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三~鄉下盡是美景
2011/02/08 14:31:06瀏覽335|回應1|推薦3
  

  應該是睡飽飽的初三不過對我來說卻依然是沒睡飽的年假。

  感覺今年的年假放得非常累,或許事情都排得過於密集,跟往年相比今年累了許多卻也沒到哪邊去,連每年初一的電影都……還是不要再提好了。

  早上慢條廝禮的起床、整裝、清醒……突然媽說爸已經接到電話說對方已經打過來問說要過去沒,只好在家裡找食物吃。

  離我家並不會太遠的一個小鄉村,也許都是農作物所以讓人感到鄉下氣息,也許因為這些農作物讓人覺得台中縣(現在合併了)是個尚未開發完全的地方,但……我很喜歡這裡,喜歡這邊的環境。

  這時期的田都種滿了油菜花,當然也有少部分的田地再準備著下一次的耕種。

  

  放眼望去盡是美麗的黃色,也有紫色小花。

  
  這,就是今早來的目的地,因為是別人家裡所以沒有拍整個正面。

  每每來到這田間種是認為每個角落都是美麗的畫面,忍不住狂按著相機快門,儘管在這路不寬的小道,站在邊邊禮讓汽機車依然不減我想拍下這美景的心情。



  油菜花田間聳立的現代建築物!卻不覺得格格不入。







  如果能這麼沉浸在此花海中,會有多麼好呀!


  近拍的小花們。




  回到了屋子附近,我繞到了一旁看見了紅磚屋的破掉的小窗。



  站在小窗旁,我看見了那微彎小條的道路……




  在這裡除了些許的汽機車聲,剩下的就是鳥鳴與樹葉互相摩擦的颯颯聲,溫柔的陽光照耀下感覺很舒服自在,我深深的呼吸幾次才進到屋子內。


  我們並沒有打擾太久,雖然他們等等要出門而我們也要到鄰居家去請吃午餐,說是鄰居倒不如說是以前我媽帶小孩的雙親,說初一晚請他們來我們家作客用餐,也要去他們家讓她請一次。

  回家後看時間還早,我就衝衝的跑去小七買東西(又是為了那L夾,以及我先前在博客來訂購的書籍等東西。

  抱著一本剛拿到的書,圖解英文、會話精選關鍵單字篇跟著爸媽走到鄰居家去。老媽很不解的問我怎麼到別人家去還要帶本書?其實並不是因為太無聊或是我太用功(我根本談不上是用功小孩呀)只簡單的跟老媽說:

「因為我這年假只看了兩本書而已呀!」
是的,從上班開始放假到現在我只看了九把刀的,上課不要看小說,以及除夕看的那本蝴蝶的,蠻孤兒,之後就只是看看書店借回來的漫畫而已,跟原本預計的書籍量沒有達到。老媽也簡單的回了我一句話:

「沒辦法,過年都在忙又出門的,沒時間看。」
  也對,因為也都跟老媽出門,昨天又要顧那兩個小蘿蔔頭已經快累翻怎可能又有力氣在那邊看書?半夜又是手再電視前面看一季三集的新世紀福爾摩斯(台譯,公共電視台播)一想到今晚是最後一集就覺得非常的不過癮呀!這個下一篇再提了。

  就這樣泡茶聊天用午餐,一個上午就用完,好不容易有個安靜的下午,吃得太飽讓人感到有點倦意,既然放假那就把握住這時間好好的午睡片刻吧!

 Lucia〞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mist&aid=4857761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
2011/02/09 08:33
那些小花,叫做波斯菊呀。︿︿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Lucia〞(ximist) 於 2011-02-09 09:24 回覆:
喔喔!原來他們就是波斯菊呀~ @@+

可惜的是不夠大片,不能讓我站到裡面去拍 =3=|||

Lucia〞