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二~外婆家
2011/02/07 21:22:38瀏覽525|回應0|推薦4
  初二照習俗是要回娘家,既然我未嫁就是跟著老媽回去,外婆家。雖說外婆卻也只是我媽的乾媽,我媽的媽媽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畢竟生了將近一打)

  外婆家是位於在沙鹿半山的廟宇,是的,就是弘光科技大學旁邊的那間廟。這間就是我外婆家。很妙對吧!

  這次回去,連同姊姊也一同前往,攜家帶眷,先回來娘家(我們家)在一起跟老媽回娘家(老媽的娘家)


  久久來一次依然很喜歡,很喜歡這邊的空氣,很喜歡這邊安靜的感覺,除了隔壁學校的鐘聲……


(從外面看出去是這樣,實在不曉得怎麼從外面拍進來,因為這邊有個坡,根本沒辦法拍完整的,除非到馬路對街過去,只是對街是下坡。)

  例行公事,到達外婆家就是要先去廟內拜拜,拜完之後帶著兩個小蘿蔔頭到山上晃晃,也順便採了山茶花。一直很冷的天氣突然在除夕之後轉熱,山茶花有的不是含苞待放就是已經花開將卸,收穫少少啊!

  
((室內很暗,拍的不好 囧))


  晃了一圈沒多久就午餐了,是的午餐……到達這邊實際得應該是十點多,現在將近十一點半,只要是怕小孩肚子餓與中午想睡,以及,姑婆(台語)和外婆年紀大要早點用餐(因為吃比較慢,姑伯到已經不是坐在輪椅上就是躺在床上了),每次回來這邊就是有好料的(眼發亮),也許因為要進貢,所以食材上也比較多變,雖然嬸嬸年紀不小還要麻煩廟宇與兩老,每次看到她瘦如柴骨不曉得到底有沒有吃的營養啊!

  小孩吃飯永遠坐不久,小的姪子一下要媽媽抱(我姊)一下又要自己坐,整個沒辦法讓我專心吃飯啊~好不容易可以吃這好料的說 囧!
  不過,主要是怕吃個飯就看見三歲小孩滾地……所以我跟姊姊一人一腳固定著這小孩的高背椅子腳。

  我只好捨命陪君子,趕緊吃完帶小孩去外面玩,好在的,之前在這坐月子的某個表哥老婆,小孩的玩具都丟在這邊,兩個小孩玩得不亦樂乎!


(小的姪子,超可愛的小女生,尤其是我姊幫她剪得那顆頭,可愛無比啊~)


(兩隻小蘿蔔,哥哥都不看盡頭的,一開始還說不想拍~還是妹妹比較可愛♡)

  其實到最後都是我媽在幫小姪子推車車,因為那車車沒有電(炸)主要是那小姪子用很嬌幼的聲音:「阿嬤推!我要阿嬤推!」所以只有阿嬤可以推,這小孩……

  

  回到家,連同姊姊他們也回來,因為今天本來就說好要回來吃飯,晚上老媽依然要大顯身手煮一桌好料的,除了沒蝦子其餘的根昨天到是差不多(昨天吃太多了,要老媽別炒),其實也沒有全部吃完,光顧那兩個小蘿蔔頭就以淨分身乏術別說好好吃飯了,有小孩果然還是很累人的。

  明天還有行程,看來沒有辦法初三睡飽飽了,我依然也是初三早,我想要擁抱書本躺在床鋪上呀!(無聲的吶喊)

 Lucia〞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mist&aid=486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