展壯大的手段和策略。

台獨除了利用先人抗日的碧血,中上代人歡迎光復的熱淚,塗抹洗刷掉當時青少年身上皇民化的痕跡與色彩之外,還從台灣人抗清抗日的獨立主張,說二二八是四百年來抗拒外來政權所凝聚成形的台灣意識所引發。於是這些只知道為日本的「大魂國命」盡忠效命,熱衷「皇民煉成」,根本找不到絲毫半點獨立建國精神反抗日本殖民的二二八作亂青年,都被金裝加身,尊為獨立建國的「先知先覺的烈士和精英」,以此號召台灣人也都要產生台灣民族意識的覺醒,不使先烈的鮮血白流,重拾二二八精神獨立建國。

為了激起敵愾同仇的台獨意識,台獨對二二八可說是渲染又加工,說中國軍隊在二二八姦殺擄掠,在全島展開浴血屠殺。諸如「濫殺:在馬路上遇人便殺,許多小孩子、婦女、老人因上街購物而被殺害。」「沿戶屠殺:在市區中沿店掠奪、強姦、虐殺。」「由北而南,肆行掃射,殺得痛快淋漓」「中國在二二八殺的人,比日本五十年統治殺的人還多」「二二八和南京大屠殺兩者在本質上是一樣的」‧‧等等,死亡人數據估計之不同,從一萬至數萬不等,務使台灣人感到這是「慘絕人寰的歷史浩劫」。於是當台灣人讀到這樣的二二八屠殺史,再念及當初滿心喜悅熱烈迎接祖國,卻換得如此下場,就會哀痛得一字一垂淚,一句一飲泣,悲憤莫名,因而喪盡中國情,拋棄中國心,矢志獨立建國了。

然而根據當時為記者的吳濁流先生,在其所著無花果一書中對二二八的記述:『在這種情況下,女人還是貴重寶物,因為不管這種程度的危險,可以不在乎地出來買東西。‧‧‧,在二二八事件中,沒聽說過有女人被打死的。』可見即使有女人被打死,也是少到難以聽聞,並且如果國軍真是如台獨所說的「屠殺、濫殺、姦殺擄掠」,女人怎麼可能膽敢『可以不在乎地出來買東西』?而且二二八辦理補償申請十多年,可以申請的包括羈押、傷殘 、健康或名譽受損害等,提出申請的總共卻只有2403件,其中成立的補償中有679人死亡,174人失蹤,這個數字與當時唯一有能力調查統計的政府報告也十分吻和。

可是台獨至今仍然陷於感性積累的死結而不知自解,不願面對事實,把二二八的真相從亂世動盪的扭曲光影中還原出來。二二八固然有許多台灣人受了冤屈和誤殺,這的確是令人傷痛之處,但是台獨為了政治目的,掩蓋真相,顛倒歷史,惡毒地誇大這個傷痛,以煽激民族仇恨。過去日本的皇民化像是一把刀子,割斷了當時台灣青年的中國情結,使得二二八惡化擴大,造成了鎮壓的仇恨,現在台獨接下來又利用二二八的仇恨作為刀子,以割斷現在台灣人的中國情結,要再度把台灣和中國推向相殘的衝突。



丹尼爾(Dan In T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真好
2009/12/12 03:49
不過有點浪費了
我跟這位蝙蝠俠先生辯論
從他不爽等級一到現在不爽等級四
他的邏輯觀念一直沒有改變
無法成為笨蛋, 因為不夠笨
但也不夠格當講師, 因為講不出一套完整理論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09-12-12 09:36 回覆:

哈哈哈。說不上浪費。持很不爽這樣觀點的人,在深綠裏面有很多。而且他這種說法是程序化、標準化的說法。回答了他,就等於向所有持這種觀點的深綠朋友交流。可以說效率很高。

另外,和他交流並非希望他就此更聰明,而是讓他們知道,我們不接受他們的觀點。他們不能輕易把別人都當成白癡。就像我常說的,對於那些揣著明白裝糊塗的人:我尊重你隨便說的權利,但你也別挑戰我們的智商。當然有些人真的是那樣認為的,就另當別論。大家可以通過交流化解分歧。

  如果對於這些似是而非的言論,大家都不肯聲的話,他們不但以為自己是對的,還更要別人接受他的觀點。台獨人士都是行動力很強的----打的罵的都來的。所以,更具幾個人能夠折騰出幾十人的聲音出來。如果任由其所為,終有一天會被其綁架。



2009/12/12 01:54

我只是想針對那句“鳥不生蛋”來說,實在太好笑了,他確定他到過大陸嗎?

  一線的大城市,如上海,北京之類的,趕國際大都市已經毫不遜色了,並且還在迅速發展中,很多二線城市,也就是每個省的省會城市,也建設的很漂亮。再走到下面的三線,甚至四線城市,也不可能看的到鳥不生蛋的現象啦。

   仔細想想,他莫非去的是新疆的塔克拉瑪幹沙漠?那倒是鳥不生蛋,因為根本沒有人會白癡到想去沙漠定居吧。

   這種人根本就是爲了反對而反對,只會閉著眼睛不聽不看,破口大駡而已。說什麽到過大陸的台灣人回家都淚眼朦朧,騙人的!真是那麼悲慘,每年還有那麼多人到大陸生活定居。

=================================

    樓下糊塗,不統一,從民族完整,國土完整,政權完整,軍事島鏈上來說,都是不可能談判的前提!美國南北戰爭,林肯不惜違法憲法,也要統一,不允許分裂。所以,前提只有一個,統一完整的中國!

     所以,談判是有,但不是談統一與否,而是談怎樣形式完成統一,以後保持何種制度和社會模式!

    除了台獨,還有獨台,偷換概念,最最險惡。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