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四~兼差打工
2011/02/09 10:24:54瀏覽357|回應0|推薦2
  初四剛好碰著了星期日,就是我的兼差打工日,不過儘管不是星期日,我也揹負使命去打工。(因為今年書店只想放三天,往年放四天)

  書店最好賺的日子就是放長假!

  早上十點幫忙婆婆(老闆娘的婆婆)整理爆開的還書箱,那個慘狀是打開書箱的蓋子非得要一人擋在前面阻擋書本往外掉,而我則是裏外跑了好幾趟......拿書、放書、拿書、放書......

  終於把還書箱的書本都放在櫃檯上,看著混雜著所有種類的書目光想就可以讓我整理個好幾分鐘,事實上卻是沒有空閒的,客人一個個前來,每人一大袋,光刷客人還書就可以讓我把櫃檯上那堆給先丟在一旁,然而還堆到沒地方放~~~(這才是比較麻煩的 囧!)

  婆婆一直說昨晚回來只顧著要準時收看電視節目,忘記先開還書箱,不然早上也不會這麼的忙碌了。

  「沒關係啦!反正這很快就會用好了啦!」邊用著客人的書邊跟婆婆說著,其實是可以很快的,畢竟作這麼久了誰還的、書籍放哪、誰還要借什麼都已經很清楚。終於一串客人走,趕緊用那堆還書而婆婆早已丟著給我自己整頓。不過麻煩的是.....還書中有些是別人預約的,剛才來還借書的人看到想要的已經被抽走,哈!這我可沒辦法了(茶)

  終於整理好,沒有書堆的櫃檯讓我用溼抹布擦個乾淨,看看時間....居然已經十一點多了囧!沒讓我休息,突然有連續來了好幾個客人(OS:喔~~~不!!!~孟克臉)還好這次處理的很快,我也順手拿起了早上買的小麵包先吃了起來。

  十二點,婆婆說熱了些東西要拿一碗給我,我當然不會推託,問我有無準備午餐,我直說有!(其實只帶三塊麵包,畢竟今天很多還沒開工,外加上不想勞煩老媽送午餐....)一碗熱騰騰的長年菜+酸菜+滷肉~啊~真的好香啊!雖然我本來是不怎麼喜歡吃長年菜,因為它很寒啊!(我本身就屬寒性體質,不適合吃寒性食物)不過既然是婆婆的好心,無論如何就是要吃光這碗。

  終於告了段落,趕緊吃掉那碗香氣十足的菜,說真的越吃越鹹,鹹到我有點嚥不下去.....可是不能蹧蹋婆婆的好心,吃完都一點多了......內閱的人不少,不過比照以往的假日還是偏少,只是內閱人借的書籍不比平時假日人潮多時借的少。只差在年假大家借書量大,忙碌了些,卻也因為這樣感到時間過的非常快速。


  就這樣,我連續忙碌了好幾天.....除夕前的兼差、除夕下午的兼差、初一的外出、初二與初三的忙碌(跟著家人)、初四的兼差.......我想睡到自然醒呀(吶喊)

  明天是初五,很多人的開工日,我想我一定會被那鞭炮聲打擾,自然醒肯定是沒有的(嘆氣),算了,這樣子我應該較不會有假日症候群,上班早上難以起床。

 Lucia〞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mist&aid=4867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