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年夜~我好累!
2011/02/05 20:37:29瀏覽341|回應0|推薦2
  各位在這年假,有計畫去哪嗎?

  今年我的年假雖早放(1月31日就開始放),先是把博客來.我的年度之最:就是愛書!的書單好好的整理(31日截稿)卻又在放假之前突然的接到了兼差的案子,雖然客戶不趕,不過我到還是覺得早點用好的好,畢竟拖越晚對我來說是越累的。

  基於傳統,除夕晚就是要回去團圓,雖然在我高中時期都跑去打工(大餐廳除夕打工是現領千元的)也因為些原因讓我不愛跟老爸老媽回阿嬤家去。而這回卻是中午又跑去打工處的書店幫忙顧店一下,又趕緊回家與老爸老媽回阿嬤家去……雖然都在大台中,不過開車也還是要三十分鐘以上。

  帶著疲倦精神,抱著一本書上老爸的車,聽著音樂翻著蝴蝶的─蠻姑兒,不過因夕陽光照射讓我看書非常的不容易,刺眼不打緊,怕的是我的閃光又會加深,只好忍到阿嬤家在去看了。

  大人忙煮菜碗(其實老媽已經煮了四大鍋+一鍋湯回去了)而我就是龜在角落繼續翻書,反正我幫不上忙,也沒電視看,看書是我的最愛!就算在累,還是很想要趁這空檔看書。

  每次回來都跟那堆小孩格格不入,我越來越搞不懂國中生的小鬼頭了,或許年紀差太大小鬼們也不會跟我聊天,我只能吃飯邊看著被切來切去的電視。好在老哥在剛開飯時來,不然我可能只是盯著飯碗吧?(我不喜歡邊吃飯邊看書)

  用完餐等著大家發完紅包(當然我的份就是還給老媽了,因為老媽包給了大嬸小嬸各兩個小孩,而只有我回收?)就準備閃人了!一點都不想久留。很不喜歡大叔嘲諷的話語,每每見到我就問有無男友,是否要幫忙介紹,有錢有工作什麼的……我可不想讓你介紹你認識的人啊!連只見過面的都不想,我一點都不喜歡這大叔,沒辦法,誰叫他要我爸當人頭帳戶!(嘆)

  回到家先去打工書店看還需不需要幫忙(其實7點很忙,只是趕不回來,現在已經8點了),還了新漫畫回家就是去沖水,我實在沒辦法忍受太晚沖水!一天沒洗我就瘋了,老媽還趁機消遣我,那做月子怎辦?到時候再說吧!反正還很長遠的,現在就是要讓我洗個夠!(這樣好像有點奇妙?)

  沖水完畢就是發紅包給長輩,今年找了非常之閃亮的金色包給爸媽,該說難得嗎?去年過年前跟我討紅包,今年卻都惦惦沒說半句話,知道我賺沒什麼錢了是嗎?還是怕我跑去念遠的學校?照往年包的數目,兩人各一包,讓我媽有點驚喜,因為我現在薪水鮮少又給他們,當然他們這麼賞(ㄞˋ)(ㄑㄧㄢˊ)的怎麼可能不收呢?

  守歲守到十二點半就受不了跑去趴床了……明天,跟人有約呢!

 Lucia〞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mist&aid=4857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